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咄咄逼人美軍如何護台?且看美國三軍超強底氣(圖)

作者:Edward 發表:2023-10-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 (CSG) 3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
一旦共軍犯台,美軍可以朝發夕至,因其海陸空三軍擁有強大的投放運輸能力。圖為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在日趨嚴峻的台海危機中,美軍展現前所未有的護台決心。一旦共軍真的攻擊台灣,美軍完全可以朝發夕至,因其海軍、陸軍和空軍擁有強大的投放運輸能力。

近年來,中共編組軍機、軍艦,分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不斷擾台。不僅如此,中俄軍隊還組織了多次演習,例如:6月在日本和東海聯合軍事空中巡邏;7月在日本海進行20次戰鬥演習,對陸海空目標聯合炮火射擊,以此威懾美國及其亞太盟友,展示中共為了毀滅自由台灣而不惜一戰的意志。對此,美國毫不示弱,針鋒相對。

中俄聯合演習剛剛落幕,美、澳、韓等13國的「護身軍刀」軍演立刻登場。這是史上規模最大、參與國家數量最多的一次軍演,旨在回應中共的威懾,凸顯美國尋求加強印太聯盟網路,以阻止北京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的決心。

大約3萬名士兵參加為期兩週的大型軍演。在澳大利亞北部軍事射擊場,美國噴氣式戰鬥機向山坡投擲了500磅炸彈;韓國、澳大利亞和美國炮兵部隊紛紛開火;日本等盟國發射導彈;德國首次讓軍隊進入廣闊的新地形進行訓練;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和湯加也參與進來;另有印度等四國派遣了觀察員。

美國海軍部長托羅表示,這次演習向中國傳遞了最重要的信息,即美國與很多國家的核心價值觀息息相關,「我們準備共同行動,捍衛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

面對中共可能的閃擊台灣,美軍投送部隊、應對危機的能力是非常強大的。幾個月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國會山眾議院聽證會上宣布,美軍已進入最高戰備狀態,有大約80萬美軍隨時待命。奧斯汀說,美國只需一個月就可以將這80萬大軍投放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並投入戰鬥。如此龐大兵力的運輸和部署是一個巨大的工程,印證了美軍可怕的戰略運輸能力。

美國聯合運輸司令部

按照目前的指揮體系,美軍在全球設立了6大戰區,建立9個戰區級司令部,其中一個就是專門負責為各地區司令部提供全球運輸支援的「美國聯合運輸司令部」。這個司令部下轄空軍軍事空運司令部、陸軍部隊軍事交通管理司令部,以及海軍軍事海運司令部。其人員總數約11.5萬人,主要運輸工具包括:各型運輸及加油機600多架、大型船隻300艘、軍用鐵路車皮和專用站台3000多個。另外,在海上還常年漂浮著兩支預置中隊。

根據美軍自己的估算,憑藉現有的運輸能力,僅使用空軍即可在24小時內將82空降師部署到全球,而要部署一個斯特瑞克輪式旅的部隊也不會超過3天的時間。如果是海運,美國人可以動用預置中隊將一個重型作戰旅在一個星期內部署到位,並能維持30天的高強度戰鬥。可以說,美軍將戰略投送能力發揮到了極致。

海軍的強大運輸能力

早在二戰時期,美軍戰略運輸能力就有所體現,例如為了向歐洲運送人員和作戰物資,美國在短短4年時間內生產了3102艘大型輪船,其中7000噸級的2751艘,15000噸級的531艘。每艘輪船都可以承載萬噸左右的貨物,這些貨輪將上百萬士兵和數億噸物資從美國本土跨越大西洋送到了歐洲大陸。在整個戰爭期間,美國總共建造的商船總噸位超過3000萬噸,超過了其他盟國的建造總和。美國海軍強大的運輸能力可見一般。

目前,美國軍事海運司令部指揮管理著4支海上預置中隊。這4支隊伍擁有各類艦船173艘,其中預置艦36艘。它們設有4大地區分部:大西洋分部、太平洋分部、遠東分部和歐洲分部。每3-4艘預置艦組成1個中隊,每個中隊裝載著可裝備2個旅級海軍陸戰隊的車輛、裝備、補給品和彈藥。海上預置中隊有兩部分構成:「海上預置軍械庫」和「海上浮動碼頭」。

一個預置中隊能裝多少東西?以常駐關島、塞班一線的MPSRON 3中隊為例,它包括3艘6.2萬噸級BOBO級滾裝船、2艘6.2萬噸級沃森級滾裝船、1艘4萬噸級克拉克級彈藥乾貨船、1艘8萬噸級MLP遠程浮動平台。攜帶15000人重裝陸戰旅全部武器裝備和30天高強度作戰所需的車輛裝備、集裝箱物資、油料、飲水。航速24節,10天內能抵達所在區域半徑1000公里內任何登陸點。

