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突發有哪些徵兆?5種現象不能忽視(視頻)

發表:2023-06-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女人
如果反覆出現頭痛、疲憊的現象,且在適當休息後也無法緩解,很有可能是猝死前的徵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猝死是指看起來很健康的人各種非預期性的突然死亡,死者生前雖然各項檢查正常,但體內有可能已經隱藏有即將或正在發生的疾病,或是其他危險因素,因受到外在刺激而突然惡化,短時間之內就生命驟然消息,令家屬悲痛欲絕,無法接受。

猝死突發有哪些徵兆?5種現象不能忽視

根據統計,心源性猝死每年發病者不少。在猝死發病前,其實大多數的患者都會出現一些徵兆。一旦出現下面這5種現象就絕對不能忽視。

1、不斷打嗝

打嗝的情形很常見,但不斷打嗝就要注意了,這是許多患者在心源性猝死發作前會出現的情況。說明其心臟已經出現異常,必須儘快治療。

人體中的膈神經從大腦開始,經過頸部、頸椎兩邊到胸部,且從心臟的外膜直接延伸到膈肌之上。如果人體心臟出現問題,就會使隔神經受到強烈刺激,可能引起膈肌梗塞,就會出現不斷打嗝的情形。

2、胸口疼痛

有些患者在猝死前數天內會出現反覆胸痛現象,這種現象出現的主因和心肌缺血有關。如果心肌嚴重缺血,很容易引起心梗。心梗發作前,大部分患者伴有很明顯的胸痛症狀,疼痛的部位一般是在心前區或胸骨後方。

3、心悸心慌

反覆心悸、心慌的現象對患有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如果偶爾出現,通常並不會引發猝死。但如果反覆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警惕,極有可能是嚴重的心律失常所導致。

如果反覆出現心律失常的現象,時間久了就可能會發展為房顫,若還未重視,一旦反覆出現嚴重的房顫現象,很容易出現心源性猝死,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4、莫名疲憊

疲憊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現象,尤其是過度勞累時,很容易疲憊,通常我們也不會特別留意。但是,提醒大家,如果反覆出現疲憊的現象,並且在適當休息後也無法緩解,一定要警惕,很有可能是猝死前的徵兆。

患者就算沒有進行任何工作,身體也會出現極度疲憊的感覺,四肢無力,且會出現嗜睡或不斷打哈欠的現象。

5、手腳麻木

不少猝死患者在發病前會出現手腳麻木的現象,尤其是患者手部會發涼、發麻,並有無力感。

對於冠心病、高血壓患者來說,如果反覆手麻或腿腳走路不穩時一定要注意,一般是由於腦梗所導致。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引發腦梗猝死的概率特別高。

此外,也有不少患者會出現頭痛、呼吸不暢、胸口發悶等現象,大部分患者也會出現視野模糊、視野缺失或短暫性失明等一些視力下降的現象,一旦出現,必須趕快前往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