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作證美參院:中國或利用DNA採集進行跨國鎮壓(圖)

發表:2023-12-08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与示威者到纽约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搜查过的单位前示威。
2023年2月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与示威者到纽约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搜查过的单位前示威。

【看中國2023年12月8日訊】12月6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上,幾位專家對中國大規模DNA採集可能被用於跨國鎮壓表示嚴重擔憂。

新罕布夏州民主黨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提出了有關中國DNA資料庫及其用於跨國鎮壓的潛在用途的問題。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稱這樣的資料庫「令人不安」,因為獨裁政權可能會「濫用技術」來「加劇侵犯人權行為,傳播虛假信息,讓當局更容易進行審查」。

被監禁的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的辯護律師加拉格爾(Caoilfhionn Gallagher)告訴立法者,「就中國而言,我們看到的是越來越創造性地使用法律、法律武器化、增加新的創造性地使用技術,將長臂延伸到國際上,無論世界各地的人民。」

國家情報總監2021年的報告指出,「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利用醫療保健和基因組數據的擔憂並非假設」。中共擁有一個可搜尋的新疆12歲至65歲居民的生物辨識資料資料庫。「中共在民眾家中大規模採集DNA,有助於其對國內少數族群實施侵犯人權的行為,並支持迫害、監視。」報告寫道。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Bellingcat Productions的調查記者格若澤夫(Christo Grozev)作證時表示,DNA收集將有助於擴大跨國鎮壓的工具箱,傳統的證人保護方法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DNA是人類無法改變的生物特徵,與臉部和指紋不同。因此,北京當局可以利用DNA資訊來驗證和追蹤他們的目標。

中國是「頭號」跨國犯罪者

自由之家的阿布拉莫維茨表示,中國因其「廣泛性和全球規模」而成為跨國鎮壓的「頭號國家」。

他說,他的組織追蹤了2014年至2022年間91個國家的39個政府實施的800多起跨國鎮壓實體案件,包括襲擊、綁架等。中國名列榜首,佔所有案件的30%。

聽證會上還提到了中國的秘密警察局。

4月,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兩人,罪名是涉嫌代表中共在紐約市經營秘密警察局。根據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非營利組織Safeguard Defenders報導,報導,位於唐人街的地點是全球100多個地點之一。

加拉格爾告訴參議院委員會成員,在保障衛士組織發表有關中國秘密警察局的報告後不久,他們收到了一封以她的名義提供無償幫助的電子郵件。這位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人員很高興地回答。很快,對方就開始詢問守護衛士的消息來源。該工作人員對此表示懷疑,透過另一個管道聯繫了加拉格爾女士,並得知她並沒有發出那封電子郵件。

加拉格爾將以上經歷稱為「特權網絡釣魚」和二次跨國鎮壓策略。「自由的敵人是複雜且協調的,」她說,「我認為我們在處理這些策略時需要更加複雜和協調。」

更大的全球背景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表示,向聯邦調查局(FBI)報告的跨國鎮壓事件很少。他想知道是否應該透過目前的國家舉報熱線使用更高信任度的入口網站,也許為受害者提供中文支援也能發揮作用。

阿布拉莫維茨表示,自由之家已向各執法機構通報了他們的研究結果。「人們對資訊有著巨大的需求,因為我認為許多特工都會看到一個案例,這似乎是一個孤立的案例,但事實上,它是一個更大的國家和全球故事的一部分。因此,我認為我們可以做的任何事情來描繪更大的圖景都是非常有價值的。」

「但我確實認為,由於這個問題的廣泛宣傳,美國人和其他人開始看到獨裁政權的本質,」他補充道,「正如我的一位同事剛才所說,民主國家人民的權利因此受到直接威脅,他們的言論自由權。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們可以採取任何措施來獲取有關尺寸的更多信息,這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