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中國統一模式 台灣主流民意不接受(圖)

發表:2023-05-21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月20日出席造勢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晚間表示,中國將其統一模式強加在臺灣身上,多數主流民意都無法接受。任何執政黨都須讓中華民國提升自我能力,讓對方無法付出發動戰爭的代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1日則表示,團結才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要達到真正的和平,必須提升自己力量,跟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嚇阻力量。

據中央社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角逐總統大選,20日晚赴三重體育館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侯罕見暢談兩岸議題。他認為,分裂的臺灣阻礙發展,造成國家競爭力衰弱,甚至陷入危機存亡。一是臺灣歷史發展過程中造成的分裂;另是處理兩岸國際事務,因路線不同所造成的分裂。

侯友宜表示,過去臺灣實施戒嚴對社會造成傷痕,經過幾次政黨輪替,不論由誰執政都應該彌平傷口,但不理解為何時至今日,傷口沒有癒合,甚至有擴大的跡象?關鍵原因就是每到選舉,就有政黨在傷口上撒鹽、刻意製造仇恨,藉此增加選票。

侯友宜說,中國把統一模式強加在臺灣身上,以臺灣主流民意來說,多數人無法接受,因此不論哪個政黨,都必須讓中華民國有能力阻擋外界壓力,在追求和平的基礎上,自我提升到讓對方沒有能力付出發動戰爭的代價。

他直指,執政黨現在將國家戰略以二分法切割成親美、親中兩種路線,在此氛圍,倡導兩岸對話交流的人經常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無形中把臺灣區分「抗中保臺」與「親中賣臺」兩種人。也把錯綜複雜的兩岸國際局勢問題,變成低成本、有效分裂工具,讓選舉彷彿變成愛臺灣與不愛臺灣的比賽。

侯友宜說,中華民國都是大家的國家,是永遠安身立命所在,臺灣須團結不受歷史羈絆,創造共同未來,不再讓國家處於「愛不愛臺灣」無謂紛擾,進而陷入戰爭殘酷風險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1日在嘉義縣信賴臺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則表示,守護臺灣本土政權的意義是什麼,就是守護國家的尊嚴,若接受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原則,只不過是一步步走向專制獨裁的懷抱;這次的選舉是民主與獨裁專制的選擇」,他呼籲民眾共同守護臺灣的主權,確保臺灣的民主和平。

據三立新聞報導,針對侯友宜稱「主流民意不接受中國強加臺灣統一模式」、「民主自由就是我們的DNA」等說法,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21日受訪表示,「不錯,很好」,但他認為,臺灣的民主DNA不是很鞏固,如果受到中共攻擊、扭曲,民主可能被摧毀。

媒體追問,侯友宜選總統是否在兩岸談話上打模糊仗?曹興誠笑說,「侯市長現在講的東西內容還蠻貧乏的,他需要再補足論述,他現在好像太貧乏、太貧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