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制不倒 歷史難破惡性循環(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3-09-1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文革期間吃人事件較為普遍的廣西武宣縣,街道的牆上貼滿毛澤東語錄。(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回顧共產專制在中國淪陷區肆虐七十多年的歷史,用「人禍頻發,災難不斷」來形容毫不為過。

隨著毛澤東的死亡,總算結束了前三十年的吃人歷史,束縛著人民的繩索稍作放鬆,人民就吃飽飯了。

然而不幸的是之後四十年,由於城鄉資源配置的極度錯位,城鄉差距、貧富懸殊就開始逐步顯現了。更由於中共根本沒有管理國家的經驗,一切按照中共中央的想法,隨意妄為朝令夕改,差距越來越大,矛盾日趨尖銳,經濟發展亂象叢生。

尤其一九八九年之後,農民若僅靠耕種土地為生已經難上加難,更多的農民不得不背井離鄉到城裡打工賺錢補貼家用。

開始,每逢春種秋收時他們不得已還要回到農村照管土地。後來見得不償失,就乾脆在農田裡栽上速生楊,這樣至少七、八年回來一次把樹賣掉就行了,無須隨著時令來回奔波,而且綜合收入也不比種莊稼少。

從此,中國農村村莊日漸蕭索,整齊挺拔的速生楊樹林幾乎完全代替了以往各色的莊稼地。每年春天楊絮花隨風飄散漫山遍野,各種毛毛蟲遍地都是令人無處落腳。再也看不到隨著季節搶種搶收的場景了,那飢荒飢餓的日子彷彿從來沒有發生過。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飯的場景也成了奢侈景觀,直到逐步的連同記憶也被抹得一乾二淨。

自從實行農村土地「承包」開始,農民原以為自己有了自主權,從此土地裡要種植什麼東西可以自己決定了。我家的東西就是我家的,不會再發生當年「大煉鋼鐵」時,那種早上起來發現自家做飯的鍋已經不知被誰拿去砸碎煉了「鋼鐵」的事情。

可偏偏事與願違,從十多年前開始,中共對農民住宅又重新具有了管轄權:農民的房子不准翻蓋,即使房頂漏雨面臨坍塌也不行。於是,根據屋頂的形狀做一個鐵皮屋頂扣在原來的房頂上避免漏雨的行業便逐步興盛起來了。因為三分之二的農民忙於打工,一年僅僅在家不過幾天,因而無暇顧及這種政策的悄然改變。

無獨有偶,最近中共又下達命令,拿回了農民承包土地的耕種自主權,要求農民必須把所有種在農田裡的樹木全部砍掉,農田只能用來種糧食,甚至就連栽種果樹也不允許。

難道現在的中共真的要恢復人民公社,要大家一起吃食堂嗎?所謂的「改革開放四十年」後,難道又要回到「深挖洞、廣積糧」的備戰年代了嗎?《中國土地承包法》賦予農民的自主權利,中共一句話就一筆勾銷了嗎?

回顧中共統治淪陷區七十多年的歷史不難發現,只要沒有制度保障人民的權利,所有「歲月靜好」的一切都可能在瞬間失去。別以為你現在擁有的那就是你的,獨裁者搶走你的財產,剝奪你的權利,只是在不同的時候以不同的名義罷了。

因此,必須意識到:專制不倒,歷史就難破惡性循環,人民被奴役、任人宰割的命運也會週而復始地發生在你和你的後人身上。

要打破這種惡性循環的渠道只有一個——就是努力結束共產專制制度,實現憲政共和民主體制。當人民擁有了用選票合法顛覆政府權利的時候,問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