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看到這5樣東西 千萬別撿回家(組圖)

發表:2024-03-06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鑰匙  376759257
路上看到這5樣東西,記得別撿回家。

別人遺落在路上的東西,你看到了是撿還是不撿呢?當我們撿了不該撿的東西時,有時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甚至危險。如果在路邊遇到,這5種物品最好不要撿!

1、鑰匙

如果我們在路邊看到掉落的鑰匙,就最好不要撿了,因為這個鑰匙你撿了也沒什麼用,但掉落鑰匙的人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一般情況下,鑰匙掉落後,失主都會原路返回去尋找,如果鑰匙沒被人撿,找回的機率就會比較大。因此,當在路邊看到掉落的鑰匙時,有時間的話,可以等失主找來,或者把它放在一個顯眼的地方。

2、零食

路邊沒開封的零食,有人會覺得是別人不小心掉落的,就把它撿起來吃掉。這是會存在很大隱患的。

零食不是自己買的,我們不清楚有沒有過期變質。還可能是一些不法份子的圈套。不法份子在沒開封的零食裡注入了不明物體,然後故意扔在路邊等人去撿。當人撿了並吃了之後,就會出現問題,而不法份子就在附近守株待兔。

因此,在路邊看到零食時,我們不要去撿,更不要吃,以免因為自己的一時貪圖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玩具娃娃
玩具娃娃。

3、娃娃

走在路上,會看到一些別人丟掉的玩具娃娃,我們不要撿,更不要帶回家給小孩玩。

玩具娃娃容易藏污納垢,被遺棄在路邊,上面很可能早已佈滿了細菌。即使我們把娃娃拿回家,清洗乾淨,一些頑污漬和細菌也難以徹底清除。如果給孩子玩,就可能會引發過敏的情況。

4、手機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是有定位系統的。一旦失主發現手機丟失,就會立刻報警或者前往手機專賣店,通過手機帳號登錄,利用定位系統追蹤手機的行蹤。

如果我們撿到手機後不打算歸還,並把對方撥打的電話掛斷或將手機關機。當失主找來時,可能就說不清楚了。要是對方說自己的手機並非遺失了,是被小偷偷了,那還可能被誤認為是偷竊行為。

所以,撿到手機後最好還是想著歸還他人。當然,如果是我們自己丟失手機,別人撿到並主動歸還我們,那麼我們也應該適當的表示感謝,這樣雙方皆大歡喜。

錢
路邊掉落的錢,可能不是餡餅,而是陷阱。(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5、金錢

在路邊看到掉落的錢,然而,這個錢可能不是餡餅,而是陷阱。尤其是大量現金,說不定就是別人設下的圈套。

因為現大都是手機支付,很少人會帶大量現金,只是帶點零花錢備用。路邊出現大量現金可能是不法份子的手段。當我們將錢撿起來後,騙子會立馬站出來,說自己看到了,見者有份,要將錢分給他。在交涉的過程中,就有可能會跳進他的圈套,被騙取更多的錢財。

還有,如果這些錢確實是別人掉落的錢,我們撿了據為己有,可能會導致另一個家庭或者一個團隊的悲哀,因為它很可能是別人的救命錢。這樣的錢我們撿了會內心不得安寧。

除此之外,地上錢不要撿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可能有的人家裡出現變故,故意丟下錢,希望通過破財消災的方式,轉轉運勢。如果我們撿到這樣的錢,豈不是把霉運轉到了自己身上?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