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雪12省超千路段關停 河南約60車連環撞(圖)

發表:2024-02-01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大 雪
2023年12月20日山東煙台大雪後被雪覆蓋的汽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12省份遭受暴雪或大暴雪的影響,超千個路段的收費站關停,多條雨雪天氣話題衝上熱搜。河南降雪範圍最廣,已造成多條高速路口關閉,多趟列車停運,並造成一起數十輛汽車連環撞的交通事故。

12省上千路段收費站關停 河南約60車連環撞

綜合環球網、央廣網、每日經濟新聞等大陸媒體消息,河南出現今冬以來最強降雪,鵝毛大雪滿天飛,積雪腳脖子深。河南省氣象臺1月31日同時發布了暴雪藍色預警、道路結冰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河南省大範圍降雪天氣預計將持續到2月5日。

受雨雪冰凍天氣影響,河南眾多景區1月31日均發布了暫時關閉的通知,包括洛陽、駐馬店、鶴壁等城市的多個著名景區,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河南一些道路結冰,車輛無法正常行駛,造成一起數十量車相撞的交通事故,2月1日早晨,河南鹽洛高速亳州至鹿邑段,因道路結冰造成多車「連環相撞」。有目擊者描述,事故現場大約有5、60輛車子發生碰撞,造成6、7人受傷。

截至2月1日8時,河南省道路客運班線共停運784條線路,涉及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等8個城市及航空港區。24個汽車客運站因雨雪停運。截止1日上午11時,424個高速收費站中有222個收費站關閉。同時中國國鐵集團鄭州局1日已有13趟列車停運。

中國多省受雨雪天氣影響,山東、山西、甘肅等省多條高速公路因降雪臨時管制。紅星新聞消息指,截至1日8時,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黑龍江、安徽、山東、河南、湖北、陝西、甘肅、寧夏共封閉路段80個,關閉收費站1133個。

暴雪大霧大風 中央氣象臺連發4預警

中國天氣網消息,1月31日中國中東部開啟2009年以來冬季最強雨雪冰凍天氣過程,河南、山西、山東等地部分地區2月1日出現明顯積雪,不利出行。截至1日8時,河南、山東、山西的部分地區積雪深度達5至10厘米。預計1日,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東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將成為降雪中心。

據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央氣象臺2月1日6時繼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大霧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預計1日8時至2日8時,河南、安徽、湖北以及西藏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其中安徽北部、西藏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積雪深度為10-12毫米。

預計,1日8時至2日8時,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偏北到東北風。1日早晨至上午,浙江西部、廣東西南部、廣西中部、湖北西南部、陝西關中等地有大霧天氣,其中部分地區將有能見度不足500米濃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中央氣象臺2月1日10時又發布冰凍橙色預警,預計2月1日至4日,河南、湖北、安徽、江蘇、貴州、湖南、重慶等地部分地區有持續性凍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