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給予59國免簽入境海南 民諷:中國政府慌了(組圖)

發表:2024-02-11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簽 59國
2023年1月8日抵達北京國際機場的國際旅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近期不斷對外國遊客推出免簽政策。2月9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公告,允許俄羅斯、英國等共59國人員以更多事由免簽入境海南省,入境可達30天。有網民嘲諷「國內的割不到,現在開始割老外了」。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2月9日發布公告,自即日起,擴大部分國家人員免簽入境海南事由,允許俄羅斯、英國等59個國家人員因商貿、訪問、探親、醫療、會展、體育競技等需要(工作、學習事由除外)免簽入境海南停留不超過30天。入出境口岸為海南省所有對外開放口岸,活動範圍為海南省行政區域。之前實施的相關國家人員入境海南旅遊免簽30天政策繼續有效。

中國 免簽
中國國家移民局擴大部分國家人員免簽進入海南。(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網民嘲諷說,「關起門來搶,是得先假裝開一個門讓你能進去,很好理解」、「進去出不來了怎麼辦?外國護照不是擋箭牌,楊恆均一個澳大利亞人都能判死緩,想辦你有一百個理由。」、「中共土匪又要搶劫了,中國老百姓的錢搶完了,現在要搶外國老百姓的錢了」、「前幾年不是凶狠的斷絕與世界各國來往嗎?現在著急了?」

還有網民說,「打掉香港,再扶持一個海南?抱歉,一個有牆的地方不會有出息,那邊有外資銀行不接受中央強監管嗎?那邊可以做空股市嗎?……沒有這些就是傻地主鬧著玩的鬧劇」、「前幾年連海外華人想回國中國政府都不讓,異常凶狠,現在就好了,絕大部分華人確實做到非必要不回國了,倒是中國政府慌了,呵呵」。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2月1日發布一份報告顯示,2023年外國人出入境人次僅恢復到疫情之前2019年的36%。

海外華人:避免去中國,那是一個歇斯底里的國家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經濟下行、亟需吸引外資,中國政府陸續在近半年來,對文萊、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等國遊客開放了免簽政策。但中外國籍人士對於前往中國感到猶豫,不乏是因為機票高昂、沒有中國手機號碼抵達後生活不便,以及必須受到當局的密切管控。

澳大利亞公民楊先生表示,「我最近回過中國,最大的不便是境外的信用卡在中國寸步難行,而中國的微信支付或支付寶都需要用中國國內的微信賬戶才能安裝。」楊先生還說,「還有一個問題是去派出所做住宿登記,登記後很快居委會幹部就上門來核實,而且還故意告訴我曾經幾點離開過住處。無非就是警告我:公安局在嚴密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故意給我壓力。」

楊先生表示,不僅他本人遭到中國政府的密切監控,與他有接觸的工作夥伴也因此受到當局的注意,「我在中國用我的澳洲手機給一位浙江女老闆打了一個電話,商討合作的可能性。打完電話後幾個小時,該位女士就被警察叫去了派出所。警察告訴她說這是一個境外詐騙電話,還做了筆錄,嚇得她再也不敢接我電話了。......去中國的經歷讓我精神壓力很大,也比較恐懼。我認為應該盡量避免去中國,那是一個歇斯底里的國家。」

瑞士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歐洲全球研究中心的拉爾夫.韋伯教授(Ralph Weber)告訴美國之音,北京透過免簽政策吸引商務客的效果將相當有限,「投資者對前往中國感到猶豫,是因為他們感到不安。他們擔心中國的當前局勢,像是反間諜法。」韋伯還說,「總的來說,我不認為免簽證能夠成為商務客前往中國的重要誘因,我也不認為這項政策能幫助中國當局取得希望的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