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時 要注意哪些禁忌?(圖)

作者:張鑫龍 發表:2024-01-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占卜的目的,是要給占卜人指明一個方向,從而讓對方走出迷惑
占卜的目的,是要給占卜人指明一個方向,從而讓對方走出迷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問卦占卜,是《易經》中的一種預測的方式,而梅花易數占卜法,則是其中的一種占卜預測的方法。占卜的目的就是幫助當事人參考決策無法下決定的事項,給占卜人指明一個方向,從而讓占卜者走出迷惑,增添智慧。

古人云:「易中秘密窮天地,造化天機泄未然;中有神明司禍福,後來切莫教輕傳。」占卜預測,涵蓋了天地之間的道理,其中的奧秘窮盡天地人所有,而這些機密不能輕易泄密,因為有神明掌握著吉凶禍福。因此,不能視為兒戲,輕易的胡亂占卜。

占卜禁忌

1、沒有重要的事情不能測,視它為兒戲,測也測不準。

2、心不誠不能測,好比找醫生治病一般,若不相信醫生的醫術,肯定不會配合醫生治療,自然難以治癒。導致得病的因素,精神方面佔據了大半,而心情好的人,自然免疫力強,較難患病,這道理也是所有人公認的。所以說,心誠很重要。預測占卜問卦同理。

3、問卦、占卜,當事人遇到疑難問題才會去找師傅占卜這叫「問卦」,師傅根據當事人所遇到的疑難問題起卦,這叫占卜。這個過程就是一問一答的身心靈的溝通交流,對問題描述的越清晰,所佔卜的精準度越高,而這也是符合自然的。預測師傅根據此時的卦象結合外界感應,能較清晰的判斷分析,提取占卜者所問的一切資訊。

若不問具體事項,卦象中的資訊量龐大,肯定無法提取對應資訊,就好比一個人想吃東西一樣,「吃」而食物千千萬,廚師怎麼知道你想吃什麼呢?!現實佔卜中,所問的事情不同,所取的用神不一樣,自然提取的資訊就不同。好比占卜問財運,是以妻財爻為用神,占卜問房子是以父母爻為用神……所以,問卦問卦,是需要問的,只有問才能解惑,指點迷津!

4、占卜,根據卦象入手,可以測天地人間任何事物,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把所問的事情無限具體化,精細化,精準細微,時間、地點、具體的事物演變過程……因而,能彌補八字命理、相學的不足。儘管命理八字能分析事物的發展趨勢和演變,以及預測事項的可大可小,但是要把一件事件細分成很小很小,唯有通過占卜預測這個工具更合適。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種種困惑,當人生處於十字路口無法選擇決策時,當自己迷茫無助時,當不知道事情未來結果如何時……許多人會通過占卜問卦的形式來尋找答案。或許通過古老的《易經》指引,就能走出人生困局,創造輝煌。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