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傳說的真相終於揭開?義大利水怪被人釣起(圖)

發表:2023-06-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神祕生物 581675706
湖泊中的水怪,是否就是釣客們所認為的生物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義大利加爾達湖有「歐洲最美湖泊」的美譽,但大約4、5百年前已有水怪目擊傳說,曾有一名僧侶嚇到當場癱軟,在當地流傳相當長久的時間。棲息在湖泊深處的水中巨獸,近年似乎被人們成功揭開了牠們的神祕面紗。

百年傳說的真相終於揭開?義大利水怪被人釣起

據報導,近年在義大利北部山區的「加爾達湖」就曾出現神祕生物的傳說,據說該地從1世紀開始就是羅馬貴族的渡假勝地,是個風景美麗的觀光地點,享有「歐洲最美湖泊」的美譽。大約在16世紀時期,加爾達湖開始出現神祕生物的傳聞,人們相信在湖泊的底部棲息著一種半蛇半龍的水怪,與一些水怪目擊事件相同,牠並不避諱在大庭廣眾的目光中現身,反而使親眼看見的居民嚇到腿軟倒地,據說曾經有一名僧侶看見水怪嚇到癱軟,可見牠的體型或是外觀必是遠超人們認知的存在。

加爾達湖的水怪曾經成為「動物星球頻道」的節目主角,他們訪問過那些目擊水怪的泳客或是釣客,得知水怪的體型大約落在3公尺,擁有隆起的背部,並且會用嘴巴吐出泡泡。根據當地居民提供的描述,水怪的體型出現倍數的增加,從原先的3公尺來到6公尺,牠的壽命則達到50年,並指稱牠的真面目就是「鱘魚」這種魚類。鱘魚的論點後來被當地的資深釣客反駁,他表示那裡的鱘魚早已絕跡,原因則是由另一種不挑食的超級掠食者造成,牠是被稱為「歐洲巨鯰」的六鬚鯰。該節目最終認定加爾達湖多年來流傳的神祕水怪,其真面目正是六鬚鯰,牠的身長確實能達到3公尺,擁有像是蛇一樣的軀體,作為淡水河中最強力的掠食者。後來節目主持人備妥器具,經過10小時的守候,成功從湖泊中釣上一條2.1公尺長的六鬚鯰。

當年加爾達湖釣起的2.1公尺六鬚鯰令人振奮,不過近期又有後繼者成功釣上更加巨大的鯰魚,發生在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地區。有一名釣魚專家名叫亞歷山德羅·比安卡迪,他是一個專業釣魚團隊的成員,事件發生時待在波河的淺水區。根據比安卡迪本人回憶,他當下從釣魚竿感受到強力的咬合力道,立刻就了解到上鉤的獵物是個強敵,在心中不禁出現「怪物」這種想法,與之展開40分鐘的激烈抗爭,最終成功釣起這隻水中巨獸,是一條大型鯰魚。

比安卡迪與他的朋友仔細測量鯰魚的尺寸,結果顯示牠有2.85公尺長,打破世界2.81公尺的記錄,並在事後將測量記錄發給「國際釣魚協會」。儘管比安卡迪將這條鯰魚釣起,但他並沒有奪走牠的生命,反而選擇將其放生,並表示:「這條魚能為另一名釣客帶來相同的喜悅。」將他這時的興奮與喜悅傳遞給未來的某一位挑戰者。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