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暴逼武漢女子躍下高樓 爭搶人血饅頭之景如同地獄(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6-04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心不古是一個驅使,標誌性的個案只不過是道德下滑的像限而已。
人心不古是一個驅使,標誌性的個案只不過是道德下滑的像限而已。(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大陸時間5月23日,武漢某校園內,一小學生被老師駕車撞傷拖拽致死。6月2日,又傳來更加令人痛心的消息:孩子母親在小區跳樓身亡。孩子的死屬於意外令人扼腕痛惜,孩子母親則是死於不懷好意的人言。

據瞭解,孩子母親從小區24樓跳下,她死前先經歷了喪子之痛,後被無休止的網暴,什麼叫人言可畏,什麼叫殺人誅心,什麼又叫世態炎涼,一週多的時間盡顯人性之惡。

網暴者不懷好意,冷嘲熱諷,最終講孩子的母親逼上絕路,疫情三年,大白胡作非為見不到這些人仗義執言,哪怕抱怨之聲都很難看到;見到世間不公,多數人願做沉默的大多數;見到惡人欺行霸市,繞道者數不勝數,然而在落井下石方面,人人爭當第一名。

這不是病態是什麼?這不是道德淪喪什麼才是道德淪喪?惡言者拿著放大鏡認為孩子母親出現在鏡頭前化著妝講述孩子的遭遇,這是孩子母親精心設計的。同情心是個好東西,好比DNA,有人生下來就沒有同情心這種DNA,孩子母親又不知道孩子突然沒了,化不化妝跟事件本身並無關聯性,可惜有人的邏輯就是被狗吃了。

網路暴力何止如此,當網友知道孩子家獲賠280萬時,充斥了各種冷嘲熱諷,有說死了孩子換來280萬也值了,還替受害者出主意趁年輕還能再生,有人看到賠錢很不爽,竟逼孩子母親把錢捐了,理由是這家人本身就不差錢,何為衣冠禽獸,禽獸都披著人皮。

就事件本身已經無力吐槽,大陸道德淪喪早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只不過該事件恰恰證明淪喪程度幾近糜爛。天下不公事多了去,可惜的是邪不壓正幾乎被顛倒。

魯迅小說《藥》中關於人血饅頭的敘述,老栓聽信偏方說吃了蘸人血的饅頭能治肺癆病,老栓的兒子小栓得了肺病,吃人血饅頭可以達到「包治」的效果,於是乎老栓拿出積攢不多的錢買通儈子手搞到了蘸人血的饅頭,此刻老栓將全部希望寄託於血饅頭之上,結果當然是小栓吃了血饅頭也無濟於事,還是病死在榻上。

老栓買的不是別人的血,而是革命黨夏瑜被砍頭後噴湧而出的血液。不一樣的人對小說有不同的解讀,中共將其解讀為中國人的愚昧無知,以及封建迷信。

而如今更多人的解讀是自私與冷漠,這也是為何魯迅的文章在大陸的教材中被一刪再刪。因為很容易發現將近百年前的事情,如今比比皆是,網暴孩子母親藉此炒作的也是在吃人血饅頭。

天安門事件後,西方各國為大陸人大開綠燈,很多人因此獲得身份,更因此引發了一輪偷渡潮,結果拿到身份甚至入籍的中國人搖身一變成了中共的代理人,這才有了「血卡」一說,他們不也是吃人血饅頭的人麼。

90年代,有人跳樓自殺,圍觀起鬨者不在少數,若自殺者被救或改變主意,圍觀人還會抱怨等了半天沒聽到響,更甚者直接慫恿對方「趕緊跳」。當人們將不敢扶倒地老人的緣由歸咎到南京的彭宇案中,其實負責人的將就算沒有南京的彭宇或許會有北京的王宇。

人心不古是一個驅使,標誌性的個案只不過是道德下滑的像限而已。說回武漢自殺的親,但凡去看看留言評論一定會感慨人性何以狠毒到如此地步。

最近,油管博主零下56度發布的採訪中,被採訪對象講述其移民的原因之一是文革期間遇到的兩件事,第一是當初她的家庭受到迫害住進一所空教室,教室隔壁紅小兵在毆打一名老師,老師被毆打了整整一晚,第二天便死了,她驚訝於是什麼深仇大恨非要將一個活人折磨致死。

第二件事,被採訪對象姐姐四歲時在校園中行走,一名年紀稍大的學生將打來的開水順脖子澆便她姐姐全身,這又是什麼深仇大恨讓一個孩子如此凌虐一個比他更小的孩子,而且事後沒有道歉。

拋開意識形態,這種惡其實由來已久,只不過文革打開了惡的枷鎖,如今壞人用網路也可殺人,毫不客氣的說,如果法律框架再次被打爛,超越文革的恐怖再現人間也不需要太意外。

在一個沒有道德的過度生存本身就是一種悲哀,這樣的國家居然還敢妄稱天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