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好的男性都有哪些特徵?(組圖)

發表:2023-05-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髮烏黑髮亮
頭髮烏黑髮亮是腎臟好的特徵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來說,擁有一顆好腎臟是夢寐以求的事,可是因為現代社會壓力太大,再加上許多男性生活飲食習慣很不好,所以大部分男性的腎都不是很健康。但這並不代表所有的男性腎都有問題,其實我們可以通過許多表現來判斷自己是否擁有一顆健康的腎。下面的六大特徵,符合的越多,就證明腎臟能力越強。趕快看看你符合幾個吧。

1、頭髮烏黑發亮

中醫理論中「髮為腎之華、髮為血之餘」,「精血不足,黑髮不生」。頭髮黑亮潤澤、不易脫落都在說明腎氣足,反之,出現灰白髮、頭髮枯燥、易斷裂等,都是和腎氣不足、血虛,毛髮得不到滋養有關。所以,如果你頭髮烏黑發亮的話,說明體內的腎氣不錯!

2、毛髮旺盛

俗話說「好男一身毛」,這句話不無道理。因為體毛的生長發育和頭髮一樣,都受到腎的影響。腎不僅僅是一個器官那麼簡單,它不僅包括我們的生殖功能,還和毛髮的生長也有關係。所以,腎好,可以刺激毛髮的增長,讓體毛更加旺盛,是男性腎好的重要表現。

3、喉結突出、鬍鬚濃密

腎主毛髮,喉結和鬍鬚的生長受到雄性激素分泌的影響,雄性激素分泌會刺激喉結和鬍鬚的發育,而中醫理論中這也和腎主管生殖系統有關。所以喉結突出、鬍鬚黑亮、沒有脫落等也是男性腎好的表現。

4、耳力好

男人
如果你的聽力不錯,那就說明腎功能也很不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醫理論中,目、舌、口、鼻、耳這五官與肝、心、脾、肺、腎五臟相對應,「腎開竅於耳」,耳朵的聽覺功能與腎氣的盛衰密切相關,腎好聽力就好。因此,如果你的聽力不錯,那就說明腎功能也很不錯。

5、牙齒棒

牙齒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也是人體健康的重要標誌。腎精能夠生髓,而髓能養骨,故腎精充盛則骨髓生化有源,骨髓充足則骨骼得養,從而堅勁有力、耐久立而強勞作,牙齒也就堅固不易脫落。牙齒的生長是受到腎氣的影響,腎好牙齒就會堅固。

6、腰力好

中醫上認為,腰為腎之府,腎虛首先就會在腰部有體現,而腰與腎又是相互作用的關係,久坐傷腰,也會導致腎的氣虛流動不暢,引起腎虛。一個男性腰好,那麼腎也好。反之腎不好,腰也好不到哪去。這六大腎好的特徵,你占了幾個呢?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