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70大壽梅西北京踢球 中共憂國足慘敗不敢上陣?(組圖)

發表:2023-06-15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足球 生日
應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15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獻技,當天剛好是習近平70歲的生日。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 )10 日抵達中國準備與澳洲的友誼賽,有外媒稱這場友誼賽安排在15日在北京進行並非偶然,因為這一天剛好是習近平70歲生日。不過,賽事對手並非東道主中國隊,而是澳洲隊,這種現象非常罕見,因而引起外界討論。

習近平70大壽 官方邀請梅西赴京踢球祝壽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The China Project」報導,應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6月展開亞洲之旅,重頭戲是到訪中國,6月15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獻技,據報出場費高達500萬美元,合約訂明「球王」梅西須落場至少45分鐘。但賽事對手並非東道主中國隊,而是澳洲隊,這意味著中國官方僅負責「提供場地」。

值得注意的是,6月15日這一天剛好是習近平70歲的生日。

報導指出,中國體育界邀請梅西與阿根廷隊和澳洲隊,6月15日在可容納6.8萬人的北京工人體育場開踢友誼賽,而非安排中國國家足球隊出賽,是既可免除中國隊可能輸球的窘境,又能討好習近平與廣大球迷觀賞出色球賽的慾望。

而這場友誼賽每張門官方訂價在4800元人民幣,最高門票高達8880元,門票開賣20分鐘內就全數售罄。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有中國球迷不顧一切一睹梅西風采。一位梅西超級粉絲花費1萬元人民幣隨機預訂北京4家豪華酒店的房間,只為有機會見到偶像。

不過,梅西抵達中國後也引發不少騙局。北京公安局在微博發布梅西的相關消息中指出,近日有一則廣告宣稱,可以30萬人民幣的價格與梅西共進晚餐。

哄習開心?中共憂國足慘敗不出陣 

由於這次中方未安排中國國家足球隊出賽一事,在國際足壇非常罕見,因此也引發外界關注。

據「體壇經濟觀察」披露,阿根廷此次到訪中國,並非中國足協邀請,乃由一家名為「中國虹橋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簡稱:虹橋國際)的北京企業籌辦。公司註冊資料顯示,該企業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主營業務包括「體育賽事策劃」、「組織體育表演活動」等。

值得一提的是,虹橋國際原本一心一意邀請阿根廷對戰國足,早於幾個月前就在網絡上炒熱聲勢,同時擬藉門票、轉播、贊助等收入大賺一筆。但阿根廷首肯及收取訂金後,虹橋國際卻因「對於比賽審批及流程欠缺經驗,事前未有向中國足協請示及得到回覆確認」,最終足協拒絕派遣國足上陣,主辦方於是臨急臨忙找到澳洲隊「頂檔」。

此外,有趣的是,近日中國足協還臨時安排了兩場國際友誼賽,國足將於6月16日和20日分別迎戰國際足協排名195位的巴基斯坦和排名160位的緬甸,場地設在大連。

香港《信報》評論認為,該事件背後或與中國足壇官僚主義問題有關。除「審批及流程」問題,足協若拍板讓國足出陣說不定還涉及「政治責任」,因為萬一「輸得太難看」,隨時令國家形象「失威」。試想像,假如梅西等阿根廷球星對戰國足時「留手」,可能被高價買飛的球迷批評「揸流灘」、「欺騙中國觀眾金錢」;但若阿根廷「不留手」,狂炒國足十粒八粒,令主場中國球迷面目無光,那就很可能被冠上「辱華」的帽子。

體育服務中共 國足始終無法前行

那麼,國足為什麼始終無法走向國際?因為在中國大陸,體育往往與政治掛鉤,並是服務於外交和「愛國主義」的工具。

今年3月底,中共體育總局曾前往遼寧調研「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發展工作並舉行座談會。局長高志丹強調,「三大球」要振興發展,必須始終堅持「黨管體育」這一重大政治原則。

2019年3月29日,中國足球協會要求所有歸化中國籍的外國球員,必須接受「愛國」教育,學習中國共產黨教義。在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中國國家足球隊還成立了臨時黨支部,要求20名黨員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2015年12月於洪臣於不再擔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但第二年3月中國足協成立黨委,於洪臣又成為黨委書記。

反觀中國足協架構,1992年,中國足協只有4個部門,到2017年已經增至28個部門,其中還有一個「黨務人事部」。

中國前國家隊游泳運動員、奧運名將黃曉敏曾表示,「中共體制現在已經腐敗,根已經爛了,就是運動員自己真有憑著公平競爭的想法,基本的體育運動精神它已經不復存在了。再有好的想法,也是無能為力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