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坠机前视频曝光(图/视频)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9-01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附近举行的瓦格纳创办人普里格津等人非正式悼念活动。
2023年8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附近举行的瓦格纳创办人普里格津等人非正式悼念活动。(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坠机原因至今尚不清,他生前录制的一个短视频近日首度曝光。影片拍摄时间于意外发前几天,普里格津透露自己身处非洲,并表示:“一切都很好”,不料几天后死于坠机意外。

普里戈津坠机前视频曝光 称“一切都好”...4天后坠机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创办人普里戈津(也译作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坠机死亡约一星期后,社交媒体出现一段有关他的生前片段。

据报,普里戈津在俄国Telegram频道“灰区”(Grey Zone)发布的短片中表示:“人们整天讨论消灭我、讨论我的私生活、讨论我赚了多少钱等等,作为回应,我想告诉那些正讨论我过得如何、关心我是否还活着的人们,现在是周末,2023年8月下旬,我人在非洲。”。

 俄罗斯 瓦格纳集团 首脑普里格津 普里戈津 Yevgeny Prigozhin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坠机前视频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影片拍摄背景是在一辆行驶的汽车内,目前无法证实影片拍摄的位置或日期,但比对普里格津身上的迷彩服、帽子及右手配戴的手表,与他在8月21日发布的影片一致。

普里戈津在影片中,多次提到“周末”,表示短片可能是在8月19或20日拍摄,距离他和其他瓦格纳高层8月23日搭乘私人飞机,在莫斯科北部死于空难,只有3至4天。

俄罗斯调查人员于8月30日首次明确表示普里戈津坠机身亡,但外界质疑他有可能被暗杀,认为飞机有被故意击落的可能。

普里戈津的葬礼于8月29日在家乡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北部一个墓园完成,普京(Vladimir Putin)当时就表明不会出席仪式。

瓦格纳集团在普里戈津的领导下,为俄罗斯作战,但他严厉批评国防部,并在6月下旬领导了一场不到24小时的短暂兵变。

白俄总统:普京曾提醒普里格津“暗杀计划”

普里格津搭乘的私人飞机8月23日发生坠机,左媒质疑这是普京的报复,但克里姆林宫称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坠机暗杀行动太粗糙且不专业,不是出自普京之手。他早已收到深层情报知悉有人要暗杀普里格津,随后便立即告知普京。

根据白俄官媒白俄罗斯通讯社(BelTA)25日消息,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是在参观一所大学后接受媒体访问,他针对普里格津坠机罹难一事指出:“上次我们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时,我从深层情报收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消息。关于企图刺杀普里格津的计划。我发出指示,2小时内他们找到了俄罗斯驻阿联大使并把他传唤给我。我将一份关于刺杀普里格津的加密电文交了给他,由他转交给克里姆林宫的普京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波特尼科夫。”

卢卡申科续指,一段时间后,他问普里格津,是否收到这个密件讯息。普里戈津回答“有”,而且是普京亲自警告他,有人在策划暗杀行动。

但消息没有提及卢卡申科是否知道是谁要暗杀普里格津。

该报称,卢卡申科还说:“我们都是男人,战争就是战争,但那三名飞行员和空服员有何罪?那里有一半的人与这次兵变无关。这就是我不理解、不接受的原因。这是不可接受的。”

卢卡申科强调普里格津的死“与普京无关”。

对于谁是幕后黑手,卢卡申科表示,自己没有去过坠机现场,无法肯定任何消息或推测,但以自己对普京深刻的了解,“他沉着甚至谨慎的人”,无法想像普京能做出这么“粗糙、不专业”的事情。

他也不认为普京有可能指令下属“发射导弹击落飞机”,因为发布这一指令的过程中会牵扯数不清的人,“没有人有这么愚蠢”,他认为,凶手最终一定能找到,但无论罪魁祸首到底是谁,西方肯定会让普京“背锅”,就像白俄发生什么事故都会怪到自己一样。

卢卡申科强调自己并不是想要把普京描述成一个“人畜无害”的“小绵羊”,但普京“不是疯子,不会做出这样疯狂的事情”,杀死普里格津并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因为瓦格纳相关局势已经得到稳定,各方已经就其未来达成了一致。

卢卡申科表示,在瓦格纳集团今年6月发动兵变后,是他说服普京不要“歼灭”瓦格纳集团。他曾至少两次警告普里格津和瓦格纳集团联合创办人乌特金可能有致命威胁。第一次是瓦格纳集团成员兵变期间,卢卡申科警告普里戈津若执意朝莫斯科前进,就“必死无疑”。普里格津当时刚从前线回来,在冲动下说出:“死就死,X的!”

第二次警告是普里格津和乌特金两人一起找卢卡申科会面时,卢卡申科再度向两人示警:“老弟,小心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