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男人斷掌值千金」是何道理?(圖)

作者:初新整理  發表:2023-12-27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斷掌是命理手相學中對手的掌紋的一種稱呼。
斷掌,在命理手相學中,是對掌紋的一種稱呼。(圖片來源:Pexels)

許多人都看過手相,且都知道斷掌紋向來存在不少傳說,像坊間自古就流傳「男人斷掌值千金,女人斷掌值一文」這一俗語。這話是指男人一旦斷掌,就會飛黃騰達,而女人斷掌卻是一文不值。這話聽起來很奇怪,但到底有沒有道理呢?今天一起來認識吧!

何謂斷掌

在命理手相學中,斷掌是屬於掌紋的一個稱呼,又可稱為「通貫手」。一般說來,人類的手掌有生命線、感情線和智慧線這三條線,但如果感情線與智慧線合二為一,橫貫手掌,一條橫紋似乎就把手掌給分成了兩等分,那麼這多半是所謂的斷掌,而這類橫紋就稱為通貫手紋,是手相中較為少見的一種。

要注意的是,真正的斷掌,乃是感情線與智慧線合而為一,但有些線紋看起來像是只有一條,實際上卻是兩條線相合成的,這理應稱為假性斷掌。對手紋的認識不多不深的人,很容易就看錯而判定錯誤。

有斷掌是好或壞?

那麼,擁有斷掌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其實,從運勢上來看,並沒有所謂的好壞。換句話說,斷掌或不斷掌,都不是形塑一個人的事業發展、婚姻感情、身體健康及財富聚集等狀況的絕對原因。

至於有斷掌者會是男的,還是女的呢?其實,男女都有可能會出現斷掌。

斷掌的特點

有關斷掌,有兩大類說法:「左斷掌官運佳、右斷掌克六親」、「左斷掌握兵符、右斷掌管財庫」。此外,民間還流傳其他說法:利己心重、好貪小利、喜弄權勢、主觀強、不肯聽取意見、適應能力與應變能力較差、愛恨分明、做事有責任感且不成功不罷休。

其實,從手相學來看,斷掌人的性格會更加果決固執、是非觀念極強、經濟觀念強,且因為做事積極,較易成功。缺點則是性子急,容易出錯。斷掌人的工作能力很強,無論面對多麼困難的事情、無論自己的能力到底充不充足,他都比較喜歡獨自一人去處理,不喜歡他人插手。這類人比較難跟人相處,且仇恨心極重,睚眥必報。

斷掌者如果喜歡一個人,將會盡所有辦法來讓心愛的人快樂、幸福,但如果對方失去了他的歡心,斷掌者恐因愛恨強烈關係,非讓對方感覺很難堪不可。由於斷掌者性格多疑,不信任人,因此建議跟性情比較特別的斷掌者交往時,必須要多加小心,避免吃虧。

如果是一個人的兩隻手都出現了斷掌,則此人會被認為個性剛強,但較能獲得平衡。如果你有注意新聞,將會發現在經濟界與娛樂界有不少成功人士都是斷掌。

那麼,擁有斷掌的人到底多不多呢?根據估計,全世界有斷掌的人,大約佔據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五到十,而斷掌的人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是來自遺傳,也就是說斷掌者的父母至少會有一人是斷掌。

過去民間存在「男兒斷掌值千金,女兒斷掌值一蚊」之說,似乎頗得民心。古人認為斷掌的男子是貴人之姿,不是手握兵權,就是有生財之道,能坐擁財富。

一般說來,斷掌紋的男子多半是很自律的人,在事業方面會很敬業,願意拼搏。因此,斷掌的男子往往能事業有成。至於民間稱女性斷掌會剋夫,這其實並不正確。畢竟,斷掌而旺夫的女性也是大有人在的,而她們往往也很成功。

那麼,以前的人為什麼會說「男兒斷掌值千金,女兒斷掌值一蚊」呢?其實,出現此說,主要是因為古時面相學家認為,擁有斷掌的女性不利婚姻,因為女子擁有斷掌屬命硬,克性較大,對身旁親友的運勢會出現阻礙作用,而這類女性的感情路途也會比較坎坷、崎嶇,不只結婚方面出現阻礙,連離婚機率也較大。 

古人之所以說斷掌女性的克性較大,是因為這類女子多半很有主見、主觀性強、不聽勸阻、不願悔改且脾氣大。在以前年代裡,這樣的女性很不招人喜愛,在行事風格上可謂是犯下大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