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維權 河南村鎮銀行部分儲戶聚集鄭州(圖)

發表:2024-02-1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村鎮銀行
河南村鎮銀行外省部分儲戶大年三十在鄭州東站維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河南村鎮銀行部分儲戶的存款已被凍結近700天。2月9日大年三十,外省部分儲戶聚集河南鄭州東站高呼口號抗議,有儲戶父母患病因錢取不出來,只能自行在家處理,「自生自滅」。

X平臺帳號「真相傳媒」發布的視頻顯示,2月9日大年三十當天,河南農商銀行部分儲戶再次前往河南鄭州東站維權。他們的銀聯卡活期存款非法被凍結已有700天,他們也曾被屢次賦紅碼,銀行存款兌付成了謊言。

視頻顯示,河南村鎮銀行、河南農商聯合銀行部分外省銀聯卡儲戶,於除夕夜在鄭州東站聚集,在寒冷的天氣中,近20名儲戶高喊「河南快還錢!」、「河南銀行,還我存款!」視頻畫面還顯示一張銀行卡帳單,該銀行卡開戶行是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營業部,「餘額2,858,345.97」,而「可用餘額0.00」,帳戶狀態「只進不出」。

內蒙古一名河南農商聯合銀行儲戶,父母無錢醫治,只能在家等死。

2月8日的一則視頻顯示,時間是2024年1月31日,一間居民臥室內,兩張床上分別躺著兩個老人,其中一名老人左腳四個腳趾已經發黑。一名自稱是河南農商聯合銀行儲戶、名叫劉廣明的男子,一手持身份證,一手持銀行卡,他稱該銀行「非法凍結我的存款700多天,分文未予兌付」。

劉廣明手指躺在床上的父母親,「他們知情後心急如焚,病倒在床」,因沒有錢無法送醫治療,「父親腹部已經潰爛,並伴有陣陣惡臭」,這是老人一生的存款卻「一分不給」。懇請政府「救救我們吧」。

有網民表示提示,「舉報村長親戚家的孩子,你覺得村長小兒子做法官的會替你公道?」、「不就是政府凍結你的你還求政府?」、「可憐……共產黨給了非洲幾千億」。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去年11月在南陽維權,遭當局鎮壓。

網傳去年11月26日,大批儲戶去河南南陽市新野縣新野農商銀行門前,現場用撒冥紙、以頭撞牆、拉橫幅、喊口號表達抗議,河南當局一如既往地鎮壓,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現場近70人被抓,有的儲戶被非法拘禁毆打超過48小時。

有網民怒說,「連老百姓存款都要搶劫,更別說一般的企業了,誰敢去投資?」、「河南儲戶真的慘,不是被拘就是被堵,唉伸冤無門」、「這是什麼國家,政府搶錢還要殺人滅口是吧」、「共產黨連土匪都不如,自己開銀行搶老百姓」、「這個國家真的就是黑社會治國,真的爛的都沒法說了!」

1月31日,大陸社交平臺微博上熱傳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發布的100萬「懸賞公告」,百萬徵集司法官員的違法線索,該懸賞公告目前多被刪除。懸賞公告稱,因「尚在銀聯卡的存款」被枉判為參與集資詐騙,現向全國懸賞徵集包括但不限於河南高級法院袁小剛、許昌市中級法院院長周志剛等河南法院系統參與審判工作的相關工作人員擔任公職期間濫用職權、徇私舞弊、貪污受賄等犯罪線索,一經查實,立兌承諾。

河南村鎮銀行暴雷已長達22個月,儲戶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銀聯卡儲戶。2022年4月18日起河南省境內4家村鎮銀行,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還有安徽境內的固鎮新淮河村鎮銀行,同時毫無預警地關閉線上取款和轉賬渠道,涉及數百億人民幣資金,波及40萬儲戶。此後引發儲戶數次維權和抗議活動,但維權無門,儲戶遭當局持續打壓,甚至遭警察暴力對待。儘管當局賠償了一些儲戶,但仍有大批儲戶沒有得到分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