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起義65週年 多倫多集會抗議中共(圖)

發表:2024-03-12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人參與藏人集會
每年3月10日,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及同情藏人的社會活動家會共同紀念西藏起義日。(中國民主黨提供)

【看中國2024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報導)每年3月10日,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及同情藏人的社會活動家會共同紀念西藏起義日。

1959年的這一天,藏人為從中共裹挾下保護達賴喇嘛,發起了抗議活動,進而演變為大規模起義,最終達賴喇嘛及數萬名藏人被迫流亡印度。

今年多倫多的65週年紀念活動由五個藏人團體聯合主辦,多達一千九百人參與,民眾一路從市中心遊行3小時到中領館前抗議。該活動得到民主中國陣線、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公民會等多個華人民運團體的支持。

安省加拿大藏人協會代表及多倫多自由西藏學生會主席首先介紹了藏人反抗中共的最新情況。

自2008年以來,已有超過160名藏人以自焚抗議中共的高壓政策和殘酷迫害。最近,聯合國專家對中共將100萬藏族兒童強制與家庭分離、投入去西藏化寄宿學校表示了警告。2月底,德格縣一天之內就有超過1000名藏人因反對中共強行在迪曲河上修建水電站而被逮捕。該大壩一旦開工建設將迫使數千人流離失所,對環境造成重大損害,並摧毀六座寺廟,西藏佛教最精美的壁畫將難逃永遠隱沒水下的厄運。

中共統治之下,中國社交媒體極難看到藏人抗議的視頻。西藏一直位居自由之家自由度評級最底層國家之列,幾乎沒有任何信息對外流出,而今年評分更是跌至創記錄的0分。但劫難下的藏人,抵抗精神依然堅如磐石。近來,藏人在對抗中共收買賽默飛世爾(Thermo Fisher Scientific)盜取藏人DNA的和平博弈中取得的勝利,正是藏人韌性、團結和決心的證明。

前參議員迪尼諾(Consiglio Di Nino)在致辭中表示,他到訪過世界各地,也曾去過西藏,但僅僅兩三週的西藏見聞讓他內心無法平靜,甚至極度痛苦,於是決定將藏人的信仰和苦難全都公諸於世,為西藏發聲自此成了他畢生的事業。在中共對藏人持續迫害的第65個年頭,他認為是時候將中共從西藏的領土上趕出去。雖然可能任重道遠,但是「遲做總比不做好」。每一個支持西藏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勇敢地喊出:「中共滾出西藏」。他表示,自己對西藏以及西藏的事業充滿了激情、愛以及極大的尊重。只要他還有一口氣,他還活著,就不會停止和放棄幫助西藏走向自由的努力。作為一個大家庭,他要提醒整個世界,西藏仍然是一個被佔領的土地,世界需要自由的西藏。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在集會上發表了演講。

盛雪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左一)

她說,「3月10日與其他帶有悲傷色彩的紀念日不同,今天這個65週年紀念日更多顯示了我們的勇氣,尤其彰顯了自由靈魂對中共暴政的反抗。非常感謝藏人成為抵抗運動的典範,這不僅對藏人,對整個世界,尤其是對飽受中共之苦的中國人來說難能可貴。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曾在與丈夫一起帶朋友參加皇后公園前的西藏起義日活動,當人群開始高喊口號時,她的朋友就不見了蹤影,後來問及緣由,那位朋友說自己當時非常恐懼。即使對於已經離開中共統治的人來說,支持被中共冠以「民族分裂主義」污名的自由西藏運動也是駭人聽聞的嚴重罪行。但在這個時代,所有從中共暴政中逃出來的人都是事實上的「分裂分子」,今天聚集在現場的人不僅要支持藏人,而且就要讓中共知道他們就是名副其實的「分裂分子」。

她透露,自己現在的一個新任務就是推動滿洲復國運動。看看現在的中國東北部地圖,那裡曾經有過一個輝煌、偉大的國家,但被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非法侵佔竊取了。從滿洲國到南蒙古,再到東突厥斯坦、西藏和香港,所有嚮往自由的都需要團結起來,形成一個強大的聯盟,彼此呼應,一起反擊,共同贏得最後的勝利。

關於反擊的具體行動,吳溫溫會長代表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傳達三條重要信息:一是中國共產黨和它的各級爪牙不可能逍遙法外,他們的所作所為逃不過世人的眼睛,種族滅絕決不能再繼續下去;二是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人要拿出勇氣,要敢於對中共說「不」;三是邀請現場所有參與者關注並參與即將在6月舉辦的系列六四35週年紀念活動,其中6月4日當晚將在梅爾.拉斯特曼廣場(Mel Lastman Square)舉行燭光守夜和民主音樂會。傅辭代表公民會傳遞了海外華人要與藏人、維吾爾人、香港人併肩作戰爭,從中共統治下奪回自由的心聲,要求中共馬上停止對藏人的種族滅絕,廢除奴化洗腦的寄宿學校。西藏屬於西藏人,中共必須退還西藏領土。

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主席余厚強告訴看中國記者,參與今天的這種街頭活動是中國民主黨反抗中共的主要特色,未來中國的變革也必將始於白紙革命一類的街頭活動。秘書長賴昌豐表示,今天是中國民主黨首次參加由其他族裔組織的如此大規模的重大活動,未來將會與各種民運團體廣泛合作,互相支持,謀求建立後中共時代的民主中國。

中國民主黨黨員
參加遊行和集會的部分中國民主黨黨員,右二為加拿大委員會主席余厚強,左二為秘書長賴昌豐(中國民主黨提供)

黨員劉岩也是第一次參與數百人規模的遊行,非常激動,「參加了很多次各種反抗中共的民運活動,今天在這個藏人抗暴起義日,終於和藏人站到了一起」,他說,中共把對漢人實施的土改和文化滅絕的政策也用到了西藏人身上,他瞭解到西藏曾經的2700座寺廟在中共破壞下只剩下8座,對西藏的種族滅絕更是令人發指,有良心的中國人要站在正義的一邊。

遊行
遊行隊伍(中國民主黨提供)

石海童是唯一在溫哥華同步參與西藏起義日的中國民主黨黨員,溫哥華雖然聲勢不如多倫多浩大,但他也見證了藏人的反抗精神。他對記者說,「65年前,達賴喇嘛毅然出走印度,65年後藏人仍持續反抗感天動地,「雖然今天的中共仍然盤踞中國、魚肉百姓,但它已經是秋後的螞蚱,再加上習近平的加速倒車,中共的末日指日可待」。

石海童
中國民主黨黨員石海童在溫哥華同步參與西藏起義日抗議活動(本人提供)

中國民主黨黨員參與藏人集會
中國民主黨黨員參與藏人集會,左一為劉暢,右一為易伯陽(中國民主黨提供)

黨員劉暢和陳天武分別信仰藏傳佛教和基督教,他們表示,中共對信仰的迫害尤為殘酷,不論是佛陀還是基督都教人向善,教人堅守道德底線,就像照妖鏡照出了中共的醜陋和野蠻、沒有人性、沒有底線,所以中共就肆無忌憚地迫害善良信仰,他們不論作為教徒還是中國民主黨黨員都會堅定的支持藏人。

黨員易伯陽加入民主黨時間不久,但已經參加過一些重大活動,這次也同樣令他感到震撼,「中共剝奪了西藏人的信仰、家人、生命和一切,這種惡行簡直比納粹還要惡毒」,但見證了今天遊行集會的場面,他堅信中共的滅亡已經不遠了。

活動在中共領事館前數百人的「自由西藏」、「中共停止暴行」的口號聲中落下帷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