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官在陸網揭愛國者飛彈訊息 軍方回應(圖)

發表:2023-05-26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者飛彈
圖為愛國者飛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讯】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5日披露,有自稱國軍愛國者飛彈部隊的士官,在中國社群平臺「B站」(bilibili)發布愛國者飛彈相關訊息,恐有涉密嫌疑。對此,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楊安表示,此人為愛國者飛彈部隊退役士官,經查證均屬公開資訊及個人觀點,未涉及核心機密,但政戰局已嚴加監控,對象若有下一步就會採取動作。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林靜儀質詢時指出,有自稱國軍愛國者飛彈部隊的士官,在中國的社群平臺「B站」(bilibili)釋放愛國者飛彈相關消息,這種行為恐有涉密嫌疑,也回過頭來打擊臺灣。

根據林靜儀在質詢中公布的圖片,該「B站」用戶發文自稱「小弟本人就是愛國者飛彈部隊的士官,先說愛國者雷達很容易故障」;另一篇發文提到,要癱瘓一個愛國者連,要看它是否在野外,如果在野外要摧毀它的發電機EPP或是雷達RS,因為EPP供應電給車廂ECS跟雷達RS,但如果是在營區內的愛國者連,只摧毀EPP沒用,因為營區內都有發電箱可以發電。

對此,國防部政戰局長楊安中將答詢時表示,有掌握這項訊息,經查證後均屬公開資訊及個人觀點,未涉及核心機密,初步調查是退役士官,未來將針對現役、離退官兵做好反情報教育。

林靜儀質疑,退役士官在中國網路平臺對臺灣國防進行上述貼文,沒有涉及機密,因此沒有關係?楊安說,如果有涉法,會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法辦。

林靜儀指出,「這位退役士官是展現手頭上有情報,會不會接下來待價而沽?」楊安說,國軍平常有跟國安單位建構聯防機制,他有任何動作,「我們一定會採取下一步的動作」。

公開資訊顯示,台灣國軍目前擁有9個連的愛國者飛彈,分別部署於南港、新店、萬里與中南部等位置,用於攔截短程彈道飛彈,另外中華民國國防部於新竹縣樂山設置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提供預警。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