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咄咄逼人美军如何护台?且看美国三军超强底气(图)

作者:Edward 发表:2023-10-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航母打击群 (CSG) 3在太平洋进行模拟穿越海峡。
一旦共军犯台,美军可以朝发夕至,因其海陆空三军拥有强大的投放运输能力。图为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航母打击群在太平洋进行模拟穿越海峡。(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在日趋严峻的台海危机中,美军展现前所未有的护台决心。一旦共军真的攻击台湾,美军完全可以朝发夕至,因其海军、陆军和空军拥有强大的投放运输能力。

近年来,中共编组军机、军舰,分北、中、南逾越海峡中线,不断扰台。不仅如此,中俄军队还组织了多次演习,例如:6月在日本和东海联合军事空中巡逻;7月在日本海进行20次战斗演习,对陆海空目标联合炮火射击,以此威慑美国及其亚太盟友,展示中共为了毁灭自由台湾而不惜一战的意志。对此,美国毫不示弱,针锋相对。

中俄联合演习刚刚落幕,美、澳、韩等13国的“护身军刀”军演立刻登场。这是史上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数量最多的一次军演,旨在回应中共的威慑,凸显美国寻求加强印太联盟网络,以阻止北京对台湾发动军事行动的决心。

大约3万名士兵参加为期两周的大型军演。在澳大利亚北部军事射击场,美国喷气式战斗机向山坡投掷了500磅炸弹;韩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炮兵部队纷纷开火;日本等盟国发射导弹;德国首次让军队进入广阔的新地形进行训练;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和汤加也参与进来;另有印度等四国派遣了观察员。

美国海军部长托罗表示,这次演习向中国传递了最重要的信息,即美国与很多国家的核心价值观息息相关,“我们准备共同行动,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

面对中共可能的闪击台湾,美军投送部队、应对危机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几个月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国会山众议院听证会上宣布,美军已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有大约80万美军随时待命。奥斯汀说,美国只需一个月就可以将这80万大军投放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并投入战斗。如此庞大兵力的运输和部署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印证了美军可怕的战略运输能力。

美国联合运输司令部

按照目前的指挥体系,美军在全球设立了6大战区,建立9个战区级司令部,其中一个就是专门负责为各地区司令部提供全球运输支援的“美国联合运输司令部”。这个司令部下辖空军军事空运司令部、陆军部队军事交通管理司令部,以及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其人员总数约11.5万人,主要运输工具包括:各型运输及加油机600多架、大型船只300艘、军用铁路车皮和专用站台3000多个。另外,在海上还常年漂浮着两支预置中队。

根据美军自己的估算,凭借现有的运输能力,仅使用空军即可在24小时内将82空降师部署到全球,而要部署一个斯特瑞克轮式旅的部队也不会超过3天的时间。如果是海运,美国人可以动用预置中队将一个重型作战旅在一个星期内部署到位,并能维持30天的高强度战斗。可以说,美军将战略投送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海军的强大运输能力

早在二战时期,美军战略运输能力就有所体现,例如为了向欧洲运送人员和作战物资,美国在短短4年时间内生产了3102艘大型轮船,其中7000吨级的2751艘,15000吨级的531艘。每艘轮船都可以承载万吨左右的货物,这些货轮将上百万士兵和数亿吨物资从美国本土跨越大西洋送到了欧洲大陆。在整个战争期间,美国总共建造的商船总吨位超过3000万吨,超过了其他盟国的建造总和。美国海军强大的运输能力可见一般。

目前,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指挥管理着4支海上预置中队。这4支队伍拥有各类舰船173艘,其中预置舰36艘。它们设有4大地区分部:大西洋分部、太平洋分部、远东分部和欧洲分部。每3-4艘预置舰组成1个中队,每个中队装载着可装备2个旅级海军陆战队的车辆、装备、补给品和弹药。海上预置中队有两部分构成:“海上预置军械库”和“海上浮动码头”。

一个预置中队能装多少东西?以常驻关岛、塞班一线的MPSRON 3中队为例,它包括3艘6.2万吨级BOBO级滚装船、2艘6.2万吨级沃森级滚装船、1艘4万吨级克拉克级弹药干货船、1艘8万吨级MLP远程浮动平台。携带15000人重装陆战旅全部武器装备和30天高强度作战所需的车辆装备、集装箱物资、油料、饮水。航速24节,10天内能抵达所在区域半径1000公里内任何登陆点。

