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吐瓦魯簽司法互助條約與2外交合作協定(圖)

發表:2023-06-02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吐瓦魯外長柯飛與蔡英文總統會面。
圖為2022年6月,吐瓦魯外長柯飛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讯】台灣與友邦吐瓦魯今天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及「技術合作協定」,盼深化雙邊交流合作與深厚邦誼。

簽署儀式今天傍晚6時在台北賓館舉行,分別由法務部長蔡清祥、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台灣政府,與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簽署。

台吐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內容概要指出,台吐2022年簽署警政合作協定,為兩國在人員訓練、犯罪情資交換、共同打擊犯罪等領域奠定合作基礎。

台吐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內容指出,鑒於當前科技日新月異、跨境犯罪猖獗,為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洗錢、毒品買賣等行為,盼透過簽署條約,落實公權力執行,遏止跨國犯罪行為 並彰顯司法正義。

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概要指出,外交人員培育養成需要全方位訓練,包含語言能力、外交政策關係等,為協助吐國培養高素質人力,增進外交人員素養,未來吐國可派外交人員來台研習,除一對一華語課程,還可透過專題研討會、工作坊、文化參訪或參與會議等方式,了解台灣豐富精彩軟實力。

技術合作協定內容概要指出,2003年台吐簽署農業技術合作協定,提升吐國糧食安全,改善民眾飲食習慣,在吐國強化醫衛能量、推動永續發展之際,台吐合作領域涵蓋數位轉型、資通訊、氣候變遷等,簽署技術協定符合吐國發展所需,也拓展多元技術合作、深化雙邊友好關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