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戰機俄烏戰爭韓戰化?西方策劃烏克蘭明年春季攻勢(圖)

發表:2023-08-15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今年6月初發動期待已久大規模反攻以來,烏克蘭軍隊進展緩慢,今年奪回領土戰機日漸消失。
自從今年6月初發動期待已久大規模反攻以來,烏克蘭軍隊進展緩慢,今年奪回領土戰機日漸消失。(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從今年6月初發動期待已久大規模反攻以來,接受了美國西方軍事訓練的烏克蘭軍隊收穫的戰果依然有限,今年奪回領土的戰機日漸消失。除了擔憂俄烏戰爭可能成為「朝鮮戰爭」(Korean War,也稱韓戰)翻版外,西方已經開始計劃明年春季攻勢,期待扭轉戰局。

憂慮俄烏戰爭可能韓戰化 西方計劃明年春季攻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6月開始發動大規模反攻時,原本希望烏克蘭軍隊可以重演2022年秋季反攻。不過,在接受美國與西方軍事訓練、裝備西方武器與裝甲車的軍隊首次投入反攻後,面對俄羅斯軍隊的防線陷入了僵局。依照目前烏克蘭大反攻的進展,除非戰場取得重大突破,否則基輔當局重新奪回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國土可能仍需要數月,乃至更長的時間。

烏克蘭軍隊大反攻進展緩慢,意味著基輔當局依舊不斷在消耗著援助資源和戰力。對西方國家政府和政客、選民來說,可能會擔憂援助烏克蘭視為陷入泥淖之中無法抽身,逐漸對俄烏戰爭失去耐心。由於俄羅斯持續加強烏克蘭境內防禦工事,持續投入更多兵力和加快提高武器彈藥產能,導致西方國家擔憂俄烏戰爭會成為持久戰、消耗戰。

現今,美國等西方高級將領並不看好基輔當局的進攻策略。例如,針對烏克蘭軍隊希望快速切斷烏克蘭東部、南部連結克里米亞半島的軍事目標,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曾多次公開不贊成採取這一策略。前美國駐北約代表伊沃·達爾德(Ivo Daalder)表示,在白宮像米利將軍對烏克蘭反攻持有審慎態度的人越來越多。他說:「我真的認為,拜登政府已意識到烏克蘭無法很快收復他們所有的領土」。

美國海軍資助的智庫CNA海軍分析中心(CNA 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俄羅斯問題專家德米特里·戈倫柏格(Dmitry Gorenburg)說:「這場俄烏戰爭恐怕會如同韓戰一樣,最初幾個月前線動態快速變化,隨後開始相對停滯,然後雙方花費了數年時間才意識到誰也贏不了誰。」

報導稱,西方國家已經開始考慮策劃烏克蘭明年春季攻勢。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前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巴倫斯(Richard Barrons)說:「烏克蘭必須證明它可以取得(大反攻)進展,但每個人都知道,考慮到他們擁有的兵力,他們不可能會在2023年將所有俄羅斯人趕出烏克蘭。俄羅斯人不可能放棄戰爭,也不想失敗,否則俄羅斯政權將面臨絕望的後果。烏克蘭人還沒有失去戰鬥的意志,也不准備放棄被佔領的領土,它只是想要更多援助拿回領土。這將使戰爭進入2024年,甚至可能拖入2025年。」

俄烏戰爭持續下去,會給基輔當局帶來巨大的壓力,未來數年都可能在持續打仗,迫使歐美國家繼續不斷投入巨額的軍事、人道主義和財政資源。巴倫斯認為,西方接下來將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繼續援助烏克蘭,每年需要提供約1000億美元援助,至少在2024年和2025年都是這樣。那麼基輔當局至少需要取得一些大反攻的進展,這是至關重要的,否則西方因國內不滿情局加劇所能提供的援助會越來越少。

與此同時,儘管俄羅斯和烏克蘭努力讓雙方坐到談判桌前,但和平談判的前景仍然渺茫。

認知落差大 烏克蘭軍隊放棄美軍戰術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為了今年6月初期待已久的大規模反攻,烏克蘭軍隊曾經接受美國與北約盟國的軍事訓練,也裝備了美國先進的武器。大規模反攻開始後數週,烏克蘭軍隊接連遭遇戰鬥失利,目前已經放棄了美國的作戰方法,恢復了最熟悉的前蘇聯戰術。

由美國及其盟國軍事訓練和武器裝備的新編制烏克蘭北約旅,被譽為是大反攻的先鋒部隊。然而,在陷入了俄羅斯密集布防的雷區同時,遭遇到俄羅斯軍隊大砲和武裝直升機的持續攻擊,損失不少。北約旅也未能將作戰計劃轉化為戰果,夜間的進攻推遲至黎明時分才開始,喪失了作戰良機。部分作戰單位進展非常糟糕,以至於烏克蘭指揮官將其完全從戰場上撤出。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獨立分析人士評論稱,現在烏克蘭北約旅正試圖扭轉戰場局面。烏克蘭軍事指揮官放棄了美國作戰方法,恢復了前蘇聯舊戰術,即集中使用火砲和遠程導彈削弱俄羅斯軍隊,而不是在火力下聯合軍種進行快速作戰衝入。目前烏克蘭南部戰線正在增兵,北約旅發動第二波攻勢大多是小規模的戰鬥。

在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軍隊決定改變戰術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至少目前表明基輔當局藉助北約新武器裝備、新軍事戰術和火砲彈藥來取得反攻重大進展的希望未能實現。這也引發外界對烏克蘭人接受的西方軍事訓練質量產生了質疑,以及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來自拜登政府價值約440億美元武器和軍事物資支援)是否成功地將烏克蘭軍隊轉變為達到北約標準戰力的問題。

拜登政府曾希望9支個受過西方軍事訓練的北約旅(兵力約3.6萬人)能夠展現出美軍戰術優於俄軍。俄羅斯人的戰術擁有嚴格的集中軍事指揮結構,而美國人則教導烏克蘭人賦予高級軍階士兵在戰場上快速決策的能力,以及步兵、裝甲部隊和砲兵聯合兵種協同進攻的戰術。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多次宣稱,他的戰略是通過消耗戰來耗盡烏克蘭及其盟友軍事力量,從而贏得俄烏戰爭。美國政府官員認為,烏克蘭軍隊放棄美軍作戰方式,恢復前蘇聯戰術,將會耗盡寶貴的武器彈藥庫存,此舉正是進入了普京與俄羅斯人的圈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