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化肥廠排放大量紫煙 官方回應引眾怒(視頻/圖)

發表:2024-02-1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濃煙 紫色
河南駐馬店市在大年初五傳出一起氣體外洩事件,有當地民眾目擊天空冒出大量紫色濃煙。(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駐馬店市在大年初五傳出一起氣體外洩事件,有當地民眾目擊天空冒出大量紫色濃煙,尋跡後發現源頭來自一家化肥工廠,但工廠方面卻對外聲稱,這是設備檢修時釋放的「無毒無害」氣體,此說法未能解除民間疑慮。隨著事件曝光,紫色煙霧引發大批網友熱議。

「日照香爐生紫煙」,原本一句古人讚美自然美景的詩句,2月14日卻與河南駐馬店市的一家化工廠聯繫在一起。根據網絡流傳的多張照片和視頻顯示,大年初五這一天,河南駐馬店市有不少民眾拍到當地化肥工廠的煙囪,不斷向外冒出煙霧,將天空染成紫色。這種顏色異常的煙霧引發周圍居民的擔憂,質疑釋放的氣體是碘化鉀,存在毒性。

 

 

然而,事後一名自稱是河南駿化化肥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回應稱,當天因為設備檢修,將需要置換的氣體放入火櫃中燃燒,釋放的氣體為「無毒無害」。當地管委會也表示,紫色煙霧是因化肥廠處理尾氣時壓力不足,燃燒不充分所致,同時強調紫色煙霧出現5分鐘就解決了,不存在安全隱患。

 

 

不過,官方澄清並未釋除疑慮,有網友找出過去類似案例指出,「過去曾經有化工廠在排放超標時也曾做出過類似的聲明,但最終證明那些排放物確實對人體和環境造成了傷害。」也有網友諷刺說,「是否有毒有害,只要讓相關領導在那裡站10分鐘便知,不許戴任何面具或口罩」、「拿個花花綠綠的蘑菇,給那聲稱無害的人吃,如果他吃了沒事,就相信他說的。」

還有網友批評說,「這才是應該管控的污染排放,而不是去管控農民燒柴煮飯的排放!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瞎管!」

另有人以科學知識指出,「化工廠工作過的員工都知道,正常的工業生產排放應該是無色或淺色的。黑色通常意味著排放物超標,而紅煙、黃煙、綠煙等顏色更是對環境的警示。」、「化肥廠加上紫色蒸汽應該是高錳酸鉀,算不上有毒,但吸進人體絕對不好」、「紫色氣體通常與鉛的化合物相關,例如三氧化二鉛(PbO2)。當鉛化合物燃燒時,可能會產生帶有紫色的氣體。鉛及其化合物對人體非常有害,吸入或接觸可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神經系統損害、腎功能障礙、生殖系統問題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