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拒以色列人質家屬視頻 支持美化暴力宣揚哈馬斯(圖/視頻)

發表:2023-12-25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平台TikTok被披露以「過於政治化」為由拒絕播放以色列人質家屬付費廣告,卻支持推出美化暴力和宣揚哈馬斯敘事的視頻。
社交媒體平台TikTok被披露以「過於政治化」為由拒絕播放以色列人質家屬付費廣告,卻支持推出美化暴力和宣揚哈馬斯敘事的視頻。(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遭哈馬斯劫持的以色列人質家屬發起了一場全球運動要求釋放他們,在行銷和廣告專業人士的幫助下,他們求助於強大社交媒體平台投放廣告視頻,但TikTok以「過於政治化」為由拒絕播放,卻支持推出美化暴力和宣揚哈馬斯敘事的視頻。

TikTok拒播以色列人質家屬付費廣告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了大規模襲擊,導致1200人遇難,綁架了約240名人質。雖然為期1週臨時停火協議生效期間,哈馬斯釋放了部分人質,至今仍有100多名以色列人質未能獲釋。這些人質家屬藉助社交媒體平台發起了一場全球營救運動。

在行銷和廣告專業人士的幫助下,以色列新成立的人質和失踪人員論壇(Hostages and Missing Persons Forum)求助於全球數十億人使用的強大社交媒體平台,並要求投放付費廣告讓世界各地的民眾瞭解他們的困境,主要是描述被美國認定恐怖組織的哈馬斯所劫持的普通平民和兒童平日生活的短視頻。目前,已經在Meta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投放了多個廣告。

不過,中國擁有的視頻社交媒體TikTok拒絕播放這些以色列人質家屬的付費廣告,理由是:人質家屬呼籲釋放他們親人的視頻內容「過於政治化」,不符合TikTok的廣告規定。

在接受採訪時,人質與失蹤家庭論壇內容創作經理尤西·魯巴頓(Yossi Lubaton)表示,他首次詢問TikTok有關在該社交媒體上投放以色列人質家屬付費廣告,但遭到拒絕。TikTok聲稱,其政策不允許播放有「使用競選口號」或「描述戰爭、武器、人質和暴力」的廣告。

魯巴頓說:「我們被告知,根據TikTok的規定,我們無法進行付費活動,因為它們被認為是過於政治化或過於形象化的內容。TikTok告訴我們,這是一項嚴格的廣告規定,適用於以色列一方,也適用於另一方,因此我們開始在Facebook和Google上投放付費廣告。」

區別對待 TikTok允許播放美化哈馬斯暴力視頻

雖然TikTok聲稱將該社交媒體平台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一視同仁,然而,卻仍然同意平台「為哈馬斯的敘述服務的人道主義活動,同時為加沙地帶兒童籌款」。

報導引述TikTok以色列一名高級員工撰寫的內部備忘錄稱,該社交媒體平台對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採取了不平等政策,並以政治理由拒絕以色列人質家屬投放的廣告後,但允許發布帶有美化暴力畫面、煽動反以色列人內容的視頻。雖然一些反猶太主義內容已從TikTok平台上刪除,但公司內部員工,包括負責內容審核的員工,公開表達了「支持(哈馬斯)恐怖主義或支持反對以色列的極端主義運動」。

根據TikTok內部員工聊天平台的截圖內容顯示,內容管理員慶祝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並讚揚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或也門胡塞叛軍等其它的恐怖組織,黎巴嫩真主黨和也門胡塞叛軍這兩個組織都對以色列發動了攻擊。

TikTok否認該社交媒體平台對內容採取帶有偏見的做法,並發表一份聲明宣稱:「這些指控是虛假的,並沒有真正反映出TikTok的廣告規定。」

TikTok在聲明中還說:「我們的廣告規定明確了可以投放的廣告內容,並且這些規定同樣適用於TikTok平台上的所有廣告。我們投入巨資培訓我們的管理員視同一律地執行這些廣告規定。」

以色列通訊部部長什洛莫·卡希(Shlomo Karhi)表示,他已聯繫TikTok管理層,要求該公司改變不投放以色列人質家屬視頻廣告的決定。

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TikTok被指責支持哈馬斯的聲音,並成為反以色列情緒的平台。

今年12月初,TikTok猶太員工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由於該公司同事表達的反猶太情緒,以及未能打擊視頻共享平台上的仇恨猶太人言論,他們的工作環境變得越來越差。

一名猶太員工說:「這些天走進辦公室感覺壓力很大。如果你進去了,你就不會和其他任何人談論來自以色列或與以色列有任何關聯的事情。」加沙戰爭後,該​​公司「不太可能會有許多猶太員工」,因為猶太員工羞於說自己為TikTok工作。

TikTok宣稱,10月7日至11月17日期間,該社交媒體平台已刪除了超過100萬個違反內容規定的視頻,此外還刪除了160萬個有仇恨內容的視頻,其中包括反猶太主義視頻。

以色列:發現5名人質死在加沙地道中

《以色列時報》報導,12月25日上午,以色列國防軍(IDF)宣布,在前一天加沙地帶北部的戰鬥中,2名士兵陣亡。自10月底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發動地面軍事行動以來,以軍陣亡士兵人數增至156人。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宣稱,在加沙地帶北部一個地道中,以色列軍隊發現了5名在哈馬斯囚禁期間喪生的以色列人質,並發布了相關視頻。

以色列軍方發布的視頻顯示,在一個黑暗、塵土飛揚的地道網絡中,據稱該地道有兩層,一層在地下10米,另一層位於地下「數十米」。

以色列軍方稱,其中一條地道通往哈馬斯北加沙旅(North Gaza brigade)領導人阿哈邁德·甘杜爾(Ahmad Al Ghandour)的家。哈馬斯宣布阿哈邁德·甘杜爾和其他幾名指揮官在11月26日喪生,以色列稱他們是以色列軍隊的一次空襲目標。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軍事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表示,屍檢仍在進行中。他說:「我們將向人質家屬通報情況,然後取得他們的同意之後,向公眾通報情況。」

上週,哈馬斯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3名以色列健在的人質,他們被關押在一間狹窄的、鋪著白色瓷磚、沒有窗戶、有牆上插座的臥室裡。

這個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組織用以色列的希伯來語說:「你們的軍事行動殺死了這3名人質。」

此前,哈馬斯曾表示,在以色列砲擊加沙地帶的過程中,一些以色列人質被炸身亡。該組織還威脅要處決以色列人質。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將在這場持續了近12週的戰爭中繼續加強對加沙地帶軍事行動力度。這場戰爭給加沙地帶平民造成的傷亡令國際社會感到震驚,西方國家也對哈馬斯劫持的129名人質安全感到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