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夜空的巨大火光 奇異天體穿越美國六州(圖)

發表:2023-07-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隕石 流星 天體 墜落 地球 564182097
一道巨大的火光照亮了夜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流星是個稍縱即逝的美麗天體,本月在美國出現一道巨大的火流星,它的光芒照亮夜空,數十起的目擊報告接踵而來,有人不禁猜想是世界末日的來臨。

照亮夜空的巨大火光 奇異天體穿越美國六州

本月21日凌晨4點半左右,美國眾多地區觀測到一道巨大的火光劃破寂靜的夜空,其中包含德克薩斯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與路易斯安那州。根據美國流星協會提供的報告,目睹這顆巨型火球的地區,一共提出了50多起目擊報告,這道點亮天色的流星,耀眼的火光引發眾人的關注,也不免出現各種令人擔心的猜測。

火球的墜落如同煙火一般將天空點亮,它在過程中發出黃色、橙色、藍色與綠色的光芒。有一名密西西比州格爾夫波特的目擊者表示這顆流星非常巨大,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並有其他目擊者聲稱那是他們目前見過最大且最亮的墜落物體,是有別於以往姿態的特別流星。這顆流星的出現,並沒有讓目擊者感受到任何爆炸或是震動,他們的驚訝僅僅來源於火球的光芒,是一道短暫照亮一切的閃光,有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切尼維爾的目擊者聲稱它似乎墜落到附近的田野中,不過實際位置尚待釐清。

對於火球的真面目,有人當下認為是由核爆炸產生蘑菇雲,或是世界末日的降臨,讓他們提早做好面對大災難的準備,有人則認為是外星生命的不明飛行物降落在地表,是一艘扭曲時空來到地球的外星飛船。那麼後續究竟為何,科學家是否能找到墜落在地表的隕石呢?靜待後續是否有相關搜查行動與結果。

清晨喝咖啡 疑似遭到隕石擊中身體

其實關於天體墜落的事件,今年並非僅有前述的這起事件。本月6日清晨,在法國東北部的希爾梅克出現了一起事件。當時有一名女子正在陽台品嚐咖啡,屋頂無預警地發出巨響,還沒等女子反應,就有一個物體用力地擊中她的胸口,使她的肋骨出現瘀青的傷痕。當下女子以為自己可能是被鳥或蝙蝠這種飛行生物撞到,腳下出現的一塊小石頭卻揭開了新的可能性。

女子腳邊的是一顆大約50公克重的岩石,或許她是遭到一顆隕石直擊身體,於是她將這顆石頭交給蒂埃里·雷布曼進行調查,他是巴塞爾大學的地球科學顧問與前古地質研究員。雷布曼認為打中女子的石頭類似火山岩,是由隕石內部常見的鐵與矽構成,或許女子的遭遇將成為第二起人類被隕石擊中的案例。目前也有立場相反的學者提出質疑,認為隕石會因為高速速進入大氣層的高溫出現氣泡表面,會與火山岩的外觀不同,最終結果或許將再次出現反轉,打中女子的物體真面目依舊是個謎團。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