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兩會驚魂!轎車衝撞新華門 女子衝主席台!(視頻)

發表:2024-03-11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雖然戒備森嚴,會議召開間仍發生個別民眾的抗議事件。10日凌晨,一輛轎車衝撞中共重要辦公機關所在地「中南海」,有關視頻在網絡瘋傳。6日的記者會同樣有突發事件,一女子衝向主席台被保安攔下。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中國大陸正充斥著百姓對中共的不滿,他們都想趁機表達出來。雖然零星的抗議事件不比1989的學運,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轎車衝撞新華門 男喊「中共殺人犯」

3月10日凌晨,一輛黑色轎車衝向中南海新華門,但門檻太高,轎車被迫停下。從影片可見,現場數十名保安、武警圍住轎車,並將車內的司機抬走,隱約可聽見男聲喊「殺人犯共產黨」。

《雅虎》報導,實際案發時間無法確定,但從影片看來,涉事車輛是「京牌車輛」,而且是「耐撞」的中高擋車,研判車主絕非普通人,中國公安應該很容易可以查出車主是誰。

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新華門在1989年學運發生時,也有很多學生坐在那裡靜坐抗議。後來鄧小平出兵暴力鎮壓後,就開始禁止人們到那裡靜坐抗議了。「所以今次的事件屬於突發、爆炸性抗議事件,因為中共已經加強了保安,有武警、解放軍士兵。」

有網民表示,車輛正常經西門進出中南海,南方新華門平時不會開放,且設有45厘米高門檻,普通車輛無法翻越。

林松說,這影片純粹是剛巧有人經過拍到,還是有人與涉案人串通好一起拍的,任何可能性都有。但影片出來後,在網上傳的很快,很多傳媒都有報導。

「此事件發生在兩會,中共嚴密監控之下。有網友貼出的照片顯示,一些住宅的門窗被封條封住,兩會期間禁止民眾開窗拍照。」

記者會上女子沖向主席台

除了轎車衝撞新華門事件,3月6日的兩會經濟主題記者會現場直播也發生突發事件,第一排一名灰衣女子突然沖向主席台,但很快被攔了下來,隨後電視直播被中斷。至於該女子為何衝向主席台,原因仍不詳。

林松表示,今次的兩會不斷發生爆炸性新聞。中共的保安非常嚴密,為何仍發生有人衝擊新華門,以及灰衣女子突然衝向記者會的主席台?「這位女子的身份究竟是記者嗎?可能是記者,她衝向主席台想做什麼則不得而知。」

據悉,出席當天記者會的包括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鄭柵潔、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人行行長潘功勝、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吳清就發展改革、財政預算、商務、金融證券等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有網民說,「按理說,第一排應該是深受信任的黨媒記者,但卻發生此事。」

林松認為,「很可能中共自己的黨媒記者也有不滿情緒,想要說什麼,所以突然衝向了主席台。會不會是一場誤會,也很難說。但她的動作卻引起現場保安人員立刻攔住。」

今年兩會期間發生各種突發事件,有網友評論稱,「各種事件頻出,看來有很多人不滿。」、「如今記者會是不是也該像李強記者會那樣,宣布取消呢?」、「以後大家活不下去了估計類似狀況會越來越多。」

另有網友評論說,新華門事件,現場保安或警衛沒有開槍,可能是他們沒帶槍。「因為害怕習近平或政要出入時,被不滿的警衛開槍射殺。即使警衛有拿槍,槍械也未必有子彈。」

百姓表達不滿 星星之火可燎原

林松表示,其實普通老百姓、底層幹部或中共傳媒的記者,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很多人都感到不滿,所以就會趁機表達不滿。」2022年,中共二十大舉辦之前,彭立發在北京四通橋懸掛橫幅抗議中共野蠻封控,成了「白紙運動」的導火線。

他又指,近年的零星抗議事件不比1989年的學運,那時幾百萬人上街集會抗議。中共後來對抗爭人士展開武力鎮壓,之後更進行嚴格控制,將反對聲音消滅於萌芽狀態。

「不過無論中共如何嚴密封控,仍然還有人突破去抗議。雖然他們的動作引發不了大事件,但起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今網上已有很多人在議論新華門被轎車衝擊的事件。」

學者鐘劍華博士接受《看中國》採訪表示,在大陸那種缺乏監察、沒申訴渠道的社會,以及中共官僚霸道,權力被壟斷的情況下, 這類突發抗議事件將頻出,且很難避免。

根據資料,新華門在清代是一道紅牆,紅牆之內是一棟上下各七間的兩層小樓,名叫寶月樓,建於清朝乾隆二十三年(1758年)。1913年改建為中華民國的政府總統府正門,改稱新華門。之後被中共竊政後,用木頭刻了「為人民服務」五個紅字粘在門內的影壁上。

習猜疑心大 中國回到文革

另外,今屆兩會另有一件引發熱議的事件,「那就是軍委苗華缺席重要會議。」3月6日,中共軍網刊發了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的發言;7日,軍網刊發了新聞「劉振立張升民分別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蹊蹺的是,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未按照慣例出現在新聞中。

苗華是習近平的親信,按照慣例他應該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軍隊和武警代表團全體會議,卻沒有出席。據報導,參加該會議的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何衛東,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以及張升民。

林松指,有傳媒發現,去年的兩會開幕式有李尚福、劉振立和苗華。去年有苗華,為何今年失蹤了?究竟他是不是「出事」了?他是否被視為與李尚福勾結或意圖謀反則不得而知。

「習近平的猜疑心很大,可能有人打小報告,中共官場很興打小報告和舉報。有時候未必那些人有問題,但某些人想上位,就製造一些是非,上頭不清楚下面發生什麼事,聽信了是非就很容易把沒問題的人整掉。中共官場如此,下至民間老百姓也是如此。文革是如此,這幾年正倒退回去文革的年代。」

林松說,即使在澳洲,「一些來自中國大陸的人,他們搞社團組織,一樣搞『篤背脊』的那一套。一些人掌權後,就會把不喜歡的人踢走。如今,從北京中央到民間,都很興『篤背脊』,打小報告、舉報,回到文革時期的人鬥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