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墜機前視頻曝光(圖/視頻)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9-01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宮附近舉行的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等人非正式悼念活動。
2023年8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宮附近舉行的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等人非正式悼念活動。(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墜機原因至今尚不清,他生前錄製的一個短視頻近日首度曝光。影片拍攝時間於意外發前幾天,普里格津透露自己身處非洲,並表示:「一切都很好」,不料幾天後死於墜機意外。

普里戈津墜機前視頻曝光 稱「一切都好」...4天後墜機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也譯作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墜機死亡約一星期後,社交媒體出現一段有關他的生前片段。

據報,普里戈津在俄國Telegram頻道「灰區」(Grey Zone)發布的短片中表示:「人們整天討論消滅我、討論我的私生活、討論我賺了多少錢等等,作為回應,我想告訴那些正討論我過得如何、關心我是否還活著的人們,現在是週末,2023年8月下旬,我人在非洲。」。

 俄羅斯 瓦格納集團 首腦普里格津 普里戈津 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墜機前視頻曝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影片拍攝背景是在一輛行駛的汽車內,目前無法證實影片拍攝的位置或日期,但比對普里格津身上的迷彩服、帽子及右手配戴的手錶,與他在8月21日發布的影片一致。

普里戈津在影片中,多次提到「週末」,表示短片可能是在8月19或20日拍攝,距離他和其他瓦格納高層8月23日搭乘私人飛機,在莫斯科北部死於空難,只有3至4天。

俄羅斯調查人員於8月30日首次明確表示普里戈津墜機身亡,但外界質疑他有可能被暗殺,認為飛機有被故意擊落的可能。

普里戈津的葬禮於8月29日在家鄉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北部一個墓園完成,普京(Vladimir Putin)當時就表明不會出席儀式。

瓦格納集團在普里戈津的領導下,為俄羅斯作戰,但他嚴厲批評國防部,並在6月下旬領導了一場不到24小時的短暫兵變。

白俄總統:普京曾提醒普里格津「暗殺計劃」

普里格津搭乘的私人飛機8月23日發生墜機,左媒質疑這是普京的報復,但克里姆林宮稱這是「徹頭徹尾的謊言」。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墜機暗殺行動太粗糙且不專業,不是出自普京之手。他早已收到深層情報知悉有人要暗殺普里格津,隨後便立即告知普京。

根據白俄官媒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25日消息,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是在參觀一所大學後接受媒體訪問,他針對普里格津墜機罹難一事指出:「上次我們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時,我從深層情報收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消息。關於企圖刺殺普里格津的計畫。我發出指示,2小時內他們找到了俄羅斯駐阿聯大使並把他傳喚給我。我將一份關於刺殺普里格津的加密電文交了給他,由他轉交給克里姆林宮的普京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波特尼科夫。」

盧卡申科續指,一段時間後,他問普里格津,是否收到這個密件訊息。普裡戈津回答「有」,而且是普京親自警告他,有人在策劃暗殺行動。

但消息沒有提及盧卡申科是否知道是誰要暗殺普里格津。

該報稱,盧卡申科還說:「我們都是男人,戰爭就是戰爭,但那三名飛行員和空服員有何罪?那裡有一半的人與這次兵變無關。這就是我不理解、不接受的原因。這是不可接受的。」

盧卡申科強調普里格津的死「與普京無關」。

對於誰是幕後黑手,盧卡申科表示,自己沒有去過墜機現場,無法肯定任何消息或推測,但以自己對普京深刻的瞭解,「他沉著甚至謹慎的人」,無法想像普京能做出這麼「粗糙、不專業」的事情。

他也不認為普京有可能指令下屬「發射導彈擊落飛機」,因為發佈這一指令的過程中會牽扯數不清的人,「沒有人有這麼愚蠢」,他認為,兇手最終一定能找到,但無論罪魁禍首到底是誰,西方肯定會讓普京「背鍋」,就像白俄發生什麼事故都會怪到自己一樣。

盧卡申科強調自己並不是想要把普京描述成一個「人畜無害」的「小綿羊」,但普京「不是瘋子,不會做出這樣瘋狂的事情」,殺死普里格津並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因為瓦格納相關局勢已經得到穩定,各方已經就其未來達成了一致。

盧卡申科表示,在瓦格納集團今年6月發動兵變後,是他說服普京不要「殲滅」瓦格納集團。他曾至少兩次警告普里格津和瓦格納集團聯合創辦人烏特金可能有緻命威脅。第一次是瓦格納集團成員兵變期間,盧卡申科警告普裡戈津若執意朝莫斯科前進,就「必死無疑」。普里格津當時剛從前線回來,在衝動下說出:「死就死,X的!」

第二次警告是普里格津和烏特金兩人一起找盧卡申科會面時,盧卡申科再度向兩人示警:「老弟,小心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