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德桑蒂斯角力愛荷華州(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30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28日,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左)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Pool/Getty Images)(16:9)

2020年4月28日,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左)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前總統川普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之間的2024年共和黨初選之爭本週在愛荷華州拉開帷幕。兩位共和黨參選人極力爭取基層保守派選民,以期贏得這個共和黨初選的關鍵州。

上週三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參選,24小時內就籌集了820萬美元,凸顯其強大的吸金能力。5月30日(週二)將在得梅因(Des Moines)舉行正式啟動活動,並在一天後在愛荷華州附近開展數次活動。

德桑蒂斯有機會通過宣傳他作為州長的保守記錄,以及他對反墮胎原則的堅持,從而贏得更多愛荷華州共和黨人的支持,以縮小與川普的差距。

愛荷華州的反墮胎組織讚揚了德桑蒂斯最近在佛州禁止懷孕六週後墮胎的立法上的簽名,並批評川普對該法律的批評「過於嚴厲」。

愛荷華州被認為是一個特別關鍵的州。對44歲的德桑蒂斯來說,他在全國和愛荷華州都明顯落後於川普。而在愛荷華州黨團預選中獲勝或接近,可能會使他更具競爭力。

德桑蒂斯在宣布參選前曾兩次訪問該州,一個支持德桑蒂斯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僱用了近200名志願者,已敲開了27,000戶人家的門。

自德桑蒂斯參選以來,川普幾乎一直在不停地抨擊他。除了反駁被貼共和黨建制派標籤外,德桑蒂斯幾乎還沒開始反擊。

在共和黨候選人中,德桑蒂斯是迄今為止在每項調查中都獲得兩位數支持的領導者。在艾默生學院上週五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川普在愛荷華州共和黨選民中以62%對20%的支持率領先德桑蒂斯。

川普在愛荷華州共和黨人中仍然非常受歡迎,這位前總統計畫於週四在厄本代爾的西區保守黨俱樂部與選民握手。

這位前總統宣傳他在反墮胎運動中的標誌性成就,即提名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們在推翻1973年使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Roe v.Wade)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川普競選活動還強調,在擔任總統期間為幫助愛荷華州採取的其他行動包括貿易政策,這些政策導致中國在2020年購買了3.25億美元的玉米。在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後,德桑蒂斯反對向遭受中方報復的美國農民提供補貼。

川普承諾,如果再次當選,將把愛荷華州的乙醇作為他恢復美國能源生產努力的「中心」。乙醇是愛荷華州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自2000年喬治.布什(George W.Bush)總統以來,愛荷華州共和黨還沒有在選舉年選出一位獲勝的總統候選人。

2016年,川普在愛荷華州輸給了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然後在其他大部分初選州中脫穎而出,贏得了總統提名。

「愛荷華州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個川普州,」德梅因德雷克大學政治學教授戈德福德說。如果德桑蒂斯在愛荷華州輸給了川普,「那真的會嚴重損害他的競選活動。」

據估計,和德桑蒂斯一樣,前副總統彭斯和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將在愛州爭奪福音派選民。

分析人士稱,德桑蒂斯在3個早期初選州都面臨挑戰。

在新罕布希爾州,南卡前州長黑利(Nikki Haley)、現任州長蘇努努以及可能宣布參選的新州前州長克里斯蒂都會瓜分德桑蒂斯的票源;南卡是黑利和斯科特的家鄉州,德桑蒂斯是客場作戰。

另外,候選人也在爭奪政治捐款。有消息顯示,部分共和黨金主開始考慮斯科特,德桑蒂斯未必會獲得全力支持。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籲黨內團結

隨著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斯科特和德桑蒂斯加入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角逐,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近日呼籲黨內團結,她表示,共和黨得重點應該放在與拜登總統的競爭上。

「我們將做出『打敗拜登』的承諾。一旦塵埃落定,我們希望辯論舞台上的每個人都承諾,我們將支持共和黨候選人擊敗拜登,」她在福克斯「週日早間與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的未來」節目中說道,「沒有每一位共和黨人,我們就無法贏得白宮。我們在2022年看到了這一點。我們的共和黨人在關鍵的參議院競選中失利,因為共和黨人拒絕支持他們。那是站不住腳的。」

「我們必須都團結起來,我們必須記住我們反對的是誰,因為我們的共同點遠比我們在拜登領導下看到的要多得多,」麥克丹尼爾說,「美國人民需要我們團結起來。」

迄今已有6名候選人正式參加競選,包括川普、前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前聯合國大使黑利和企業家克拉馬斯瓦米。還有更多潛在的共和黨候選人考慮加入,包括前副總統彭斯、新罕布希爾州州長蘇努努、弗州州長楊金和前懷俄明州眾議員切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