美军在鼎盛时期有MPSRON 1、2、3、4四个预置中队,大西洋、迭戈加西亚、关岛、中东各一个,目前现役保留的是迭戈加西亚2中队和关岛3中队。

空军的强悍空运能力

美国空军拥有全球最大的航母舰队和最先进的空中运输机,其中包括三款大型运输机C-5M超级银河、C-17环球霸王和C-130大力神。

C-17环球霸王适应性最好,解决了大型输送机在较短长度的泥土跑道上起飞和降落的挑战。C-17A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65吨,最大载重量达到78吨,最大航程16000公里。它没有C-5M那么强大,但其货舱的宽度和C-5M是一样的,而且C-17数量是C-5M的四倍。这款运输机的出镜率是很高的。

真正的王者C-5M“超级银河”运输机,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之一。2018年4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52架C-5M改造完成,全部换装通用电气的F138涡轮风扇发动机,仅其进气口直径就超过2.6米,产生的推力与之前TF39发动机产生的推力对比,提高了23%。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0吨,最大载重量130吨,航程9165公里。其发动机可以提供反推力,提高飞机的空中着舰率,减少地面滑行距离。每个发动机的发电机可以独立为飞机提供动力,四台发动机发电可以为一座拥有5万人的城市提供电力。

C-5M货舱宽度5.79m、长度43.8m、高度达到4.11m,这空间足以装下美军所需的大部分武器装备,可搭载75名乘员。其12个机翼仓最多可携带193,600升燃油,最多可加注六标准火车罐车或两架KC-135加油机。

C-5还是第一款配备空中受油的运输机,无需着陆即可飞遍世界,在理论上航程无限。其先进的起落架可以使其在世界各地的机场,包括那些简陋的机场起飞和降落,这就是美国在全球快速部署兵力的方式和底气。

1970年年代,越战时期,C-5首次向东南亚战区运送大量货物,它曾在9天内运载3000名南越士兵和1600吨货物。美军在不得不紧急空运坦克和直升机时,C-5是最好的选择。光是在1972年5月,C-5就在东南亚飞行109架次,运输货物5,450吨,有效帮助了南越遏制北越进攻。

在冷战末期的海湾战争中,美国空军指挥126架C-5运输机和265架C-141运输机以及41架民用飞机,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将50万吨货物和50多万美军士兵从世界各地运送到海湾地区执行作战任务,担负起快速部署的任务。这种高效而强大的远程战略投送能力至今无人可比。

C-130大力神具有最好的通用性,美国三支武装部队均使用它。它被誉为改装之王,有近40种变体。著名的空中炮艇AC-130就是C-130的变型。

美军的C-130运输机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运输机。C-130大力神运输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研发生产的中型战术运输机,从1956年开始服役,陆续总生产量高达2,000架以上,在美国战术空运力量中占有核心的地位,同时也是美战略空运中重要的辅助力量。在全球范围内,几乎每小时就会有一架C130升空。

C-130配备四个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以在粗陋的跑道上起降。用来输送武装力量、医疗救援、货物转运。后来演化出各种用途,包括空中打击、搜索救援、科学研究、气象观测、空中加油、海岸巡逻、空中救火。它是许多国家的重要空军战术运输机,目前有40多个型号在60多个国家服役。

直至今天,美国军用战略运输机机队仍然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军队,可轻松满足美军24小时的全球作战要求,并且还可以执行空投和空降任务。42架C-5运输机,只需要13个小时就可以将15,000名人员从美洲转移到欧洲。以上这些还只是美军几十年前的数据,现在美国的战略运输能力只会更强大。

陆军运输机及其他后备力量

美国陆军的后备运输部队主要是KC-10、KC-135和KC-46这三款大型运输机,共计472架。KC-10可以装载27个标准托盘,最多可运送一百名士兵,以及76.5吨货物。KC-135可容纳六个标准托盘,最多可运送37名士兵或37.6吨货物。而KC-46运输机能够装载18个标准托盘,最多可搭载58人、24张担架、43吨货物。

如果运输能力仍然不足的话,美军还可征用民用货机临时充当运输机。美国航空运输业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货机和客机,他们的中大型货机约1000架。截至2023年初,联邦快递航空拥有710架货机,UPS航空运营291架货机,阿特拉斯航空拥有63架波音747远程货机。

此外,美军还拥有庞大的退役运输机,尽管目前它们基本上扮演零件库角色,供应其他在役飞机所需的零部件,但有些飞机本身性能还是很好的,不排除重新入伍的可能。

再者,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具备快速部署和执行任务的能力。他们可以通过空中跳伞、水下潜航等方式进行秘密投送,以执行敌后侦察、目标定位和特殊行动。

美国与许多盟友和伙伴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在面对台湾危机时,美军可以借助这些合作伙伴国家的基地和设施,迅速部署和投送部队。

以上这些足可以让美国轻松地撑起一场甚至几场快节奏的战争,迅速防卫台湾不在话下。美国强大的海陆空军队是台湾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蔡思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