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歲女孩失去性命 死前她遇見了「牠」(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9-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黃蠍 毒蠍 蠍子 317583086
小小一隻,暗藏劇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下午,年僅5歲的阿加塔與朋友一起玩耍,她待在鄰居家門口玩著玩具,卻在當晚悲慘死去,兇手卻是一隻只有拇指大小的生物。

巴西5歲女孩失去性命 死前她遇見了「牠」

近日,巴西一起悲傷的死亡事件引發關注,受害者是年僅5歲的女孩阿加塔·索菲亞·費爾南德斯·達席爾瓦。阿加塔的住家位於巴伊亞洲的拉斯市,她於25日下午與兩名朋友一起玩耍,過程中她待在鄰居的家門口把玩手中的玩具,卻不慎踩到一隻蠍子,她的腳受到蠍子的螫針螫傷,但本人並不以為意,還以為只是採到一隻小蟲子。

經過數個小時後,阿加塔在當天晚上出現異樣,她不僅全身的皮膚發紫,不停地嘔吐,甚至開始看見幻覺。她的母親見狀,趕緊向鄰居求救,緊急將阿加塔送往醫院搶救,然而她並未撐過這次的劫難。僅僅一日,阿加塔於隔天宣告不治,於醫院病房內離開人世。院方對於這名女孩的遺體進行檢驗,確定她是受到被蠍子螫傷而死亡,死於心臟衰竭。

阿加塔並非唯一這樣不幸失去生命的受害者,同個月也有一名2歲男童死亡,研判他可能也是被蠍子螫傷而亡,經歷極為嚴重的嘔吐症狀。相關的專家對此事提出看法,他們認為螫傷阿加塔的生物應該是名為「巴西黃蠍」的蠍子,這種生物被視為南美洲最危險的毒蠍,對於人體的致命威脅不容小覷。該州政府的衛生部門提出數據,到今年8月為止,已經有15人因為被蠍子攻擊而身亡,出現超越去年全年的趨勢。

致命毒物 巴西黃蠍

「巴西黃蠍」是一種棲息於巴西的劇毒蠍子,牠令人聞風喪膽的名號並非空穴來風,是一種造成最多起死亡的毒蠍。2000年到2012年之間,曾經進行一次關於蠍子的全國性事故流行病相關研究,當時高達48萬起事故,並且有728人因此喪生,牠則被認為是大部分死亡案例的死亡原因。

巴西黃蠍是一種巴西特有種,牠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學者認為牠的數量會隨著森林的砍伐與城市化上升,從2000年開始,牠的數量在18年內暴增十萬隻以上。由於牠能夠適應城市的垃圾堆與下水道環境,並將同樣活躍的蟑螂作為獵物,本身低迷的新陳代謝使牠甚至可以絕食存活好幾個月,在缺乏天敵的情況下,等於給予牠一個絕佳的繁衍環境。

如此致命又難以撲滅的毒蠍,牠卻只是隻身長介於5到7公分之間的小生物,但牠的毒性卻比蜘蛛、蛇等有毒生物的毒性總和還要高,並且對於人類中毒的發生率最高。巴西黃蠍的毒性會引發人體諸多異常反應,最終可能會因為心肺衰竭、肺水腫等症狀死亡,並且時長通常不到一天,最快可能1個小時就失去生命,因此在巴西千萬要小心周圍是否有出現這種生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