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加沙城地道與哈馬斯交火 伊朗軍艦進入紅海(圖/視頻)

發表:2024-01-02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軍方宣布計劃本月從加沙地帶撤回部分以色列軍隊,但依舊動用飛機和坦克加強對巴勒斯坦飛地南部的打擊。
以色列軍方宣布計劃本月從加沙地帶撤回部分以色列軍隊,但依舊動用飛機和坦克加強對巴勒斯坦飛地南部的打擊。(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儘管以色列軍方宣布計劃本月從加沙地帶撤回部分以色列軍隊,但依舊動用飛機和坦克加強對巴勒斯坦飛地南部的打擊。以色列撤軍標誌著加沙戰爭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其軍事行動開始轉向低強度、局部的「掃蕩」行動。

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地道內與哈馬斯槍手交火

綜合路透社、《以色列時報》和法新社報導,1月2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宣稱,以色列軍隊佔領了加沙城謝赫拉德萬區(Sheikh Radwan district,Gaza City)附近的哈馬斯戰略據點,特種部隊在該戰略據點下方的地道內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交火。

以色列國防軍稱,哈馬斯所謂的東部前哨基地(Eastern Outpost)由密集平民居住區的37棟建築組成,周圍有住宅大樓、一所學校和一家醫院,建築群中的一座清真寺被用作哈馬斯特工的聚會點。哈馬斯情報部門和其它單位利用這個「戰略」據點「指揮整個加沙地帶的戰鬥」。

以色列國防軍稱,第401裝甲旅突襲了該據點的主建築,找到了哈馬斯用作指揮中心的20米深掩體。在該據點的其它地區,吉瓦提旅(Givati Brigade)Shaked營發現了5個隧道豎井,每個豎井都有數十米深,全部通過地道連接。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地道也連接到主要的地下掩體。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空軍精銳沙爾達格部隊(Air Force elite Shaldag unit)進入其中一個地道,在地道與哈馬斯槍手作戰。戰鬥結束後,所有哈馬斯槍手都被擊斃。

該地道網絡後來被作戰工兵第601營和精銳Yahalom 部隊摧毀。

以色列從加沙地帶撤軍 戰爭進入新階段

以色列政府稱,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已經將加沙地帶大部分土地夷為廢墟,造成數千人死亡,造成230萬人陷入人道主義災難,但這場戰爭還將持續數月的時間。

1月1日,以色列政府一名官員表示,以色列軍方將在本月從加沙地帶撤軍,撤離部分軍隊,並轉向為期數月的更局部的「掃蕩」行動階段。這標誌著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這位以色列政府官員稱,裁減軍隊士兵人數,將使部分預備役人員重返平​​民生活,支撐以色列飽受戰爭打擊的經濟。

以色列國防軍(IDF)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對新聞媒體記者說:「以色列國防軍必須提前計劃。我們知道今年將需要執行更多任務和作戰行動。」為完成戰爭目標,「需要長期戰鬥,我們正進行相應的準備」。他表示,預計這場戰爭將持續整個2024年。

隨著加沙地帶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國際社會呼籲停火,華盛頓一直在敦促以色列降低軍事行動的強度。美國政府一名官員稱,以色列裁減軍隊士兵人數的決定,顯示出以色列軍隊開始降低在巴勒斯坦飛地北部的軍事行動強度。

加沙城謝赫拉德萬區居民表示,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開始以來最激烈的10天戰事之後,以色列軍隊的坦克已經撤離了謝赫拉德萬區。

住在謝赫拉德萬區的7個孩子父親納賽爾(Nasser)說:「水箱離得很近。我們可以看到它們在房子外面。我們無法出去加水。」

加沙城居民稱,以色列軍隊的坦克還撤離了該城市的米納區(al-Mina district)和部分特爾哈瓦區域(Tel al-Hawa district),同時保留了郊區的一些軍事陣地,以此控制加沙地帶主要沿海道路。

