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最高法院推遲干預選舉案審判

發表:2024-02-1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美國最高法院進一步推遲對他被控干預選舉一案的審判,並宣稱自己享有豁免權,應免於因密謀推翻2020年敗選結果而受到的起訴。

  川普的律師週一(2月12日)向最高法院提出緊急上訴,大法官們四天前聽取了川普另外提出的把自己的名字保留在總統選舉選票上的上訴。有幾個州試圖將他從總統選舉中除名,理由是他在2020年大選失敗後的行為。

  川普的律師寫道:「如果沒有免於刑事起訴的豁免權,我們所知道的總統職位將不復存在。」他重複了這一迄今為止在聯邦法院一直遭遇失敗的論點。

  這一起訴不斷被擱置,而這將是對這位前總統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刑事審判。最高法院將決定如何處理。最高法院的干預發生在華盛頓特區聯邦上訴法院設置的最後期限之前。上訴法院拒絕接受川普的豁免權主張,並裁定審判可以繼續進行,但是可以在最後期限之前請求最高法院干預。

  最高法院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以及多快做出決定可能會決定這位共和黨總統初選領先者是否會在11月之前接受此案的審判。

  法院沒有採取行動的時間表,但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團隊強烈推動今年進行審判。與此同時,川普一再尋求推遲此案。如果川普能夠擊敗喬.拜登(Joe Biden)總統,他可能會嘗試利用自己行政當局負責人的職位,命令新任司法部長駁回他面臨的聯邦案件,甚至為自己尋求赦免。

  最高法院的選擇包括駁回這一緊急上訴,這將使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塔尼婭.查特坎(Tanya Chutkan)能夠在華盛頓特區的聯邦法院重新啟動審判程序。審判起初定於3月初開始。

  最高法院在聽取有關豁免問題的辯論時也可以進一步把審判延期。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大法官們確實同意下級法院關於川普不能免受起訴的裁決,他們可能設定的時間表或將決定審判的開始時間。

  去年12月,史密斯和他的團隊甚至在上訴法院介入之前就敦促大法官處理並決定豁免問題。「最高法院解決被告的豁免主張——並且如果其豁免主張被駁回則盡快進行對告的審判——是至關重要的公共利益問題,」檢察官在去年12月寫道。

川普要求最高法院推遲干預選舉案審判

  川普的法律團隊將檢方推動盡快審判歸結為黨派動機,並在12月寫道,這「反映出明顯希望將川普總統的可能審判安排在2024年夏季——選舉白熱化的時候。」

  現在這取決於美國最高法院,而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任命了三名目前依然在任的大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和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他們在推翻墮胎權、擴大持槍權以及終止大學招生中的平權行動等重大判決中將最高法院推向右翼。

  但在與前總統直接相關的法律事務上,最高法院對川普並不是特別友好。最高法院拒絕受理川普及其盟友提出的與2020年大選相關的多項上訴。它還拒絕阻止將稅務檔案和其他文件移交給國會委員會和紐約的檢察官。

  然而上週,法官們確實看起來可能會制止阻止川普參加2024年選舉的努力。此案的裁決可能隨時發生。

  最高法院此前曾裁定,總統可免受官方行為的民事責任,川普的律師幾個月來一直主張這種保護也應擴大到刑事起訴。

  上週,由拜登總統任命的兩名法官和共和黨總統任命的一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一致強烈駁回了川普的新主張,即這位前總統在其官方工作職責範圍內的行為上享有絕對豁免權。這是自12月以來法官第二次裁定川普可以因其在白宮期間以及2021年1月6日一群支持他的暴民衝擊國會大廈時採取的行動而受到起訴。

  民主黨總統拜登任命的法官弗洛倫斯.潘(Florence Pan)和J.米歇爾.蔡爾茲(J.Michelle Childs)以及共和黨總統喬治.H.W.布希(George H.W.Bush)總統任命的法官凱倫.勒克拉夫特.亨德森(Karen LeCraft Henderson)聽取了此案的辯論。

  華盛頓特區的這起案件是川普在尋求奪回白宮之際面臨的四項起訴之一。他在佛羅里達州面臨聯邦指控,稱他在海湖莊園非法保留機密文件,該案也是由史密斯提起的,定於5月開庭審理。

  他還在喬治亞州州法院被指控密謀顛覆該州2020年的選舉結果,並在紐約面臨與向色情演員斯托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封口費有關的指控。他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