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派出所爆炸4死2炸飛5傷 傳另有驚人內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9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派出所 爆炸
河北廊坊大城一派出所爆炸現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報導,稱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一派出所煙花爆竹進行鑑定時發生爆炸,導致4人死亡、2人失聯、5人送醫救治。但民間傳稱,派出所所長被炸死,是有人攜炸藥包闖入派出所引爆所致,並與警察執法創收腐敗有關。

據新華社報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政府通報,26日16時許,當地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對涉嫌非法買賣的煙花爆竹進行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爆炸發生的臧屯派出所位於臧屯鎮。經初步核查,現場涉及人員11人。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5人正在救治,4人已無生命體征,失聯2人。

傳有人攜炸藥包闖入大城臧屯派出所引爆

5月29日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發推文表示,根據官方通報慣例,最保守數據是當場炸死4名警察、5名警察重傷搶救、2名警察直接炸飛美其名曰為失蹤人員。「派出所所長被炸死了。有人傳說有人被罰款不服,拿炸藥包引爆派出所」。

5月29日推特帳戶「RICHARD FULL」也發推文說,「大陸網傳,河北廊坊大城縣臧屯派出所發生爆炸的真正原因,派出所時不時就罰賣鞭炮的,把人家逼急了,索性就買個炸藥包把派出所炸了!」

內文有疑似知情人的聊天記錄內容顯示,「我們大成這個是他賣鞭,派出所一個勁地罰他,時不時就罰一回,時不時就罰一回,給罰急眼了!」、「買了個炸藥包,接上鞭背著就去了派出所,進去就點了,死了十多個,連所長都炸死了」、「他開始去大城派出所,結果進不去,就去了他們藏屯」。

還有網名「大衛」說,「河北大城縣,一個狗窩被端掉了,呵呵呵,對外界就是什麼煙花爆竹爆炸,可笑,11人全部炸碎,(某)匪一貫封鎖消息」。

有視頻顯示,爆炸現場慘烈,伴隨著通紅的火苗,現場傳出劈裡啪啦的響聲和轟轟的爆炸聲,產生的滾滾黑煙伴風飄向天空。也有居民心有餘悸地說,「當時聽到巨響,房屋晃動」「嚇死我了」「藏屯派出所炸了,著(火)了」。

也有網民發圖片說,看報導中的視頻,「派出所對面的聯通業務廳玻璃都震碎一地,可想而知當時爆炸威力有多大。」

需要說明的是,對於以上消息尚無法核實其具體內容,而對於外界的質疑,未見官方有正面回應。

大城派出所罰沒煙花爆炸是人禍 事關執法創收腐敗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河北大城縣臧屯派出所發生罰沒煙花爆炸事故致11名警務人員傷亡,有證據顯示此次慘禍是人禍,並直接和執法創收的腐敗有關,而當地官方直接管控了打往當地的電話,試圖封鎖與此有關的資訊。

據當匿名市民透露,當地流傳的說法是警察在煙花倉庫吸菸導致慘劇。該居民稱,該派出所儲存了從去年底以來被沒收的價值至少數十萬(也有說上百萬)的煙花爆竹,但卻一直沒按規定立即進行銷毀,而是一直在進行私下交易變現,最終導致此次慘劇。

報導指出,警察將沒收物品變現的做法一直是公開的秘密,並且當地因財政緊張,包括派出所在內的經費緊張,這也是導致大批去年12月以來的被沒收煙花一直留存至今的主要原因。而當地市民和村民因為壓力也不敢直接談論此事。

報導還指,廊坊被稱京津要衝,歷來被視為進入京畿重地的東大門,大城縣距天津50多公里,距北京僅百餘公里。而查禁包括煙花爆竹在內的違禁品,則被視為保衛中共京畿要地的重要常態維穩手段之一。但據大城警方公開信息顯示,警方與煙花地下運輸和銷售的貓鼠遊戲,多年來沒有任何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