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改變支持烏克蘭戰略 保存實力不求奪回領土(圖)

發表:2024-01-2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左)在華盛頓特區舉行新聞發布會。
2023年12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左)在華盛頓特區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自從烏克蘭去年夏季大規模反攻失敗之後,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援助烏克蘭資金也陷入僵局,被迫改變支持基輔當局的戰略。新的戰略不再強調奪回烏克蘭領土,而是專注於幫助基輔當局抵禦俄羅斯軍隊新攻勢,強化烏克蘭整體經濟、國防力量等長期目標。

拜登改變烏克蘭戰爭計劃 不再強調奪回領土

《華盛頓郵報》、《基輔獨立報》報導,據美國匿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儘管因為美國國會陷入烏克蘭援助資金的僵局,拜登政府仍在製定支持基輔的長期戰略。不過,拜登這些戰爭計畫預計不會令烏克蘭在2024年對俄羅斯軍隊的戰鬥中取得重大進展。

拜登政府仍對去年夏季烏克蘭大規模反攻失敗而感到失望,正在製定一項新戰略,不再強調奪回烏克蘭的領土。即將出台的戰爭計畫與去年相比發生了巨大變化,當時美國和盟軍向基輔緊急提供軍事訓練和先進武器裝備,希望能夠迅速擊退佔領烏克蘭東部、南部領土的俄羅斯軍隊。但最終失敗了。

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很明顯,他們很難像去年那樣在所有方面都做出同樣的重大反攻。」現在的想法是讓烏克蘭暫時在戰場上守住其陣地,「讓他們步入不同的軌道,到2024年底變得更加強大,並讓他們走上更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拜登政府的戰爭計畫是西方國家支持烏克蘭、承諾提供長期安全和經濟援助的多邊努力一部分。由於烏克蘭去年夏季大規模反攻的結果令人失望,今年採取類似的努力都是出於必要,並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展現持久抗戰的決心。

西方各國正在準備一份文件,概述未來10年對烏克蘭的具體支持策略。上週,英國首相蘇納克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了英國與烏克蘭的10年協議,涉及軍事、海上安全、國防工業、關鍵基礎設施和網絡安全等領域。預計法國將是下一個國家,馬克龍即將訪問基輔。

迄今為止,美國是烏克蘭最大的財政和武器捐助國,美國是否持續提供援助對於這項戰略是至關重要的。雖然美國國會是否批准烏克蘭援助資金依舊懸而未決,但拜登政府希望在今年春季公布自己的10年計劃。

一位歐洲高級官員稱:「從長遠來看,美國的領導和參與無疑是至關重要的,而且在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也是如此。」對烏克蘭的援助是必須繼續進行的,不僅是實際行動,也是西方決心的表現,並讓俄羅斯總統普京明白他不會贏的這場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上週接受電視採訪時說:「沒有美國的支持,我們就無法生存,這是事實。」

另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強調,白宮新戰略並不意味著烏克蘭人只能建造自己的防禦戰壕,並在那裡固守1整年。在2024年,西方希望不是如同2022年下半年、2023年大部分時間的那種大規模砲火對決,而是烏克蘭避免失去更多的領土。

前駐北約大使:若無美國援助烏克蘭可能輸掉俄烏戰爭

1月2日,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發表了前美國駐北約大使伊沃·達爾德的文章。達爾德稱,在2024年,美國總統拜登將面臨著俄烏戰爭、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和台海局勢等重大的外交挑戰。其中,烏克蘭也許是今年最令人驚訝的外交挑戰。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2000億美元的軍事和經濟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了毀滅性的金融和經濟制裁。

現在,拜登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的軍事援助議案在聯邦眾議院卡關。時間已經不多了。隨著美國總統初選將於1月中旬開始,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最早在1月底就獲得共和黨提名。國會山莊的共和黨人隨後將與川普的步調一致,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在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方面,烏克蘭收到的西方援助一半以上來自大西洋彼岸的美國,而歐洲既沒有武器庫存,也沒有生產能力來彌補彈藥缺口。在守住1000公里前線並保衛其城市免受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襲擊方面,烏克蘭非常依賴美國的援助。

總之,2024年上半年烏克蘭若沒有美國的援助,可能會輸掉俄烏戰爭。

烏克蘭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和談壓力

《新聞週刊》(News Week)1月2日報導,上週,美國參議員J.D.范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美國應該接受烏克蘭不太可能收復所有領土的現實,而且基輔當局必須「割讓一些領土」才能結束俄烏戰爭。

這反映了美國總統選舉初選競選過程中共和黨人拒絕向基輔提供援助的情緒日益高漲,共和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沒有批准拜登提出的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援助一系列計畫的議案。

對於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和平談判的可能性,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依舊否認這種可能性。他表示,現在不是討論和談或妥協的時候,因為「我們沒有任何與俄羅斯和平相處的前提條件」。

澤連斯基堅稱,烏克蘭依舊沒有改變戰略目標,即收復所有領土。他說:「我們的目標是拯救黑海並採取更成功的策略,繼續在南部克里米亞取得成功,保衛東部地區,拯救哈爾科夫,拯救烏克蘭這些非常重要的城市。」

烏克蘭總統表示,這就是為何西方對基輔的財政援助不僅符合烏克蘭的利益,而且也符合西方國家的利益,因為「烏克蘭人正在為世界而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