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直懟央視白岩松「不是不消費是真沒錢」(圖)

發表:2024-02-02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婦女 白岩松
山東德州家庭主婦質問白岩松。(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央視主持人白岩松近期「老百姓不敢花」的言論引發眾怒後,近日,山東德州一名家庭主婦發布視頻質問白岩松是否看到了底層老百姓的苦難生活,並直言不是老百姓不願消費,「我們真的沒有錢啊!」

海外社交平臺X(原推特)網友「iPaul」近日發布的視頻顯示,一名抱著孩子的家庭主婦說,「白岩松老師你好!我是你口裡所說的老百姓,為什麼我們老百姓不願意去消費呀?不是我們不願意去消費,而是我們真的沒有錢啊!」

主婦表示,自己生活在山東的小城市德州,是一個「連續3年被評為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的城市」,但是自己「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過得有多幸福」。

主婦還表示,自己是4口之家,去年剛生了二胎,主要在家照顧孩子,老公在1700公里以外的地方打工賺錢,每月3千元至5千元,每月要還房貸3200元,還有外債30萬,不用說去消費,「我現在就是勒緊褲腰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把窟窿補上」。

她表示,自己父母都已80多歲,種了一輩子地,由於年齡大把地租出去了,一畝地一年得350元。倆老人身體不好要長年吃藥,母親現在自己生活都不能自理,每月150元的養老金都不夠拿一次藥的錢。農民沒有退休金沒有醫保,冬天就吃白菜蘿蔔,夏天吃茄子豆角,從沒買過超過2.5元一斤的菜。

主婦質問白岩松,「你是否見過為了幾毛錢而爭執的菜市場大集?我也不知道你是否見過深夜裡唉聲嘆氣的出租車司機?我也不知道你是否見過零下十幾度沒有生意還在擺攤、家裡沒有光的街邊小商販?」

主婦眼圈紅潤,稱自己也想每週帶父母去餐館吃一次飯,盡一下孝心,想帶孩子渴望去的地方旅遊,「我真的不是不消費,我是真的沒有錢去消費呀!」她最後稱,希望白岩松不要建議消費啦,去建議讓就業崗位多一點、油價降一降、農民糧食價格漲一漲、農民養老錢漲一漲,「如果我們有錢,你不用建議,我們會消費的很呢!」

央視主持白岩松近期因「老百姓有錢不敢花」的言論曾被罵上熱搜。

2023年12月29日,白岩松以「2024年促消費」為主題採訪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長王微,在節目中白岩松提問,「(老百姓)有錢,但是他也不敢花、不願意花,您怎麼看待讓人願意花錢這個問題?」兩人一唱一和,該節目話題引發眾多網友嘲諷、怒懟。

針對白岩松的言辭,中國大陸評論家、自媒體主播梁宏達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白岩松的提問讓自己當時「啞然失笑」,從專業新聞工作角度來看「他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可笑」。現在這種經濟現狀「你說老百姓能叫有錢嗎?」官方已發布數據,在中國月收入1000元以下的有6億人,2000元以下的近9億人,「你能說中國老百姓有錢不敢花嗎?是沒錢!」梁宏達指出,白岩松問的話「很荒謬」。

對於山東德州家庭主婦的苦訴,X平臺不少網民評論,「多麼淳樸善良的人,句句屬實,句句都是心裏話」、「跟‘白眼頌’講道理,那你開始就輸了」、「這個笑容越看到後面越瘮人」、「底層百姓,這位婦女字字句句都是一個苦字,還有多少億人口過著這樣的悲慘生活」、「這還生二胎,帶著孩子一起被人奴役。」

不少網民嘲諷白岩松,「古有‘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今有‘何不多消費’的白岩松。太陽之下真是沒有新事。」、「白名嘴說的是體制內的及體制內離退休的人群,至於普通老百姓的死活,從來不屬於他關注的範疇,民間疾苦這類煩心事已經被他屏蔽了」、「白岩松老師應站出來回答問題,別裝死!」、「還什麼白岩松老師,真是客氣,不就是共產黨養的一條為主子嚎叫的狗嘛」、「共產黨比當年的日本壞十倍」。

值得一提的是,山東德州多次上榜「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由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瞭望智庫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結果德州上榜位列第79位。「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共100個地級以上城市上榜,德州仍排名第79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