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案居首 美眾議院高票通過三法(圖)

發表:2024-02-16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跨國鎮壓
中共設立海外派出所實施跨國鎮壓行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2月15日(週四),美國聯邦眾議院順利通過三項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以及與亞太盟友進行安全合作的立法。法案發起人稱,中共黨魁習近平「試圖將新疆重新打造為商業和旅遊勝地,並將維吾爾族人從國際社會的記憶中『抹去』」。本次通過的其中一項法案將授權採取進一步行動保護維族人口,另一項法案將有助於反擊中共關於西藏的虛假信息傳播。

綜合自由亞洲(RFA)和《南華早報》(SCMP)的消息,週四,在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舉行的聽證上,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執行副總裁薩達卡(Nicole Bibbins Sedaca)指出,在全球十大跨國鎮壓實施國中,中國的案件數量位居榜首。

該機構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自2014至2022年間,全世界38個國家的政府在91個國家內,實施了854起直接的跨國鎮壓行動。薩達卡稱,「中國(中共)實施了世界上最複雜、最全面的跨國鎮壓運動,僅該國的案件就佔據了全部記錄總數的30%。」為此,她​​呼籲美國議會應盡快推出相關立法,加強與盟國間的網路合作,共同打擊全球性跨國鎮壓行動。

當日,眾議院對三項立法提案進行了投票。第一項由加州共和黨人金映玉(Young Kim)提出,授權國務院採取進一步行動保護維吾爾族民眾免受人權侵犯,包括任命應對維吾爾危機的特別協調員。該提案最終以414票對6票獲得通過。

第二項議案由馬薩諸塞州民主黨人麥戈文(Jim McGovern)發起。該法案對2002年通過的《西藏政策法》(美國支持保障西藏人民的權益)進行了修訂和強化,它授權政府反擊中共關於西藏自治區的虛假信息。該法案以392票對28票通過。

第三項法案是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民主黨人米克斯(Gregory Meeks)提出,要求美國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其他三個成員國(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建立一個議會工作組。該議案以379票對39票獲得通過。

此前,眾議院於本週二就批准了一項法令,即限制美國國務院和國際開發署(USAID)的資金流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現在,這些法案只須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然後送交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本週早些時候,金映玉議員在眾議院發言時指出,她的《2023年維吾爾族政策法案》將規定國務院外交官培訓學院必須開設維吾爾語課程,並允許美國在海外的媒體機構可以傳播有關中共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信息,儘管北京一再否認迫害的存在。

在支持麥戈文的法案時,金指出,《促進解決藏中衝突法案》中的「西藏」不僅指中國當局定義的自治區,還包括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四省的藏區。儘管華府認為西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但並不認同中共對該地區的控制手段符合國際法。

米克斯在週三談到他的《加強四方法案》時表示,「中國(中共)日益增長的全球影響力和獨裁模式正在破壞印太地區和其他地區的自由。」因此,「我們需要與該地區的民主國家合作,展示開放的市場和社會。」

四方組織成立於2004年,旨在開展人道主義和救災工作。前總統川普時期曾將這一聯盟重新定位為反對「專制」中共的民主國家集團。此後,拜登總統將其作為印太戰略的一部分,並在2021年3月將該聯盟提升至領導人級別,首次主辦了四方領導人峰會。

米克斯稱,他的法案將「有助於維持對四國的政治支持,並保障提供充足的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