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來台觀選!驚見中共模式…(圖)

發表:2024-01-1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13日下午4時起陸續開票,民進 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外聚集大批支持者
2024台灣總統大選引發全球矚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Youtube頻道「攝徒日記Fun TV」經營者「八炯」16日採訪旅美評論人士金然,討論中共如何推動認知作戰;金然表示,臺灣人太善良,不知不覺落入中共認知戰。金然也提到,這次來臺觀察各陣營競選活動赫然發現,「有某個黨在對年輕人的鼓動上,完全複製了中共早期發動群眾鬥群眾的手法」。

「八炯」問金然,如何看待臺灣人對中共的壞看不太明白,甚至目前仍不少臺灣人覺得中共「沒有那麼壞吧」?金然表示,他在北京長大,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才到美國求學、工作,因此也有個第三方視角,他分析臺灣人為何覺得中共沒那麼壞,第一個原因就是「臺灣人太善良」,無法瞭解一個天天殺人越貨,以拿到權力、用暴力去掌握自己所有慾望和東西的「大流氓」,「它是怎麼考慮待人待物的事情,你想不到的」,並強調「如果你認為它只是個壞人,你已經對它有了一個極其錯誤的認識」。

金然指出,第二個原因是中共是認知戰的鼻祖,從起家就靠宣傳,靠鼓動平民百姓來起家的,所以總結了一套有效的認知戰戰術,最近來看甚至連2.0、3.0都不止了。

金然說,中共的認知戰不會直接跟你說臺灣不好,或是形容臺灣殺人放火、水深火熱,而是臺灣雖然也OK,但在中國有的事在臺灣也都有,一樣有官員貪污、黑金、黑社會等,甚至臺灣還有黑社會電影,是中國所沒有的。

中共也會說,人大會議開得多麼祥和、多麼氣派,沒有人會互相攻擊,反觀臺灣自己「打起來了、像什麼樣子」,這些描述讓臺灣民眾感覺「臺灣有點亂」,加上中共挾帶14億人口以及廣闊的國土面積、豐富的資源等,還能帶來財富,去中國可以賺到錢,這些內容會讓民眾覺得中共也不錯。一旦臺灣人全民都形成這樣一個概念的話,就已經掉在中共設的陷阱裡了。後面一系列針對官員的認知以及政策的制定、民間的意願推動上,全會陷進認知戰的陷阱中。

「八炯」表示,中共不斷升級認知作戰,在這次總統大選中,有很多年輕人去看抖音,但臺派是沒辦法在上面做宣傳,即便可以發布在國際版「TikTok」上也會被限制流量,就算想在上面闢謠,或是想要分享中共認知作戰的資訊時,年輕人也都看不到,

「八炯」也提到,觀察本次大選,早從去年就發現有共產黨的打法在臺灣這邊運作。金然被問到如何看待時他表示,這次來臺參選,大選前夜包含民進黨、民眾黨、國民黨都趕場跑了一遍,過程中他有看到「我曾經經歷的東西」,「有某個黨在對年輕人的鼓動上,完全複製了中共早期發動群眾的一套手法,在我看來就是2.0」。

金然舉例,像是有說法指年輕人現在最主要的痛點,包含「年輕人覺得我長大了,我掙的錢要多,不但要能租房子,還要買房子」,而這些痛點被某些政治家抓到了,並告訴民眾「之所以你的工資很低,你的經濟狀況不行,你也買不了房,是因為當政的人,他們做的一套東西造成了你這樣」、「如果我上臺,我會讓你們實現這些東西」。

一般年輕人被抓到痛點就會直呼「哇!終於找到這個人了,這就是我們的帶路人啊,我就跟著你幹了」,而不會理智的去想一想這是否可能、不會去綜合的考量一下這是不是真話。

金然指出,當初共產黨起家時,用的就是這一套。當時中國主要分兩大塊人,一塊是在城市居住的人,一塊是農民,而農民沒有自己的地,而是住在地主的地,共產黨就提出「你跟著我打土豪、分田地,它不會跟你提地主是如何一分一分把那個田地給掙過來,而是會說地主在剝削你,你跟著我,咱們一起打他,然後這塊地全部分給大家。」

金然表示,當初的農民就跟現在臺灣的年輕人一樣,剛畢業什麼都沒有,甚至連女朋友都沒有,現在有人說能給我房子,當然就支持他。

他也提到,共產黨會到城市跟工人說,你們在工廠裡面,是那些資本家在剝削你們,且共產黨特別會用新詞,很時髦且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解釋權在它,說動這些工人一起把資本家打倒,然後所有人就跟著共產黨幹,就把國民黨打倒了,打死了很多地主及資本家,甚至把他們的太太、小老婆也給分了。

金然說,共產黨一開始雖然也會真的分你土地,但也開始搞「人民公社」、「大鍋飯」,聲稱還有另一套讓大家過得更好的形式,所有人不用交錢,天天只管幹活,過來以後做好吃的,大家一起吃的都一樣,土地則是都收歸公家,誰掌權誰就是公家。

金然直言,這一套就很像某黨的候選人現在針對年輕人族群使用的招數,且這位候選人也號稱最崇拜的是毛澤東,對此金然直呼:「不可想像,一個臺灣人崇拜毛澤東,那是個殺人魔頭啊,殺了無數人!」

金然另提到,共產黨一旦佔領臺灣,不會一次針對所有人,而是每一次只針對一小部分,且會讓群眾鬥群眾,像是過去先後針對不同族群,依序進行三反、五反、四清運動、反右運動等,在控制了從下到上不同階層的人民的思想後,就沒人敢說話了。之後又進行了文化大革命,讓年輕的小孩子動手,年齡層大概就在16至24歲之間,讓他們去收拾老師、打校長。等到覺得要亂時,再派出軍隊,並讓小孩子全部上山下鄉,全部發配到農村去,讓這些人吃吃苦,等到連一天都吃不上三頓飯,就全部都老實了。

金然說,共產黨在文化大革命之後,還有其他行動。身為中國人的他,看到臺灣人因為善良而產生的認知落差,他心裏也很急,因為一個好人會被大流氓玩死。

談及這次來臺觀選體會,金然表示,當他看到藍綠白3黨候選人同臺,各自發表己見、說出不同政績、指出對方的不妥,他發自內心認為,「是整個臺灣人贏了,你們全贏了,就是因為這樣一個制度,所以你們才有機會看到,3人可以是觀點不同,甚至是相反的人,站在這裡各抒己見,這就是中國人現在最渴望的。」

他覺得臺灣人太幸福了,呼籲臺灣人用理智、成熟的態度去珍惜民主制度。

自由時報報導稱,面對國際社會對臺灣大選民主選舉的高度關注以及中共對臺灣的威脅,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16日於一場智庫演講指出,臺灣持續抵禦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經濟制裁、認知作戰及社會分化,對世界各地受獨裁政權壓迫的國家帶來啟發。臺灣向世界證明唯有鞏固民主且團結一致,方能強化對抗威權主義的韌性,更證明臺灣人民無懼中共施壓和介選,以選票明確向全世界傳達守護民主生活方式的決心。

美國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葉望輝(Stephen Yates)則呼籲,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證明共產黨不可信,更襯托臺灣民主的可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