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4總統選戰主軸是「如何避戰」?(圖)

發表:2023-05-3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台灣國旗
學者示警中共介入台灣2024總統大選。(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國部今(30日)舉辦「2024總統大選的兩岸因素」座談會。與會學者指出,中共早就介入臺灣2024大選,首要目的是「破壞民主體制」,散佈各種疑美論、破壞臺美關係也是中共介選的主要目標,他提醒各陣營候選人「不要變成中共統一的看門人」。

據中央社報導,兩岸政策向來是總統大選各陣營候選人的必考題,民進黨30日召開「2024總統大選的兩岸因素」座談會,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表示,中共宣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定會想方設法培養所謂黨內愛國統一力量來促進統一,這是中共介入臺灣政治的目的,而中共介入臺灣政治已行之有年,選舉期間尤為激烈。

董立文分析,中共介入臺灣選舉的手法有三種,分為顯性、灰色及隱性。顯性手法是指軍事恐嚇、政治制裁、外交孤立等公開政策;灰色則是介於官方或民間等各種兩岸交流的場合;而隱性是在臺灣所有領域透過地下資金滲透、網路串連的自媒體等,運用網路平臺、AI演演算法對臺灣進行認知戰。

董立文說,中共介入臺灣選舉的首要目的是「破壞民主體制」,抹黑、醜化、宣傳臺灣民主失敗論;第二個目的則是企圖影響選舉的結果,優先讓最聽從中共的人當選,然後再全力打壓中共不喜歡的候選人。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想分化破壞臺美關係也是中共介選的主要目標,『不管臺灣內部出現各種疑美論、反美論,但無論如何操作,都有一個基本方程式,就是所謂的「中國一定強、臺灣一定敗、美國一定跑」,結論就是宣傳「臺灣要投降」。』

董立文提醒,中共專制政權介入臺灣民主選舉的本質,就是要讓臺灣人民失去對民主自由的信心,讓中共可以不花代價統一臺灣,所以統獨議題一定會是選舉的口號。

他也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用統一臺灣的標準來決定喜不喜歡哪個候選人,雖然各陣營總統候選人都主張兩岸要溝通談判,但重要在於如何與北京談判的同時,不當中共代理人,「不要變成中共統一的看門人」,有效捍衛臺灣獨立自主體制才是重點。

解析各政黨兩岸關係論述

據Ettoday新聞報導,關於各政黨總統參選人的兩岸論述,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在會中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態度非常明確,就是堅守臺灣主權,絕不承認「九二共識」;侯友宜迄今避談「九二共識」,讓他的兩岸政策變得非常空洞、流於口號;民眾黨主張「交流避戰」,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以世大運、雙城論壇等市政交流經驗來推動國家層級的交流,其實也是一種「欺騙與謬論」。

葉耀源強調,2024年總統大選中,「兩岸論述」並不會是主軸,而是「如何避戰」,各黨候選人的差距不在於親美,而是兩岸關係、對與中國的關係要怎麼拿捏,中國想要的是讓臺灣投降,民眾需要思考:哪個政黨提出的政策會較容易達成這個目標?

他指出,民進黨提出增強國防、保護國家主權,把兩岸可談判籌碼拉大,以這方式去威嚇中國不能輕舉妄動。但國民黨、民眾黨,「某程度上他們的避戰是建立在繼續交流下去,確保兩岸交流不中斷,國家就會安全。」但他認為這說法有矛盾,因為「中國不希望你建構國防、不希望你跟美國跟買武器,你放棄這件事後,你跟中國談判籌碼在哪?」

葉耀元指出,中國對臺滲透並非透過官方,而是透過民間滲透,例如貿易、宮廟、統戰團等,「你怎知下一任總統,統戰團會不會復辟?復辟後,各方面社會層級就會慢慢被滲透。」

民進黨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表示,中共當局以政治前提影響兩岸交流,現在台海情勢緊張是中國對臺灣野心赤裸裸的展現,東升西降是中國的真正目標,我們不希望臺灣海峽成為戰場,但更不希望臺灣成為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