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稱俄軍損失慘重 美媒:無美援基輔上半年會輸掉戰爭(圖)

發表:2024-01-03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受俄羅斯導彈襲擊,引發火災並燒毀汽車。
1月2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受俄羅斯導彈襲擊,引發火災並燒毀汽車。(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為了報復烏克蘭俄羅斯城市別爾哥羅德(Belgorod)的空襲,俄羅斯的新一波猛烈空襲導致烏克蘭兩大城市基輔哈爾科夫(Kharkiv)平民傷亡。土耳其宣布禁止英國贈送給烏克蘭的掃雷艦進入黑海,美國前駐北約大使伊沃·達爾德(Ivo Daalder)稱,若沒有美國軍事援助的話,烏克蘭可能在2024年上半年輸掉俄烏戰爭

俄羅斯新一波襲擊烏克蘭兩大城市基輔和哈爾科夫

路透社報導,1月2日,俄羅斯在新一波猛烈空襲中襲擊了烏克蘭最大的兩個城市基輔和哈爾科夫,造成至少5名平民身亡。

烏克蘭內政部宣稱,俄羅斯最近發動的導彈和無人機攻擊造成了135人受傷,其中位於烏克蘭東北部的第二城市哈爾科夫及其周邊地區有61人受傷,首都基輔及其周邊地區有17人受傷。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稱,基輔佩爾斯基區(Pecherskyi )的天然氣管道遭到破壞,多個地區的電力和供水已被切斷。哈爾科夫市長伊霍爾·捷列霍夫(Ihor Terekhov)表示,哈爾科夫市的暖氣和供水系統遭到破壞。

這次停電讓人想起2022年的冬天,當時烏克蘭境內電網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空襲,導致頻繁停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相關的救援行動一直持續到深夜,因為俄羅斯軍隊的新一波攻擊造成了城市大規模的破壞,並影響了電力供應。他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文稱:「俄羅斯將為它奪走的每一個生命負責。」

在2024年新年期間,俄羅斯對烏克蘭加強了襲擊行動力度。1月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稱,烏克蘭對俄羅斯城市別爾哥羅德的空襲「逃脫不了懲罰」。

莫斯科當局表示,烏克蘭對別爾哥羅德發動了一系列攻擊,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佔據了大片土地,隨著今年2月24日莫斯科當局發動戰爭2週年的臨近,俄烏戰爭目前還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澤連斯基稱:俄羅斯軍隊損失慘重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發表專訪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遭受巨大損失,莫斯科正在贏得這場戰爭的想法只是一種「錯覺」,並非是現實。

澤連斯基說:「成千上萬的俄羅斯士兵被殺,甚至沒有人收走他們的屍體。」烏克蘭總統指的是遭圍困的東部城鎮阿夫季夫卡(Avdiivka)的戰鬥,他上週訪問過這個城市。

不過,澤連斯基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支持他的這一說法。西方軍事分析家一致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取得了相對較小的進展,但付出了高昂的人力和武器裝備損失代價。

俄羅斯政府官員稱,西方嚴重誇大俄羅斯軍隊死亡人數,基本總是低估烏克蘭軍隊的傷亡。

土耳其禁止英國贈送的掃雷船進入黑海

路透社報導,1月2日,土耳其政府宣稱,不會允許英國贈送烏克蘭的2艘掃雷艦(minehunter ship)通過土耳其海峽進入黑海,因為這將違反有關戰時海峽通行的國際條約——《蒙特勒公約》(Montreux Convention)。

2023年12月,英國表示將向烏克蘭海軍移交2艘皇家海軍掃雷艦,以幫助烏克蘭加強在俄烏戰爭中的海上軍事行動。

總統通訊局表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已通知盟國,只要烏克蘭戰爭持續,土耳其就不會允許這些船隻使用其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和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

土耳其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相關盟友已獲悉,只要(俄烏)戰爭繼續,英國贈送給烏克蘭的掃雷艦將不允許通過土耳其海峽進入黑海。」

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土耳其援引1936年《蒙特勒公約》,有效阻止了交戰雙方軍艦通行。土耳其當時也警告非黑海國家不要派遣軍艦通過土耳其海峽。

土耳其總統府表示,土耳其公正、嚴謹地執行了《蒙特勒公約》,以防止黑海局勢升級。

在俄烏戰爭期間,安卡拉與基輔、莫斯科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前美國駐北約大使:若無美國援助烏克蘭可能輸掉俄烏戰爭

1月2日,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發表了前美國駐北約大使伊沃·達爾德的文章。達爾德稱,在2024年,美國總統拜登將面臨著俄烏戰爭、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和台海局勢等重大的外交挑戰。其中,烏克蘭也許是今年最令人驚訝的外交挑戰。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2000億美元的軍事和經濟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了毀滅性的金融和經濟制裁。

現在,拜登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的軍事援助議案在聯邦眾議院卡關。時間已經不多了。隨著美國總統初選將於1月中旬開始,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最早在1月底就獲得共和黨提名。國會山莊的共和黨人隨後將與川普的步調一致,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在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方面,烏克蘭收到的西方援助一半以上來自大西洋彼岸的美國,而歐洲既沒有武器庫存,也沒有生產能力來彌補彈藥缺口。在守住1000公里前線並保衛其城市免受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襲擊方面,烏克蘭非常依賴美國的援助。

總之,2024年上半年烏克蘭若沒有美國的援助,可能會輸掉俄烏戰爭。

烏克蘭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和談壓力

《新聞週刊》(News Week)1月2日報導,上週,美國參議員J.D.范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美國應該接受烏克蘭不太可能收復所有領土的現實,而且基輔當局必須「割讓一些領土」才能結束俄烏戰爭。

這反映了美國總統選舉初選競選過程中共和黨人拒絕向基輔提供援助的情緒日益高漲,共和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沒有批准拜登提出的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援助一系列計畫的議案。

對於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和平談判的可能性,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依舊否認這種可能性。他表示,現在不是討論和談或妥協的時候,因為「我們沒有任何與俄羅斯和平相處的前提條件」。

澤連斯基堅稱,烏克蘭依舊沒有改變戰略目標,即收復所有領土。他說:「我們的目標是拯救黑海並採取更成功的策略,繼續在南部克里米亞取得成功,保衛東部地區,拯救哈爾科夫,拯救烏克蘭這些非常重要的城市。」

烏克蘭總統表示,這就是為何西方對基輔的財政援助不僅符合烏克蘭的利益,而且也符合西方國家的利益,因為「烏克蘭人正在為世界而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