加沙居民還表示,以色列軍隊坦克仍然留在加沙地帶北部的其它地區,而且在巴勒斯坦飛地中部地區的戰鬥仍然有增無減,因為以色列坦克砲擊了加沙地帶中部al-Bureij難民營的部分地區。另外,以色列飛機和坦克加大了對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東部和北部地區的轟炸力度。

1月1日,哈馬斯武裝分子聲稱,在加沙城圖法社區(Tuffah)以東引爆了一個爆炸性雷區,造成15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哈馬斯也展示了在加沙戰爭超過12週後繼續攻擊以色列國土的能力,並向特拉維夫發射了不少的火箭彈。

加沙戰爭是由哈馬斯10月7日突然襲擊以色列城鎮引發的,以色列稱這次襲擊造成1200人死亡。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宣稱,以色列軍隊的攻勢已造成超過21978人死亡。

哈馬斯必須被摧毀

哈馬斯在10月7日發動了大規模襲擊後,劫持了240名人質並關押在加沙地帶。以色列相信129名人質仍被關押在加沙地帶,其中一些人質在短暫休戰期間獲釋,另一些人質在空襲和營救、或企圖逃跑過程中喪生。

卡塔爾和埃及正在尋求談判新的停戰和人質交換的協議。

以色列安全內閣成員阿維·迪希特(Avi Dichter)在坎電台(Kan Radio)採訪時說:「如果不摧毀哈馬斯的恐怖基礎設施,也不摧毀其治理能力,那麼這場戰爭就不會結束。」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近日表示,以色列必須重新控制加沙地帶與埃及的邊境,該地區目前擠滿了逃離戰爭的平民。

華盛頓表示,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結束後,以色列應該讓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控制和管理加沙地帶。

美國海軍宣布回國 伊朗軍艦進入紅海

任何新的武裝衝突升級都會增加加沙戰爭升級為更大範圍地區戰爭的風險,因為美軍已經在敘利亞、伊拉克和黎巴嫩遭到伊朗支持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攻擊。隨著美國海軍宣布被部署到東地中海的「傑拉爾德·R·福特號」(Gerald R. Ford )航空母艦即將返回美國弗吉尼亞州母港,加沙地帶北部的行動節奏有所放緩。

1月1日,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報道,伊朗「厄爾布爾士號」(Alborz)軍艦通過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進入紅海,當時紅海主要航線的緊張局勢因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Houthis)叛軍對商船發動襲擊而加劇,此舉是為了支持哈馬斯對抗以色列。

塔斯尼姆通訊社沒有透露「厄爾布爾士號」軍艦任務的細節和時間,但表示自2009年以來,伊朗軍艦一直在公海航行,確保航線安全,打擊海盜並執行其它任務。

不過,社交媒體上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伊朗「厄爾布爾士號」軍艦於2023年12月30日晚間抵達紅海。

據伊朗海軍稱,早在2015年,阿爾萬德級驅逐艦(The Alvand class destroyer)就曾與布希爾支援艦(Bushehr support vessel)一起隸屬於伊朗海軍第34艦隊,並在亞丁灣、印度洋北部和曼德海峽巡邏。

2023年12月14日,伊朗國防部長穆罕默德·里薩·阿什蒂亞尼(Mohammad Reza Ashtiani)說:「沒有人可以在我們主導的地區採取行動」。

自2023年11月以來,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叛軍一直在紅海襲擊國際商船,以此來表明該組織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的支持,支持哈馬斯對抗以色列軍隊。

2023年12月30日、12月31日,也門胡塞叛軍使用導彈和小艇在紅海攻擊了航運業巨頭馬士基集團(Maersk)旗下的一艘貨櫃船。導致馬士基決定旗下所有通過紅海的航運活動暫停48小時。

作為回應,國際許多主要航運公司已放棄途徑紅海和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航線,轉向繞行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這一時間更長且成本更高的航線。而埃及蘇伊士運河航線與全球約12%貿易活動有關。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稱,無法代表伊朗海軍發言,也無法對有關伊朗船隻活動的未經證實的報道發表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