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薩德啟動哈馬斯追殺令 真主黨警告以色列勿升級戰爭(圖/視頻)

發表:2024-01-0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摩薩德」(Mossad)局長大衛·巴尼亞(David Barnea)稱,該部門正在全力追殺哈馬斯領導人。
以色列「摩薩德」(Mossad)局長大衛·巴尼亞(David Barnea)稱,該部門正在全力追殺哈馬斯領導人。(圖片來源: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l-Aruri)在黎巴嫩貝魯特遭遇襲擊身亡,真主黨領導人警告以色列不要升級戰爭,否則將抗戰到底。以色列情報特務局「摩薩德」(Mossad)局長大衛·巴尼亞(David Barnea)稱,該部門正在全力追殺哈馬斯領導人,所有參與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大屠殺的人已經簽署了自己的死刑令

以色列摩薩德啟動哈馬斯追殺令

《以色列時報》、《耶路撒冷郵報》和英國《衛報》報導,1月3日,在前以色列情報特務局「摩薩德」局長茲維·扎米爾(Zvi Zamir)的葬禮上,現任摩薩德局長巴尼亞宣布,任何參與哈馬斯2023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的人都已經「簽署了自己的死刑令」。

巴尼亞將以色列當前宣布的消滅哈馬斯領導人的使命,比作已故的茲維·扎米爾曾發起的長達數十年的追捕行動,該行動是追捕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殺害11名以色列運動員的巴勒斯坦人的行動。

巴尼亞說:「讓每位阿拉伯人的母親都瞭解,如果她的兒子參與了(2023年10月7日)大屠殺,他就已經簽署了自己的死刑令。」

巴尼亞的這句話是對以色列第一任總理戴維·本·古里安(David Ben Gurion)一句名言的釋義,古里安在1963年的一次演講中說道:「讓每一位希伯來母親都明白,她已將她(士兵)兒子的命運託付給了值得信任的指揮官。」

摩薩德局長說:「今天,我們也正處於一場戰爭之中。今天的摩薩德,就像50年前一樣,必須追究10月7日入侵加沙地帶邊境地區的兇手——策劃者和執行者的責任。但無論他們在哪裡,我們都會抓住他們。茲維卡(扎米爾)的精神將陪伴我們完成這項使命。」

巴尼亞稱:「我永遠不會忘記茲維卡向我們和我傳達的訊息:慕尼黑謀殺案對他和以色列人民來說是一個決定性事件。摩薩德決定竭盡全力繼續追緝。」

而在1天前,即1月2日,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薩利赫·阿魯里在黎巴嫩貝魯特遭到以色列無人機的攻擊後身亡。然而,對於造成阿魯里死亡並震動黎巴嫩首都南郊的爆炸事件,以色列始終保持沉默。在Kan公共廣播公司2023年12月播出的錄音中,巴尼亞稱這次刺殺哈馬斯領導人的任務是「我們的慕尼黑」。「在每一個地點,包括在加沙、在約旦河西岸、在黎巴嫩、在土耳其、在卡塔爾,每一個地方,這需要幾年的時間,但我們會努力做到這一點。」

2023年11月,美國《華爾街日報》稱,一旦以色列不再在加沙地帶與哈馬斯交戰的話,以色列就計畫在世界各地追捕或追殺哈馬斯領導人。

據報道,除了可能在國外進行的暗殺之外,摩薩德和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辛貝特」(Shinbet)還成立了一個特別行動中心,負責追殺死領導2023年10月7日大規模襲擊的哈馬斯武裝分子。

根據Ynet新聞網站報道,該部隊將以一戰時期猶太地下組織Nili的名字來命名。

在加沙戰爭中,以色列政府已經宣布擊斃了加沙地帶的數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但哈馬斯當地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及其副手仍然在逃。

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於2023年10月7日,以哈馬斯為首的約3,000名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突破邊境,對以色列南部地區進行屠殺,對1200名以色列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因此身亡。包括兒童和老人在內超過240人遭到武裝分子劫持,被關押在加沙地帶成為人質。

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在黎巴嫩遭襲擊身亡

路透社報導,1月2日晚上,在黎巴嫩貝魯特南部郊區達希耶(Dahiyeh),哈馬斯副總司令薩利赫·阿魯里遭以色列無人機襲擊後喪生。黎巴嫩首都南郊達希耶是伊朗支持的激進伊斯蘭組織真主黨的大本營。這表明哈馬斯和以色列之間的戰爭可能升級,可能向中東地區更多國家的蔓延。

以色列軍方在回答路透社提問時表示,不會對外媒的報導做出回應。但軍方發言人稱,以色列軍隊現在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為應對任何情況做好了準備。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稱,無人機襲擊了哈馬斯辦公室。兩名安全消息人士稱,這次襲擊總共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黎巴嫩人死亡。

哈馬斯證實了阿魯里被殺的消息,並表示卡薩姆旅(Qassam Brigade)指揮官薩米爾·芬迪·阿布·阿米爾(Samir Findi Abu Amer )和阿扎姆·阿克拉·阿布·阿馬爾(Azzam Al-Aqraa Abu Ammar)也被殺。

居住在貝魯特的57歲阿魯里是自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以來,第一位在巴勒斯坦領土之外被暗殺的哈馬斯高級領導人。

1月2日,哈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稱,阿魯里被殺是「恐怖行為」,侵犯了黎巴嫩的主權,並擴大了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敵意。

伊朗表示,阿魯里遇襲身亡將進一步激發針對以色列的戰鬥,也門叛軍「胡塞運動」對此表示哀悼。

黎巴嫩真主黨警告以色列不要升級加沙戰爭

路透社報導,1月3日,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哈桑·納斯魯拉(Hasran Nasrallah)在貝魯特的電視演講中發誓,在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被殺事件發生後,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黎巴嫩真主黨對此「不能保持沉默」,這是重大的危險犯罪行為。不過,哈桑·納斯魯拉並沒有提出具體針對以色列的行動。

哈桑·納斯魯拉表示,如果以色列對黎巴嫩發動全面戰爭的話,真主黨的抗戰將「沒有上限」和「沒有規則」。他說:「無論誰想與我們開戰,總之,他們都會後悔。如果對黎巴嫩發動戰爭,那麼黎巴嫩的國家利益要求我們將戰爭進行到底。」

阿魯里身亡,使其從以色列通緝的伊斯蘭頭號敵人名單中消失,但可能會使哈馬斯的流亡領導人更加謹慎躲藏,阻礙加沙地帶停火和釋放人質進一步談判的努力。

阿魯里被殺進一步表明,持續近3個月的以色列-哈馬斯戰爭不但波及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黎巴嫩-以色列邊境的真主黨武裝分子,甚至是紅海國際航道。

於此同時,以色列軍隊繼續對加沙地帶哈馬斯武裝分子進行空中打擊和地面軍事攻擊,並要求平民離開巴勒斯坦飛地北部的難民營。

自從加沙戰爭開始以來,哈馬斯盟友黎巴嫩真主黨幾乎每天都在黎巴嫩南部邊境與以色列軍隊交火。超過120名真主黨武裝分子和20名平民在黎巴嫩境內被殺,至少9名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境內身亡。

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上一次發生大規模戰爭是在2006年,最終基本上陷入僵局。

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維和特派團發出警告稱,任何的戰爭升級「都可能對邊界兩側的人民造成毀滅性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