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傳出轟天巨響 45億年的古老黑石從天而降(圖)

發表:2023-06-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 天體 地球 流星 隕石 550022952
一年有數百顆的隕石墜入地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無光害的地方仰望夜空,漫天的星辰懸掛於天際,宇宙中存在不計其數的天體,有些會從星空中落下,墜落至地面。這些來自外太空,墜中墜落於地表的固體碎片,被人們稱為「隕石」 ,它們可能是小行星、彗星或是流星體,在穿越大氣層時,由於壓力、摩擦、與大氣產生的相互作用等因素,最終變成流星。大部分的流星體會在進入大氣層的過程中消亡,每年都會有大約5百顆隕石墜落於地表,大小介於彈珠到籃球之間,不過科學家能夠發現並找到的數量大約只有5到10顆之間,因此能夠發現這樣的物體,不僅十分罕見,同時具有難以估計的價值

後院傳出轟天巨響 45億年的古老黑石從天而降

運氣再怎麼良好,鉅額的珍寶主動送上門,也是如夢一般的狀況吧!今年在德國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就發生了這樣離奇的趣事。現年47歲的馬赫穆特·沙欣,他與妻子、女兒一天待在家中品嚐咖啡,一道轟天巨響打碎了他們平靜的時光,聲音來自他們住家的院子,於是3人馬上聞聲而至,查看究竟是甚麼造成如此巨大的聲響。馬赫穆特等人來到事發現場後,看見院子出現一個大坑洞,裡面有一顆被半掩埋住的黑色石頭,當下並沒有聯想到是隕石墜落,反而是覺得有煤氣洩漏或是某種化學反應造成這個情況,於是聯絡消防隊,但檢查後發現事情並非是他原先想的那樣。

馬赫穆特的女兒忽然想起隕石具有磁性的事情,是一般石頭不具備的能力,他們隨即找來兩塊磁鐵進行測試,沒想到手中的磁鐵吸在黑色石頭上,讓馬赫穆特震驚不已,心想連樂透中獎的機率都比住家被隕石砸中還要高。這起事件在外界傳開以後,來自全世界的報價如雪片般出現,其中最高的報價高達20萬歐元,顯示出這顆隕石作為稀世珍寶的價值

根據專家的表示,墜落在馬赫穆特家的隕石來自遙遠木星的方向,它在宇宙中穿越數百萬英里的距離,似乎已經有45億年的歷史。研究員卡斯滕·喬納斯表示這顆隕石在太空時的重量可能超過100公斤,儘管它在地球時僅有3.7公斤,不過依然是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歷來規模最大的隕石,因為它最終墜落在有人居住的地帶並被人發現,因此使它更加的獨特。

德國航空航天中心對於隕石進行3D掃描,他們希望以此了解它的起源與移動軌跡,目前安置在特殊的保管箱中,馬赫穆特表示有考慮在博物館短期展出,或許日後能在公開的場合一睹這顆主動登門拜訪的隕石。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