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舉牌廢一黨專政!「百年變局」變走中共(視頻)

發表:2023-06-23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中國人在北京大學校園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隨後被保安帶走。推特訊息顯示該男子應是自稱中國作家張生(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一名中國人在北京大學校園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隨後被保安帶走。推特訊息顯示該男子應是自稱中國作家張生(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一名中國人在北京大學校園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隨後被保安帶走。推特訊息顯示該男子應是自稱中國作家張生,他在網路發表了逾17萬字,呼籲展開民主運動。《看中國》就此採訪了資深傳媒人何良懋。他認爲,張生主張的「中華革命」意義非凡,包含了中港臺;中國青年人並非全部躺平,他們倡議的「百年變局」非彼百年變局。

北大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

22日下午Twitter上發布一則突發訊息,指北京大學有人在家園食堂門口舉牌,上寫「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隨後被保安帶走。

照片顯示,一名中國人身穿卡其色長袍舉起「罷黜一黨極權 擁抱多黨制度 Youtube∕Twitter HOBBIE SEMTEM」的牌子,無法看到面孔;地上還擺著一張「民主革命始動#風雷#NOW革命」的牌子。引發圍觀後,多名制服保安隨即到場。

隨後推文更正,指根據牌子上的推特、Youtube帳號「HOBBIE SEMTEM」,這名抗議者應該是名叫張生的男性。他備註為一名「中國作家」。

何良懋表示,此事件讓他想起去年10月13日,彭立發在北京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挂上的巨大橫幅。如今彭立發仍下落不明。「這是否是一種孤狼行動或背後有一個力量,還是張生是受到彭立發事件所啓發?網上很多人在討論此話題。」

中國青年並非全部躺平

記者問道,今年六四之前,北京一名女子也揮動了美國國旗,並抛撒內容有《美國獨立宣言》選段和呼籲同胞行動的傳單。現在中國已經有這種抗爭者站出來,這反映了什麽訊息?何良懋表示,這反映了中國青年並不都是躺平的,仍然存在一些勢力,他們有心但無力,他們是孤立的個體,以自己的方法去表達中國民主的渴求。

「你看到,張生並不只是舉牌而已,他還寫了超過17萬字的長文,宣佈中國的民主革命開始了。他表示一黨專政的危害很多,例舉六四天安門事件、台灣韓國等不同地方的民主運動,主張中國也要進行和平、非暴力的民主進步愛國運動。

他在推特寫道:【與全球同胞書——】 請注意,這是一則來自中國大陸/內地民眾的訊息:中國之民主革命開始了!另外,他還寫:中華革命正式開始!Beyond-海闊天空。

大家注意,香港的象徵在這裏出現了。這裏帶出了一個消息,他是關注香港的抗爭運動的。衆所周知,Beyond的海闊天空在2014年和2019年的抗爭運動經常被群衆播放。我看這張生的年紀不大,大概30來歲,是一名青年。」

「中華革命」包含中港臺

何良懋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張生的推特寫了「中華革命」四字,「他用『中華革命』,這表示他所主張的民主運動不限於中國,而是包含了台灣和香港。他有一個更廣闊和遠大,推動改革的雄心和願景。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我們知道大陸資訊封鎖,沒有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但有心的大陸人士,他們會利用一切方法,包括翻墻來獲取海外訊息。這位張生是主張全民革命的,他是主張周邊的人一起來革命,『中華革命正式開始』的意思是,他預告了後中共時代的號角聲音,新時代的號角,是中華革命的新時代。」

「百年變局」變走中共

何良懋認爲,中國年青人已看到習近平的政權不能持久,知道中國在面臨一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何良懋說:「這個變局不是習近平說的,是年青人說的,要變走中共,將權力交回給中華人民:大陸、台灣和香港。這有如孫中山要推翻滿清的那種大理念。他已預見中共已經走向末路,現在要呼喚一個新社會的時代。顯示大陸的青年不是躺平的廢物,不是只顧賺錢的人,他們有著雄心壯志,知道中國在後共產時代是要走向民主社會,所以他呼籲多黨制,不要一黨專政。」

他表示,張生是勇氣可嘉的,他豁出了性命,號召大家站出來行動,因爲共產黨不會因爲大家躺平就自己瓦解,它需要有人去做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