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對烏克蘭提出停火「四要求」(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29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罗斯外交部长
圖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羅夫。(圖片來源:Wu Ho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和北約國家繼續軍援烏克蘭之後,烏國稱大反攻在即,俄烏衝突看似沒有盡頭。普京日前表示願意就烏克蘭議題進行和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米哈伊爾·加盧津5月28日提出停火「四要求」。

俄對烏開出停火「四要求」

據俄羅斯電視臺網站5月29日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米哈伊爾·加盧津在今天公布的採訪中說,如果基輔重新承諾保持中立地位、拒絕加入北約和歐盟,承認「新的領土現實」,並宣布俄語為國語,俄烏衝突就可以得到解決。

加盧津說,要實現持久和平,烏克蘭「必須回到中立的不結盟地位」並「拒絕加入北約和歐盟」。基輔應該承認人民行使自決權後出現「新的領土現實」。這名外交官指的是克裡米亞和去年秋天公投加入俄羅斯的4個地區。

另外,加盧津指出,和平解決方案的另一個關鍵因素是基輔承諾尊重講俄語的人口和其它少數民族的權利。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米哈伊爾·波多利亞克此前拒絕了莫斯科的條件,宣布了基輔自己的要求清單。其中包括所有俄軍立即從基輔聲稱屬於自己的領土上撤出,「引渡戰犯」,在俄羅斯領土上設立「緩衝區」,以及「自願放棄俄羅斯在支持烏克蘭的其他國家攫取的資產」。

另據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28日表示,該州多個地區在過去24小時內共遭受烏軍無人機、迫擊炮和火炮攻擊超過240次,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他們均為平民。一些企業建築、體育場館、商店、住宅等民用設施和檢查站亦告受損。目前,烏克蘭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俄外長最新表態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5月28日在俄媒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西方準備向烏提供戰鬥機使得危機升級,這是不可接受的。

拉夫羅夫稱雖然西方還有能理解這一點的理智人士,但是華盛頓、倫敦和他們在歐盟內部的附庸決定著一切。拉夫羅夫表示,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衝在最前面,它們直接執行「削弱俄羅斯,使其遭受『戰略失敗』」的任務。

此外,拉夫羅夫還在節目中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近期的發言作出了評價。拉夫羅夫認為,米利的相關發言是「第一次有官員謹慎地表態」,而非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和平方案」不加置疑的認可。澤連斯基此前曾多次表態,恢復領土完整是烏克蘭的最終目標。但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則在近期表態稱,很顯然烏克蘭不能指望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其所有領土恢復到1991年的邊界內。拉夫羅夫對此評價稱,這是理解現實狀況的一個進步。

普京願就烏克蘭議題對話 

綜合外媒報導,普京邀請盧拉參加將於6月14日至17日舉行的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被盧拉婉拒;但盧拉重申巴西願意與印度、印尼和中國一起與俄烏衝突雙方對話以尋求和平。

克里姆林宮聲明指出,普京對烏克蘭局勢發展進行基本評估,俄羅斯對通過政治和外交管道進行對話持開放態度,前提是基輔和支持烏克蘭的西方國家也願意和談。

巴西總統盧拉自今年初展開第三任期以來,就將自己定位為解決俄烏戰爭的潛在對話者。他一再批評美國和歐盟在東歐衝突問題上的立場,表示支援任何一方都只會導致衝突延長。

G7峰會結束後,丹麥外交大臣拉斯穆森隔天就表示,丹麥有意願在7月主辦尋求俄烏和平的峰會,但這場會議需要印度、中國、巴西等國參與。

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在《消息報》(Izvestia)刊出的投書中稱,「俄羅斯本身的存在問題不會在烏克蘭戰線上得到解決,而是連同整個人類文明未來存在的問題一起解決。這裡不應該有任何歧義。我們不需要一個沒有俄羅斯的世界。」

梅德維傑夫稱,俄羅斯的敵人正用武器武裝「基輔政權」,並阻撓可能的談判。

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5月26日訪問越南期間表示,「這場(烏俄)衝突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長達數十年」。

他說:「只要(基輔)有那股勢力,就會是3年停火、2年衝突,所有狀況重新發生一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