曹興誠喊話郭台銘:你的想法將給台灣帶來災難(圖)

發表:2023-05-16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喊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他日前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批評民進黨不斷偏離「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造成現在台海的危機。他並承諾當選後要在「一中各表」基礎上與北京展開和平談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16日再度貼出公開信回應郭台銘。

曹興誠今(16日)透過臉書以「給郭台銘董事長的第二封公開信」為題寫道:在看到郭發布的「和平宣言」後,感覺他的想法不可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反而將給臺灣帶來災難;因此不得不再寫封信。曹興誠說,「你把中共機艦繞臺、製造兩岸緊張的責任,歸咎給民進黨的所謂『挑釁言行』,可說一開始就搞錯了方向。」大家都瞭解,中共意圖吞併臺灣,是其既定「國策」。習近平去年才說統一一定要完成。臺灣人的生命、財產、自由,臺灣人想什麼、說什麼,中共從不看在眼裡;他們要的是臺灣這塊土地!臺灣人在中共眼中,只不過是可以踩死的幾千萬隻螞蟻。

曹興誠反問郭,「你以為中共對臺一向溫良友善,只因為民進黨『挑釁』,中共才『兇性大發』嗎?」、「1949年有民進黨嗎?沒有。但中共發動了金門登陸戰。1958年有民進黨嗎?也沒有。但中共發動了金門炮戰。這些蠢動,都因為被國軍擊敗而終止。」

他指出,近日中共機艦擾臺,目的在試探美軍虛實、恐嚇臺灣民眾,跟民進黨的言行無關。中共不是臺灣同胞,若臺灣人不知道兩岸問題的根源在中共,一昧地將槍口指責民進黨,「我們就與公平正義背道而馳。缺乏了公平正義,剩下就只有暴行和冤屈,怎麼會給臺灣帶來和平?」

針對郭台銘說,基於「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過去「可以和平,可以談判」,但因為民進黨偏離了九二共識,所以造成今日兩岸的緊張情勢。曹興誠直言郭台銘說錯了,因為兩岸過去從來沒有所謂的「一中(可以)各表的九二共識」。習近平在2019年初即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其中根本沒有「各表」的空間。所以民進黨說九二共識不存在,是對的。馬英九說一中可以各表,是撒謊,是欺騙。

至於馬英九說,他過去創造了兩岸和平,曹興誠表示,其實馬所謂的和平,只不過是中共暫時收斂凶焰,在「韜光養晦」而已。事實上,馬在任內極度弱化了臺灣國防,而中共在此期間,極度強化了其海空軍力。所以今天中共對臺敢於如此囂張跋扈,馬英九功不可沒。

曹興誠說,「郭台銘說當選總統以後,就要開啟和中共的大談判,這樣你可能帶領臺灣走向大災難。」蔣中正在1954年2月19日在國民大會上報告說:「自抗戰結束以後,政府對共匪鬥爭(失利),不在於歷次的戰役,而在於兩度的『和談』…蔣總統自稱看透了對匪『和談』的危機,卻又親嘗了對匪『和談』的苦果。我今天報告到這裡,心裏仍然是萬分沉痛。」

老蔣總統末年的「病中隨筆」中也曾說:「(蔣)經國告訴美議員,我與匪絕無和談之可能,否則等於自殺等語,其意與我完全相同也」;蔣經國主政時期,曾立下與中共「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禁令。因為他深知,與中共談判絕無好處。

曹興誠向郭台銘喊話,「老郭,對中共作戰和談判,你有經驗嗎?你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能瞭解中共的本質,而不會受到中共的愚弄和欺騙嗎?」

對於郭台銘在和平宣言裡提到:「臺灣有能力在科技和經濟上做到世界一流,在和平談判上,我們也能夠達到最高等級,有理有節,有為有守」。曹興誠直言,「很抱歉,我實在聽不懂這句話的邏輯何在?請問你,一個人如果菜做得好,就自動會變成一流的馴獸師嗎?你讓一個廚子去馴獅子,會不會要了廚子的老命呢?」

郭台銘宣言最後喊出,「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衝突」,曹興誠表示,這句話沒有人會反對。但也要問清楚,郭認為臺灣會有誰要戰爭、要衝突?明明「絕不放棄武力」的是中共,想藉戰爭吞併臺灣的也是中共,臺灣有些人卻老是對著自己人喊反戰,「這些都是胳膊往外彎的蠢人」。他勸郭台銘應該跟這些人保持距離,「為了臺灣安危,不求名利但忠言逆耳的老曹。」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引發的爭議,陸委會回應指出,兩岸關係歷經30多年互動,任何人有意提出改善關係、穩定台海局勢的建言,要能夠可行、務實,就必需對歷年來發展歷程,有完整回顧、尊重事實,才能對兩岸關係現狀及未來作出精準的判斷。因此,陸委會也一再提醒,中共歷來就是在兩岸發展歷程,採取斷章取義、倒因為果的謊言,企圖混淆視聽,掩護其無理行徑。

陸委會指出,自民國80年5月1日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以來,歷任政府都未再採取以軍事手段作為應對兩岸關係的國家政策。相對的,中共當局一直揚言不放棄在台海動武,也一再片面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威脅臺灣的生存與發展。中共企圖以武力迫使臺灣降服,達到併吞臺澎金馬,消滅中華民國的目標,已獲得國際社會的共同體認。

最後陸委會強調,面對中共一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不斷在區域內製造武力威脅,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不屈服的立場,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也會持續與國際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