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陽氣不足的6個表現 這些行為別做了(組圖)

發表:2023-05-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的男人
男性到晚上一定要及時睡覺,不要熬夜,否則會慢慢損耗體內陽氣,影響壽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非常注重陽氣,《黃帝內經》說:「陽氣者,若天與日,失其所則折壽而不彰。」將陽氣比為天上的太陽,人若沒有陽氣就不能長壽,不能彰顯生命活力了。男性「陽氣不足」可能會有哪些表現?3種行為很傷陽氣,奉勸你別做了。

男性「陽氣不足」可能有6個表現

1、身體乏力

男性陽氣不足的話,通常會有身體乏力的表現。看上去精神不濟,說話、做事都沒有力氣,容易嗜睡。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不妨視體質吃一些有營養的滋補食物。

2、手足冰涼

陽氣不足的人容易畏寒怕冷,尤其是到了秋冬季節經常手足冰涼。傳統中醫學認為,人體內的氣血運行需要陽氣來推動,如果陽氣不足的話,動力減弱,輸送氣血的能力也弱,處於身體末端的手和腳,就無法得到更多的氣血滋養,所以會冰涼了。

3、面色蒼白

男性陽氣不足的時候,往往面色蒼白、沒有精神,身體可能正處於亞健康狀態,各個器官不能很好的運行。

4、頭暈耳鳴

一個精力充沛的人,早晨醒來時必定精力充沛。如果早上起來總是頭暈、耳鳴,就說明陽氣缺乏,不能抵達頭部,建議及時檢查。

5、生理機能下降

男性陽氣不足的時候,身體會變得虛弱,腎臟深受影響,生理功能也逐漸下降,可能出現一些疾病。此時要及時為身體補充陽氣,才能使自身恢復正常。

6、容易生病

陽氣不足容易導致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給病毒更多入侵的機會,以致身體出現各種疾病。陽氣不足百病生,就是這個原因。

3種行為很傷陽氣

1、心情不好

現代社會,男性在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的壓力都比較大。很多時候他們心思比較重,心情不好,但是不擅長與人交流,整天悶悶不樂,也容易導致陽氣流失比較嚴重。雖然這樣看似不會損傷身體健康,但時間久了之後會導致陽氣損耗,影響壽命。所以心裡如果有壓力,一定要多與人交流,找到合適的方式紓壓。

2、經常熬夜

中醫講究陰陽調和,白天屬陽,晚上屬陰,經常熬夜會損傷體內陽氣,很容易傷害身體健康。晚上睡覺是最重要、最簡單的生發陽氣方法,能讓陽氣迅速生發起來,護衛身體。因此,男性到晚上一定要及時睡覺,不要熬夜,否則會慢慢損耗體內陽氣,影響壽命。

3、長期久坐

男人工作久坐
長期久坐不運動的話,會影響四肢血液循環,也會導致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動則生陽,運動起來才能促進體內陽氣的生發。如果長期久坐不運動的話,會影響四肢血液循環,也會導致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時間久了,整個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會下降,影響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