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風波未平 官方批評一波接一波(圖)

發表:2023-05-24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架國泰飛機從香港機場起飛。(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一架國泰飛機從香港機場起飛。(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泰空中服務員被指歧視普通話乘客,事件引發全城關注。23日夜晚國泰航空行政總裁宣布宣布對三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24日特首李家超主動提及事件,稱有關人員不尊重乘客,言行惡劣,傷害香港及內地同胞感情,對事件感到痛憤、失望。同日官媒《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再度發文阻擊國泰,指「在香港歧視普通話註定是個笑話」。

近日一名居港大陸人在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發文,稱21日乘搭國泰客機由成都返港時,聽到空中服務員與同事交談時涉歧視乘客,因此將空中服務員的私下對話錄音公開,並舉報國泰航空。

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發簡體字聲明第三度道歉。(圖片來源:國泰微信)
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發簡體字聲明第三度道歉。(圖片來源:國泰微信)

國泰其後在微博兩度以簡體字致歉,並承諾調查事件。23日夜晚行政總裁林紹波發簡體字聲明,稱已完成調查,決定依公司規章制度解僱3名涉事機艙服務員,稱國泰對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零容忍」、「絕不姑息」。

事件持續發酵,香港政府官員亦輪番表態。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發聲明,稱十分痛心國泰部分機組人員的不當言論,指事件嚴重違背香港優良的待客之道、一貫的價值觀和道德標準。他要求國泰管理層立刻改善服務。

24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個別事件令香港成為好客之都蒙上污點;未來會做好對外及對內宣傳,每一名服務員、甚至是每一名香港人都要以好客之道歡迎遊客。

同日,到廣州出席活動的特首李家超,在演講時主動提及國泰事件,指對國泰航空公司有機組人員對內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感到非常痛憤、失望,稱「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

他認為事件破壞香港形象,是嚴重的事件。雖然涉事的三名機組人員已經被解僱,但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國泰要檢討培訓和服務素質,提升顧客服務文化,重塑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

另外,中共官媒在23日、24日連續兩日發文炮轟國泰。2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題為「在香港歧視普通話註定是個笑話」的文章。

文章認為雖然《國安法》後,「反中亂港分子受到嚴懲」,但「有人蟄伏於陰暗角落,腦子裏殘留著不知今夕何夕的錯亂思維」。

文章強調,大陸遊客是香港服務業的衣食父母之一,香港人絕不應該歧視說普通話的大陸人,並稱「香港正日益重視普通話,年輕一代的普通話水平提高很快……特區政府不久前剛剛高薪招聘『一帶一路』專員,特別註明必須會講流利普通話。」

評論認為中共官媒和特區對事件揪住不放,反應之大,是為日後進一步在香港推行黨式普通話製造輿論,逐步推進洗腦和統戰香港的社會改造運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