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十禿九富」?「光禿禿」男性的生理逆襲(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9-2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禿頭
「十禿九富」似乎蠻有道理。

很多男士有脫髮的煩惱,特別到了夏秋換季時節,有人又開始焦慮髮際線後退、「M字額」浮現⋯⋯先別急,脫髮掉髮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比如選擇洗髮水、補充營養等。另外,心理上也要放寬心,禿頂有禿頂的好處,要不為什麼常聽人說「十個光頭九個富」呀?留心觀察,很多有錢人都是光頭造型,莫非是真的?本文就來分析一下。

1、「聰明的腦袋不長毛」 

大量事例證明,絕大多數的禿頂者是聰明的,俗話也說「聰明的腦袋不長毛」 。空間識別能力與數學才能甚為密切,因此,那些容易脫髮和禿頂者,數學等方面的才能遠遠高於一般男性。這或許可以解釋為啥有錢人禿頂多吧,經商賺大錢離不開數字方面的考量。

2、遠離心血管病和骨質疏鬆症

男性體內產生雄性激素的器官有睪丸、腎上腺皮質。以睪丸酮為代表的雄性激素,在化學上都是屬於一類既含有碳鍵又含有碳環的有機化學「巢體」,它們在機體內系由睪丸等器官的作用,使膽固醇分子側鍵斷裂、結構轉變而成的。

因此,禿頂者體內的膽固醇不容易積聚,從而有可能不患心血管疾病。雄激素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肌肉的發育,增加骨基質的總量,使骨骼變粗,也促進鈣質在體內的沉著,故禿頂者也不易患骨質疏鬆症。


雄激素對肌肉和骨骼很重要。

3、看上去性感?

曾有調查顯示,很多女性除了喜歡六塊腹肌的壯男,對頭頂稀疏者竟然也青睞有加。喜歡禿者,刨去經濟能力之外,和性感有沒有關聯?


二氫睪酮就是維持男人性慾的關鍵,並讓肌肉更發達、體毛更茂密。

科學研究證實,睪酮是男性體內最重要的雄性激素,它和人體內的一種酶結合,轉化成二氫睪酮,二氫睪酮就是維持男人性慾的關鍵,並讓肌肉更發達、體毛更茂密。

但也正是這個二氫睪酮,它分泌過多會使頭髮毛囊過早成熟,導致頭髮的生長週期縮短,使頭髮提前停止生長,然後脫落。或許,秃者的雄性激素旺盛,是看上去性感的潛在因素。

4、不易患癌症

禿頂者不容易患胃癌,這一觀點已得到證實。

日本東京腫瘤醫院的專家,研究了該院手術治療的30例賁門癌和30例胃癌男性病人的血清睪丸素含量後發現,患這兩種癌症的病人手術前的血清睪丸素含量都明顯低於禿頂男子。可見,賁門癌和胃癌與雄性激素有關。

5、壽命較長

雄性激素還影響著男性的壽命。

日本發布了一項研究結果:連續12年觀察測量242名50至79歲的禿頂男性的激素含量,發現他們身體中激素含量較高,死亡率比不禿頂的人低48%。而激素含量多正是雄性激素分泌量大的又一特徵,由此可見,禿頂男性的壽命可能相對長些。


禿有禿的優勢,禿有禿的逆襲,令人羨慕不已。(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說一千道一萬,對於廣大男性,成也雄性激素,「禿」也雄性激素呀。所以,大可不必過於煩惱,體內的雄性激素使禿頂者的生理優勢有這麼多,羨煞旁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