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诉时机可疑 前州长:对左派适得其反(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05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8月3日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华盛顿特区法院接受提审,抵达里根国家机场时,他撑着雨伞。美国前总统川普因涉嫌推翻2020年大选而被起诉,今天下午在受审时对四项重罪刑事指控表示不认罪。(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8月3日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华盛顿特区法院接受提审,抵达里根国家机场时,他撑着雨伞。美国前总统川普因涉嫌推翻2020年大选而被起诉,今天下午在受审时对四项重罪刑事指控表示不认罪。(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一些共和党人针对前总统川普被联邦起诉的时机提出质疑,为何每次起诉都在国会调查得出有关拜登家族财务的重大发现的同一天或不久后公布。另外,有评论认为对川普的新联邦指控很可能反噬左派。

周二,特别检察官史密斯以四项联邦刑事罪名起诉川普,罪名与他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有关。川普对所有罪名表示不认罪。

起诉书是在亨特.拜登的前商业伙伴德文.阿彻作证说拜登总统与其儿子的商业伙伴在电话中交谈了20多次后的第二天公布的。该证词直接反驳了拜登关于自己对儿子的商业交易一无所知的说法。

阿彻还作证说,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的高管向亨特.拜登施压,要求他争取美国的支持,罢免调查该公司腐败的检察官。据称,这位高管告诉FBI线人,他“被迫”向拜登及其儿子行贿1000万美元。

“每次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拜登家族兜售影响力计划的调查都会发现新的事实,即拜登腐败的[司法部]对他的主要政治对手宣布新的指控,绝望地试图分散美国人民的注意力,这并非巧合,“这是违反宪法的滥用权力行为。”

针对川普的一系列起诉中的最新一项是在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拜登及其家族可疑的海外商业交易进行重大披露后宣布的,批评者称这些交易涉嫌兜售拜登的影响力。

众议院共和党人还在调查拜登在担任奥巴马政府副总统期间是否收受乌克兰能源高管500万美元的贿赂,以阻止对亨特.拜登担任董事会成员的一家公司的腐败调查。

看似巧合的事件如下:

•就在众议院共和党人查看联邦调查局详细指控拜登受贿指控的文件的同一天,司法部在海湖庄园机密文件调查中公布了川普的起诉书。

•川普收到信函,称他是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的调查目标,两天前,国税局举报人向国会作证,称联邦调查局和国税局破坏了亨特.拜登的税务调查。

•在亨特.拜登关于税收和武器指控的认罪协议在联邦法院破裂的第二天,对特朗普先生在机密文件案中的替代起诉书和对海湖庄园维护经理的起诉书公布。根据法庭记录,这两份起诉书都是在一个月前密封提交的。

•在阿彻作证称拜登与亨特.拜登的商业伙伴通话后的第二天,司法部宣布对川普提出起诉,指控围绕他试图扭转2020年大选的结果以及1月6日国会大厦发生骚乱事件。

“据报导,拜登父子涉嫌与外国进行贿赂计划,司法部和蓝州政府再次将目标瞄准川普总统和任何胆敢妨碍左派的人。这不是巧合,”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在向《华盛顿时报》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前联邦检察官莫雷诺(Joseph Moreno)表示,即使这些日期只是“诚实的巧合”,仍然会让人认为针对川普的行动背后有战略意图,并损害了公众对司法系统的信心。

评论:起诉川普可能适得其反

对于川普的新联邦指控,有评论认为这很可能对左派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前威斯康星州州长、《华盛顿时报》的专栏作家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日前发表评论,称指控之荒谬让初选和大选选民认为民主党将司法系统政治化,他们希望在下一次选举中改变这一现状。

沃克说,川普所受到的最新一轮攻击可能让共和党选民受到激励。即使是尚未确定前总统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的共和党选民也认为,最新的起诉是自由派检察官的大规模政治越权行为,并认为这是对其家庭成员的攻击。

选民也厌倦了谈论2020年选举。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就是很多共和党候选人花太多时间谈论过去的选举,而不是未来要做什么。而成功的竞选活动总是关乎未来。

从细节来看,最新的起诉书读起来更像是某人试图在舆论法庭而不是在法庭上打赢官司。川普不仅在言论自由方面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而且他还有权向政府请愿以平息冤屈。

宪法写的很清楚:“国会不得制定任何尊重宗教信仰或禁止宗教信仰自由的法律;或限制言论或新闻自由;或人民和平集会并向政府请愿伸冤的权利。”

此外,2020年总统选举的确存在很多合理的担忧。比如在几个关键战场州发现的问题,并无实际的法律补救措施。如宾州的州法院而不是立法机构决定选举规则的事实与宪法矛盾等。

川普完全有合法权利提供有关选举诚信问题的信息并主张具体的补救措施。

如果川普因煽动少数人的行为而有罪,那么参议员桑德斯则应对煽动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和其他共和党人在棒球场上被枪击负责。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E.Schumer)也犯有煽动试图在家门外恐吓最高法院法官的违法者的罪行。

显然,任何理性的人都可以看出,这些都是荒谬的论点。这就是为什么起诉川普会对川普的对手产生适得其反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