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惹怒黨?傳笑果文化急招黨務主管、輿情專員(組圖)

發表:2023-05-21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口秀 李昊石 封殺
再有消息傳出「笑果文化」招聘中多次提到工作內容需要輿情蒐集、政府關係等經歷。(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脫口秀演員李昊石「辱軍」風波持續發酵,不僅李昊石遭官方封殺,其所屬笑果文化也遭罰1335萬元人民幣,連帶其他脫口秀節目暫停中止。日前再有消息傳出「笑果文化」官方發布招聘訊息,其中在不同崗位的招聘中多次提到工作內容需要輿情蒐集、政府關係等經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 5月19日某公眾號發布《笑果文化招黨務主管、輿情專員等》的招聘信息,指名要找尋黨務主管、政府關係經理、輿情專員等職務,並在相應的招聘要求中多次提到「政治意識強」、「具有大局意識、輿情敏感度高」等字眼。

脫口秀 封鎖
李昊石 封殺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不過,該公眾號後來又刪除相關文章。但另據公眾號「轉型Media人」透露,笑果文化旗下公眾號「笑果工廠」後台「笑果招聘」欄也曾出現關於黨務主管和輿情專員的招聘信息,與上述公眾號所刪除文章呈現相同。

根據截圖顯示,「笑果工廠」公眾號招聘信息雖然沒有「黨務主管」相關職位,但其中有兩個職位與上述公眾號發布的信息相同,分別為:政府關係經理(發展與合作)及輿情專員。工作地點均為上海。

上海 脫口秀
李昊石 封殺

「笑果工廠」招聘中多次提到「政治意識強」、「具有大局意識」。(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外界推估,笑果過去從事自由創作產業,極少與官方打交道,未來公司策略或將改變。

近日李昊石在北京演出時用「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形容野狗,遭到一名民眾舉報「侮辱子弟兵」。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已定性事件為「嚴重侮辱解放軍」。北京朝陽公安也透過官微17日公佈,由於事件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對演員李某某立案調查。甚至一名女網友也因使用「狗」的小貼圖而被警方帶回審訊。

據北京、上海兩地文旅局通報,此次叫停是因為上海笑果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違反相關規定,才導致演出被叫停。笑果文化也因此被罰款人民幣1335萬元。同時波及其他至少3家脫口秀公司。

目前在笑果脫口秀小程序上,無法搜索到任何城市、任何日期的演出門票。例如,單立人喜劇的小程序上的日曆中,也暫時購買的脫口秀門票的日期。

據媒體不完全計算,原定5月27日在廣州正佳大劇院演出的「笑果脫口秀PLUS」初始可售門票數500張,若按中等價位380元計算,整場演出門票收入為19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16日正是「文革」發動57週年,對於這起脫口秀事件,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不禁發文長嘆說,「事情正在起變化……」。橫河則認為,這次整治脫口秀就是要殺一儆百,「習近平的權威絕對不容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