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拍片求助李家超 網民:It is a bad joke!(組圖)

發表:2023-10-1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位於香港灣仔區的玫瑰崗中學因辦學團體道明會放棄辦學權面臨殺校,只能運作到2025至26學年,玫瑰崗中學日前在youtube上載影片(目前該影片已經被下架),學生讀出寫給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公開信,「希望特首閣下能夠關注我們的未來,給我們一個機會。」事件引發熱議。

玫瑰崗中學在youtube上載影片,學生讀出寫給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公開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玫瑰崗中學在youtube上載影片,學生讀出寫給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公開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公開信由該校年度傑出學生林綽希(最前排)讀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公開信由該校年度傑出學生林綽希(最前排)讀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片中出現49名學生,他們是2024/24年度領袖生和風紀隊。公開信由該校年度傑出學生林綽希代表讀出。信中的第一句就是:「習近平主席講過,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公開信表示,指得知辦學團體放棄辦學權後,全校上下均感到震驚,對400多名學生不能夠繼續在一個安穩的環境繼續學業,初中學生日後更要轉校,「感到十分痛心、難過」。

公開信稱,不少學生由幼稚園已在玫瑰崗學校就讀,形容玫瑰崗就如他們第二個家,雖然有不同族裔的同學,但無礙他們的相處、互相砥礪及自持。信中強調港府重視教育及青年發展,因此懇切要求政府及教育局給予機會,認真審視學校情況,為他們提供一所新的校舍,讓他們在熟悉安穩的環境下繼續學習。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影片最後,全部49名同學齊聲呼籲「Please help us.」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回應事件稱非常關注同學在短片裏情緒的表現。希望辦學團體與學校、家長和同學坦誠溝通,將務實和理性的安排,以及可行和不可行的安排,均要讓不同的持份者知道,不應在過程中讓同學有所誤解。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於9月14日收到玫瑰崗中學的辦學團體正式提出由2024/25學年起逐步停辦,至2025/26學年(完結後)停止辦學。收到有關通知後,即與辦學團體面對面溝通了解,知道這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務實的決定。教育局再三提醒辦學團體要與相關的持份者,包括家長、同學和老師,做好溝通和過渡安排。「在過去一段時間,我們看到辦學團體嘗試努力,組成了過渡委員會,亦因應家長、同學和校友的意見,探討不同的方案。」

被問到局方是否會同學生面談疏導他們的情緒,另外就學生與辦學團體看法分歧,局方會否介入,蔡僅回應一直同辦學團體溝通,團體要按其承諾,包括在教學質素、學校管理及運作方面,以學生利益為優先考慮,「任何情況都不應影響學生學習」。她又指,按原訂方案,高中所有學生均會在原校完成學業,初中學生在未來三年完成初中。

她補充指,辦學團體第一個方案是利用三年時間逐步停辦,第二個是經與不同持份者溝通後,持份者希望能一起過渡,所以提出與另一間港島區學校合作的方案。教育局沒有正式收到辦學團體的其他方案。目前而言,有上述兩個可行的方案。

玫瑰崗中學內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玫瑰崗中學內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事件引發網民熱議,有少數網民覺得這班同學盡力而為,雖然未必有效,至少嘗試過,問心無愧。並為他們打氣加油。

不過大部分網民就認爲:「自從跟黨走之後…政府放棄了香港的年青人!信政府?證明香港洗腦教育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同學你太年青、太天真了!如果可以這樣做,政府肯聽意見,就不會出現2019的事件了!醒目的同學一早已經用腳投票了!人家要做一條龍紅色國際學校,香港年輕人有未來,代表共產黨有危機!所以,叫他們解決問題?似乎解決你的可能性更多!」

「機會?2019年幾百萬人上街,政府有沒有給機會啊?正正就是這個政府不給香港人機會,才有香港今時今日的情況…進而殺你間學校!拍這條片,It is a bad joke!」

更加有網民諷刺表示:「片中學生都沒有下跪、又沒有叩頭,毫無誠意,零分重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