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北京前副市長王寶森被自殺的背後(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11-06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陳希同
江澤民為扳倒陳希同暗殺王寶森(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江澤民不僅用「藥功法」殺害了曾擔任毛澤東20餘年保健醫生的李志綏,因為怕他披露中共最高領袖私生活內幕,而且為搶攤北京殺了北京副市長王寶森。江澤民的「藥功法」,就是秘令心腹在手指甲中放入一點特殊的藥物,在給李志綏倒水時彈入杯內,他喝了三天後發作死亡,與心臟病死亡症狀相同。但是,這招對王寶森用就不行。因為當時江澤民還沒控制北京政壇。王寶森的飲食,需要人收買他秘書有點難度。江怕北京政治圈人多耳目多嘴雜,只能悄悄地避開眾人視線,神不知鬼不覺。

1995年的春末,中共媒體突然報導,北京市前副市長王寶森,4月4日,在北京近郊懷柔縣一個叫崎峰茶的山上自殺。報導稱,警方叫來王寶森的司機辨認了屍體。他衣著完整,右手緊握一把手槍,食指扣在扳機上,槍口指向左胸。

後來,有國安內部知情人士終於透露消息,王是江澤民派的國安特工幹掉的。原因江澤民當時報仇並扳倒當時的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搶攤北京的政治控制權。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鄧小平年老病多住院,沒有精力把無德無能的江澤民總書記換掉,江澤民總算坐了總書記位置,特別是奪了楊家兄弟軍權後,決定誰讓自己一時不高興,就讓誰難過一輩子。但是,中南海元老們、軍隊及政治局委員裡對江不滿的大有人在。其中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就是一個,而江澤民也認識到,要鞏固權位,奪攤中南海眼鼻下的北京是重中之重。

但是,陳希同可不是好惹的,在中共上層威望也比江澤民高。陳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北京成功舉辦了亞運會,打通了二環路和三環路,陳與鄧小平私交也比較好,鄧曾在首鋼視察時候公開宣稱陳是改革派,特別是南巡講話之後,北京搶先登了令江澤民最害怕的消息,「誰不改革誰下臺!」江澤民想起來做夢都被嚇醒。

陳得寵,也至少認為自己在政治局委員的位置上應該再上層樓,誰料想被上海的江澤民撿了個現成便宜,直上到總書記位置,心理十分不平。

對於陳希同,江澤民一直又恨又怕。因為陳在私下公開場合多次表現出對它的輕視,還居然私下在首都賓館宴請萬里和囚禁在家的趙紫陽的追隨者胡啟立。當它看到新華社內參上這個消息,又驚又怒,第一想到就是陳在酒桌上說了什麼?他們想做什麼?鄧小平是否有意胡啟立和趙紫陽復出?不管怎麼樣,這是陳暗地作對。後來,鄧小平讓胡啟立復出,印證了江澤民的一部分猜測,因此江又怕又恨,覺得不拿下陳,自己終究睡不好覺。

但是陳畢竟與鄧小平、李鵬關係非常好,因此每次見到陳希同,江澤民不得不裝出很諂媚的笑態。

陳也知道,江澤民和他結下了樑子。出於自己安全的考慮,陳希同希望趁著鄧小平還活著,把江澤民拉下馬。於是陳希同在1995年初聯合了七個省委,給鄧小平寫聯名信舉報江澤民的無能和獨斷專權,企圖復辟文革為自己造神。鄧看後沒有發表意見,卻把信交給了薄一波處理。「六四」之前,八大元老在商量趙紫陽的接班人問題時,鄧是想讓李瑞環或者喬石上的,薄一波當時極力推薦江澤民。他把信交給薄一波,也是想讓薄一波看一看他推薦的江澤民是個什麼貨色。

薄一波看到陳希同這封檢舉信,暗自高興,要挾江,為兒子薄熙來和親信等加官晉爵。於是薄一波一言不發親自把信遞給了江。江看過信後,臉色發青、一身冷汗、戰慄不已,當場哀求薄一波在鄧小平面前為他美言,保住自己總書記的職位。

薄一波於是與江達成了升任薄熙來的口頭協議,薄授意江必須把陳希同搞倒,做法上可以先從陳希同的周圍下手,現在叫剪邊裙。

江澤民點頭如搗蒜,連連稱是。江回去後,心腹秘書曾慶紅給出主意,結合薄一波的建議,決定從北京的副市長王寶森下手,把槍口對準他。

江澤民千方百計查王寶森管理下的北京企業界問題。終於在1995年,查出了首鋼前董事長周冠的經濟問題,其子周北方也被捕入獄。謝天謝地,真的還牽扯北京市秘書集團受賄的窩案竄案。江澤民大喜,馬上命令全部向全國曝光。

北京副市長王寶森因此感到很不高興。臉面無光,傳聞風起,心裏也很是恐慌。當時陳希同也暗暗感到山雨欲來風滿樓。

清明節那天,北京的天氣還是春寒料峭。中南海江辦派心腹邀請王寶森談話,說是有供出了北京市政府的一些問題,要王如何切割首鋼與秘書幫,這是中央最高的「關心」。

因為與己有關,王當然很重視「中央」的這次邀請。4日,王寶森出門坐上了門口中南海派來的車子,倆人聊具體切割方案,來到了郊懷柔縣一個叫崎峰茶的山上。因為那兒風景好,安靜,避人耳目。王寶森也不知道他們開車會到這兒,不知不覺下了車。山路不通車,倆人邊走邊聊,王寶森一直解釋這些事情不知情。

就在樹林裡,突然閃出一個黑布包臉的人,出來就朝王開槍,王還沒反應過來,就倒在血泊中。為了把事情搞得逼真,中央對此事很「重視」。派出警力去調查。後來,全國媒體統一口徑報導:王畏罪,吞槍自殺。當年7月,中共新華社通報稱,中共中央紀檢委及有關部門對王寶森的經濟犯罪問題進行了深入調查。

但是,從後來查看現場的警方人員中有良心的人透露出來。從現場的腳印、創口、火藥、彈殼等線索可以看出:王是他殺而非自殺。一個明顯的證據是:現場只找到了子彈頭,而子彈殼是干警們用探雷器找到的,該子彈殼已經被踩入土裡。王死的地方人跡罕至,事發後又保護了現場,彈殼被「踩入土裡」只能說明王死的時候身邊有人。國安內部消息還透露,這個人就是江澤民派的國安特工。

王寶森的死使陳希同慌了手腳。而周北方被判刑,讓鄧小平也不得不為自己考慮後事,如果與江交惡,鄧家的後代也可能會成為被江整肅的對象。陳希同見自己的舉報信送上去幾個月,江澤民竟然還在台上,說明鄧小平無意換馬。至此,陳終於知道自己是在劫難逃了。

江澤民借王寶森事件,說北京市委要負責。於是調查陳希同。

先調查陳希同家人。在1997年,陳希同之子陳小同因受賄罪被判處12年。1998年7月31日,江澤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以「貪污罪、玩忽職守罪」把陳希同判處有期徒刑16年。

陳希同上訴被駁回,進行了多年申訴。2003年底,陳希同寫了五萬字的申訴書,指控江澤民對他的政治迫害,並舉報江澤民父子的經濟犯罪問題。陳說他曾與江澤民合夥做生意,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非法轉移國有資產涉金額1500萬元人民幣。

但是沒有用。2009年4月,陳因生重病被送往北京醫院救治,2013年6月2日9點54分,病故。新華社用詞為「病亡」。而根據判決,他將於2013年8月1日正式出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