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訴時機可疑 前州長:對左派適得其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8-0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23年8月3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華盛頓特區法院接受提審,抵達里根國家機場時,他撐著雨傘。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涉嫌推翻2020年大選而被起訴,今天下午在受審時對四項重罪刑事指控表示不認罪。(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23年8月3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華盛頓特區法院接受提審,抵達里根國家機場時,他撐著雨傘。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涉嫌推翻2020年大選而被起訴,今天下午在受審時對四項重罪刑事指控表示不認罪。(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一些共和黨人針對前總統川普被聯邦起訴的時機提出質疑,為何每次起訴都在國會調查得出有關拜登家族財務的重大發現的同一天或不久後公布。另外,有評論認為對川普的新聯邦指控很可能反噬左派。

週二,特別檢察官史密斯以四項聯邦刑事罪名起訴川普,罪名與他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有關。川普對所有罪名表示不認罪。

起訴書是在亨特.拜登的前商業夥伴德文.阿徹作證說拜登總統與其兒子的商業夥伴在電話中交談了20多次後的第二天公布的。該證詞直接反駁了拜登關於自己對兒子的商業交易一無所知的說法。

阿徹還作證說,一家烏克蘭能源公司的高管向亨特.拜登施壓,要求他爭取美國的支持,罷免調查該公司腐敗的檢察官。據稱,這位高管告訴FBI線人,他「被迫」向拜登及其兒子行賄1000萬美元。

「每次眾議院共和黨人對拜登家族兜售影響力計畫的調查都會發現新的事實,即拜登腐敗的[司法部]對他的主要政治對手宣布新的指控,絕望地試圖分散美國人民的注意力,這並非巧合,「這是違反憲法的濫用權力行為。」

針對川普的一系列起訴中的最新一項是在眾議院共和黨人對拜登及其家族可疑的海外商業交易進行重大披露後宣布的,批評者稱這些交易涉嫌兜售拜登的影響力。

眾議院共和黨人還在調查拜登在擔任歐巴馬政府副總統期間是否收受烏克蘭能源高管500萬美元的賄賂,以阻止對亨特.拜登擔任董事會成員的一家公司的腐敗調查。

看似巧合的事件如下:

•就在眾議院共和黨人查看聯邦調查局詳細指控拜登受賄指控的文件的同一天,司法部在海湖莊園機密文件調查中公布了川普的起訴書。

•川普收到信函,稱他是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的調查目標,兩天前,國稅局舉報人向國會作證,稱聯邦調查局和國稅局破壞了亨特.拜登的稅務調查。

•在亨特.拜登關於稅收和武器指控的認罪協議在聯邦法院破裂的第二天,對特朗普先生在機密文件案中的替代起訴書和對海湖莊園維護經理的起訴書公布。根據法庭記錄,這兩份起訴書都是在一個月前密封提交的。

•在阿徹作證稱拜登與亨特.拜登的商業夥伴通話後的第二天,司法部宣布對川普提出起訴,指控圍繞他試圖扭轉2020年大選的結果以及1月6日國會大廈發生騷亂事件。

「據報導,拜登父子涉嫌與外國進行賄賂計畫,司法部和藍州政府再次將目標瞄準川普總統和任何膽敢妨礙左派的人。這不是巧合,」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在向《華盛頓時報》提供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前聯邦檢察官莫雷諾(Joseph Moreno)表示,即使這些日期只是「誠實的巧合」,仍然會讓人認為針對川普的行動背後有戰略意圖,並損害了公眾對司法系統的信心。

評論:起訴川普可能適得其反

對於川普的新聯邦指控,有評論認為這很可能對左派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

前威斯康星州州長、《華盛頓時報》的專欄作家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日前發表評論,稱指控之荒謬讓初選和大選選民認為民主黨將司法系統政治化,他們希望在下一次選舉中改變這一現狀。

沃克說,川普所受到的最新一輪攻擊可能讓共和黨選民受到激勵。即使是尚未確定前總統為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共和黨選民也認為,最新的起訴是自由派檢察官的大規模政治越權行為,並認為這是對其家庭成員的攻擊。

選民也厭倦了談論2020年選舉。共和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就是很多共和黨候選人花太多時間談論過去的選舉,而不是未來要做什麼。而成功的競選活動總是關乎未來。

從細節來看,最新的起訴書讀起來更像是某人試圖在輿論法庭而不是在法庭上打贏官司。川普不僅在言論自由方面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而且他還有權向政府請願以平息冤屈。

憲法寫的很清楚:「國會不得制定任何尊重宗教信仰或禁止宗教信仰自由的法律;或限制言論或新聞自由;或人民和平集會並向政府請願伸冤的權利。」

此外,2020年總統選舉的確存在很多合理的擔憂。比如在幾個關鍵戰場州發現的問題,並無實際的法律補救措施。如賓州的州法院而不是立法機構決定選舉規則的事實與憲法矛盾等。

川普完全有合法權利提供有關選舉誠信問題的信息並主張具體的補救措施。

如果川普因煽動少數人的行為而有罪,那麼參議員桑德斯則應對煽動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和其他共和黨人在棒球場上被槍擊負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E.Schumer)也犯有煽動試圖在家門外恐嚇最高法院法官的違法者的罪行。

顯然,任何理性的人都可以看出,這些都是荒謬的論點。這就是為什麼起訴川普會對川普的對手產生適得其反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