美軍在鼎盛時期有MPSRON 1、2、3、4四個預置中隊,大西洋、迭戈加西亞、關島、中東各一個,目前現役保留的是迭戈加西亞2中隊和關島3中隊。

空軍的強悍空運能力

美國空軍擁有全球最大的航母艦隊和最先進的空中運輸機,其中包括三款大型運輸機C-5M超級銀河、C-17環球霸王和C-130大力神。

C-17環球霸王適應性最好,解決了大型輸送機在較短長度的泥土跑道上起飛和降落的挑戰。C-17A運輸機最大起飛重量為265噸,最大載重量達到78噸,最大航程16000公里。它沒有C-5M那麼強大,但其貨艙的寬度和C-5M是一樣的,而且C-17數量是C-5M的四倍。這款運輸機的出鏡率是很高的。

真正的王者C-5M「超級銀河」運輸機,是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之一。2018年4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52架C-5M改造完成,全部換裝通用電氣的F138渦輪風扇發動機,僅其進氣口直徑就超過2.6米,產生的推力與之前TF39發動機產生的推力對比,提高了23%。其最大起飛重量達到420噸,最大載重量130噸,航程9165公里。其發動機可以提供反推力,提高飛機的空中著艦率,減少地面滑行距離。每個發動機的發電機可以獨立為飛機提供動力,四台發動機發電可以為一座擁有5萬人的城市提供電力。

C-5M貨艙寬度5.79m、長度43.8m、高度達到4.11m,這空間足以裝下美軍所需的大部分武器裝備,可搭載75名乘員。其12個機翼倉最多可攜帶193,600升燃油,最多可加註六標準火車罐車或兩架KC-135加油機。

C-5還是第一款配備空中受油的運輸機,無需著陸即可飛遍世界,在理論上航程無限。其先進的起落架可以使其在世界各地的機場,包括那些簡陋的機場起飛和降落,這就是美國在全球快速部署兵力的方式和底氣。

1970年年代,越戰時期,C-5首次向東南亞戰區運送大量貨物,它曾在9天內運載3000名南越士兵和1600噸貨物。美軍在不得不緊急空運坦克和直升機時,C-5是最好的選擇。光是在1972年5月,C-5就在東南亞飛行109架次,運輸貨物5,450噸,有效幫助了南越遏制北越進攻。

在冷戰末期的海灣戰爭中,美國空軍指揮126架C-5運輸機和265架C-141運輸機以及41架民用飛機,僅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將50萬噸貨物和50多萬美軍士兵從世界各地運送到海灣地區執行作戰任務,擔負起快速部署的任務。這種高效而強大的遠程戰略投送能力至今無人可比。

C-130大力神具有最好的通用性,美國三支武裝部隊均使用它。它被譽為改裝之王,有近40種變體。著名的空中炮艇AC-130就是C-130的變型。

美軍的C-130運輸機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運輸機。C-130大力神運輸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研發生產的中型戰術運輸機,從1956年開始服役,陸續總生產量高達2,000架以上,在美國戰術空運力量中佔有核心的地位,同時也是美戰略空運中重要的輔助力量。在全球範圍內,幾乎每小時就會有一架C130升空。

C-130配備四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可以在粗陋的跑道上起降。用來輸送武裝力量、醫療救援、貨物轉運。後來演化出各種用途,包括空中打擊、搜索救援、科學研究、氣象觀測、空中加油、海岸巡邏、空中救火。它是許多國家的重要空軍戰術運輸機,目前有40多個型號在60多個國家服役。

直至今天,美國軍用戰略運輸機機隊仍然是世界上規模最大、能力最強的軍隊,可輕鬆滿足美軍24小時的全球作戰要求,並且還可以執行空投和空降任務。42架C-5運輸機,只需要13個小時就可以將15,000名人員從美洲轉移到歐洲。以上這些還只是美軍幾十年前的數據,現在美國的戰略運輸能力只會更強大。

陸軍運輸機及其他後備力量

美國陸軍的後備運輸部隊主要是KC-10、KC-135和KC-46這三款大型運輸機,共計472架。KC-10可以裝載27個標準托盤,最多可運送一百名士兵,以及76.5噸貨物。KC-135可容納六個標準托盤,最多可運送37名士兵或37.6噸貨物。而KC-46運輸機能夠裝載18個標準托盤,最多可搭載58人、24張擔架、43噸貨物。

如果運輸能力仍然不足的話,美軍還可徵用民用貨機臨時充當運輸機。美國航空運輸業擁有世界上最多的貨機和客機,他們的中大型貨機約1000架。截至2023年初,聯邦快遞航空擁有710架貨機,UPS航空運營291架貨機,阿特拉斯航空擁有63架波音747遠程貨機。

此外,美軍還擁有龐大的退役運輸機,儘管目前它們基本上扮演零件庫角色,供應其他在役飛機所需的零部件,但有些飛機本身性能還是很好的,不排除重新入伍的可能。

再者,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具備快速部署和執行任務的能力。他們可以通過空中跳傘、水下潛航等方式進行秘密投送,以執行敵後偵察、目標定位和特殊行動。

美國與許多盟友和夥伴國家保持著密切的軍事合作關係。在面對台灣危機時,美軍可以藉助這些合作夥伴國家的基地和設施,迅速部署和投送部隊。

以上這些足可以讓美國輕鬆地撐起一場甚至幾場快節奏的戰爭,迅速防衛台灣不在話下。美國強大的海陸空軍隊是台灣最堅強的後盾。

責任編輯:蔡思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